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見習魔法師】# 20 新的生活

有川優理 | 2023-07-01 20:00:27 | 巴幣 12 | 人氣 130

連載中見習魔法使
資料夾簡介
反正不用錢,多少看一點


以前的回憶,非常清晰,可在想起許多關鍵性的事情時,卻彷彿不曾出現過。

在過去的回憶儘管清晰,卻有些片段;儘管確定存在,卻不知道是哪裡,那樣的地方,是真的存在過嗎?

夏莉記得賴叔,可是怎麼樣也想不起賴叔的全名,儘管她似乎跟自己講過好幾次;她記得獵魔隊的大家,可是卻只記得姜寧姐姐和冰系副隊長姓蔡,但是卻怎麼樣都有些片段感。

過了半小時左右,米拉頂著她那棕色的頭髮,拎著兩袋食物笑嘻嘻地走了進來。

「嘿嘿,老闆說這是最後兩份豬排咖哩飯,就算我便宜一點,來來來趕快吃吧!妳肯定也餓了吧!」米拉打開一份咖哩豬排飯到夏莉面前,然後將餐具遞給她。

「筷子會用嗎?」米拉問一句,她不清楚夏莉究竟失憶到甚麼情況。

夏莉點點頭,至少在原本的世界刀叉跟筷子都是用過的。

吃完好吃的咖哩豬排飯,夏莉在原本的世界是沒有吃過的,吃完之後的她有些意猶未盡的舔起嘴唇,這動作也惹來米拉一陣訕笑。

「吃不過的話晚點再幫你買點消夜,妳原本住的地方沒有咖哩豬排飯嗎?」米拉好奇問道。

「我們的城鎮大部分都是自己煮一些簡單的東西吃飽而已。」夏莉搖搖頭,並嘗試著將自己知道的一切告訴米拉,除了後面紫色警戒的部分。

米拉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她只有偶爾提出一些疑問,鮮少打斷夏莉說話。

「所以妳是說妳從原本的城鎮來的,但是卻從來沒聽過它的名字?」米拉提問,而夏莉只是點點頭。

「妳也從來沒有離開過城鎮?也沒有印象城鎮外的人來過?」米拉繼續提問,夏莉則是搖搖頭。

這個故事非常的寫實,寫實到米拉不認為這是夏莉掰的,但是這城鎮的一切卻又如此古怪。

「現在沒有城鎮會是大家不知道的,妳之前在城鎮也有手機對吧?妳沒有開過世界地圖嗎?」米拉皺起眉頭,而夏莉則是愣住了。

自己確實有手機,也確實看過手機上的地圖,可是卻從來沒有注意過除了城鎮以外的地方!

「說來也很迷,我感覺得出來妳不像是在騙人,但是我感受的到妳的內心自己也很困惑。」米拉只是將手輕輕的握住夏莉,夏莉則是輕輕皺起眉。

「感受到?」夏莉提起眼神。

「是呀,我是中階法師,第二個覺醒的就是白魔法祝福系,可以察覺得到人家內心的大致想法,所以我可以感受到妳說的是實話,但是同時妳也是困惑的。」米拉緩緩的解釋。

「嗯……」夏莉沉下頭整理情緒。

「這下可麻煩了,妳現在身上甚麼都沒有,更是來路不明,可能還得從身分證開始處理起,明天我帶妳一起去跑一些手續吧。」米拉嘆口氣,帶著淡淡微笑的拍拍夏莉的頭。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夏莉有些愧疚。

「不會啦,倒是有些問題想問妳,妳也是魔法師對吧?是甚麼系的嗎?」米拉挑起眉好奇問道。

「我是初階魔術使,第一系就覺醒時空系。」夏莉眨眨眼,她朝著一旁的水杯舉起手,一道銀光包覆住水杯飄了起來。

「哇!時空系!我幾乎沒有聽過有人第一系可以覺醒出時空系!」米拉嘴巴大的可以塞下一個玻璃杯:「夏莉現在多大嗎?」

「十六歲,在原本的魔法學校是就讀高一。」夏莉補充道:「雖然把控力沒有那麼強,但是精神力已經到第三境界了。」

夏莉在與狼獸戰鬥時自我突破到了第三境界,雖然沒有因此而脫離苦戰。

「高一、覺醒時空系、精神力第三境界,夏莉妳是天才吧!」米拉甚至覺得自己腦袋都要轉不過來了:「我現在高二,上星期剛好突破中階,已經是整個天龍第一魔法學院的首席了!」

「高二突破中階,米拉也是天才。」夏莉看著眼前這位棕髮美艷少女,同樣感到十分意外。

「呀,沒想到夏莉妹妹那麼厲害!這樣的話要不要跟跳級一起學習呀!」米拉笑嘻嘻地拉起夏莉的手:「我可以去跟我爸爸講一下,我爸爸就是天龍第一魔法學院的理事長,他知道夏莉妹妹那麼厲害一定會很歡迎的!」

「理事長?」夏莉歪頭。

「嗯?妳們以前學校沒有嗎?總之就類似校長啦!我先跟爸爸說一聲!我們學校一向很歡迎聰明的學生的!而且身分問題趕快搞定對妳也比較好不是嗎!我也一起請我爸爸幫妳處理!」

米拉一臉興致的也不等夏莉答應,就直接跑去走廊上打起來電話,而這一去就是將近半小時,過了半小時後,米拉才帶著一個疲憊的笑容朝著夏莉比起一個讚。

雖然被臭罵一頓撿來一個來路不明的女孩,但是對於米拉的形容如果屬實,米拉的父親感到非常吃驚,這可能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之一!

兩人又陸陸續續聊了一兩個小時後,米拉帶著夏莉去把出院手續也一併辦了,隨後帶著她回到自己的家。

米拉的家住在太安區,就為在太安森林公園的旁邊,從北大帝國魔法學院附設醫院到太安森林公園需要搭乘一個叫做捷運的地下自動列車,一路上夏莉都瞪起她圓圓的大眼睛東張西望著,這些都是她以前城鎮沒有看過的。

「夏莉以前在的城鎮沒有捷運嗎?」看著夏莉的反應,米拉呵呵笑起來:「以後每天我們都要搭,到時候幫妳辦一張油油卡,這樣以後進站就可以用儲值的就好,不用買票了!」

米拉拿起她那張卡通圖案的油油卡像夏莉介紹,夏莉也一臉好奇地看著這張薄薄的卡。

「所以這張卡就類似錢包的概念嗎?」夏莉詢問道。

「對呀!不過這點小錢我可以先幫妳出啦!之後再說就好。」米拉笑嘻嘻地拍拍夏莉。

「我……我會去當獵人賺點錢還的。」夏莉小小聲回應道。

「哎呀不用啦,我平常也不缺錢的,每個月的零用錢也有五萬左右,平常一半存起來,現在分妳一半都夠花的!」米拉呵呵笑道。

---碎碎念---

嗨大家,這邊是優理,首先恭喜(?)大家終於看完序章了~ 現在開始才是第一章!

那麼同時也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又來一個很好的隊友...顯然運氣很不錯
2023-07-01 21:25:35
有川優理
好朋友
2023-07-02 00:4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