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繪畫練習紀錄:一年心得

悠閒紅茶 | 2023-08-02 15:00:03 | 巴幣 4150 | 人氣 206

  在開始今天的主題之前,紅茶想先問各位一個問題:各位知道紅茶嗎?這裡的紅茶所指的並不是網路上的悠閒紅茶,而是現實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紅茶。
  
  紅茶是一種全發酵茶,是中國茶文化中的主要茶品,也是波士頓茶葉事件中的受害者;至於所謂的發酵,通用的定義乃指通過酶的作用,使有機底物發生化學分解變化的代謝過程。
  
  換句話說,紅茶是需要經過發酵的,而發酵是需要時間的──所以紅茶的一年心得拖了將近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才寫,也是相當合情合理的一件事。
  
  去年的五月下旬,也就是五月十九日的時候,紅茶開始了畫畫的練習。一天練習半小時,作為消遣及長遠的投資來看是再適當不過了。既不長也不短。一路至今,也總算是滿一年(又將近兩個月左右)了。
  
  關於為什麼要練習畫畫,又為什麼要將練習結果及心得不厭其煩地上傳至網路,這些都已在第一次的繪畫練習紀錄中說明了,這裡便不再贅述。
  
  先來說明一下結果。在這短短的一年中,紅茶的繪畫能力有進步嗎?答案肯定是有的,但也肯定是不多的。為什麼呢?原因離不開自學。
  
  由於是自學的關係,所以不少東西都得由自己去摸索;加上沒有系統性的學習,走一步算一步的練習狀況,當然是連基礎都難以扎實打下。除此之外,一天半小時的練習量也不過是消遣的程度,要想因此得到飛躍性的成長,要不是天資聰穎,那就是異想天開。綜上所述,進步的幅度不大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儘管不大,有所進步也是事實。再怎麼說,每天練習也是會進步的。對比剛起步的時候,不論是線條還是比例,都較之從前要來得好看一些。雖然也只好看了一些,但光是有所成長就足以令人感到欣慰了。
  
  紀錄的好處莫過於此。煩惱的時候、懷疑的時候、難過的時候……當不安開始萌生的時候,只要回頭翻閱一下過往的紀錄,就會發現自己並不是沒有在前進:我是在前進的!就算幅度不大,那也無所謂,只要知道自己有確實的在前進,那也就足夠了。
  
  神奇的是,最一開始的時候,相信大家也和當事人一樣,覺得這個練習應該不會持續太久,甚至很有可能會胎死腹中,對吧?能一路走到這兒來,就連紅茶也忍不住嚇了一跳。
  
  不得不感謝各位。都是多虧了大家的鼓勵及建議,紅茶才沒有又三分鐘熱度的放棄計畫;也是大家在背後推動著的關係,紅茶才能在前進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的。
  
  由於現階段的畫技還很不成熟,沒辦法畫出什麼慶祝的插圖來,所以這裡就不附上插圖當作慶祝了。爭取明年吧,或許有機會!
  
  接下來要做的就和往常一樣。一邊練習畫畫,一邊寫寫小說,至於會走到哪裡,又會成長得如何,就煩請各位拭目以待了。
  
  以上就是這一年來的練習心得了。非常感謝各位,我們下次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Aoaiyaですわ~
我覺得能每天堅持半小時練習很厲害啊,反觀我這種一熱起來就大概持續的一周兩周,等熱頭過了就會變懶的才算是消遣吧xdd紅茶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2023-08-02 16:20:20
悠閒紅茶
其實有的時候太忙或是太懶的話,紅茶也會延到明天一起練習的;雖然不能說每天都有在練習,但整體的練習量還是不會少的XDDD
紅茶有的時候也會去看看A桑畫的插圖,每次都會驚訝,從2020到現在進步了這麼多,而且最近連上色都有了。真的厲害!雖然說得很謙虛,但A桑累積下來的努力和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
另外偷偷說一下,其實紅茶以前是潛水仔,在蝴蝶娘剛出的時候就有在看了。雖然沒有追完,但劇情真的很甜呢~/////
2023-08-02 20:22: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紅茶慢慢努力,大家這樣慢慢練起來很棒,這層樓的大家大讚歎~(つ´∀`(´∀`c)
2023-08-02 19:34:47
悠閒紅茶
謝謝夜精靈的鼓勵!
雖然紅茶的目標不是專業,但這樣練習光是有進步就很高興了XDDD
給夜精靈一個大擁抱,也順便招呼一樓的阿鼠桑過來wwww
2023-08-02 20:24:13
紅茶不把第一張和最近一張PO出來比較一下嗎XD
2023-08-02 20:26:29
悠閒紅茶
親愛的阿悠,那樣實在太羞恥了。所以請恕紅茶拒絕XDDDD
2023-08-02 20:28:29
ZHUO
能堅持每天練習真的很了不起!加油!
2023-08-02 20:46:07
悠閒紅茶
謝謝鼓勵!
Z桑也是很了不起呢!與之前相比,畫技又變得更好了!最近的武士那張紅茶很喜歡XDDD
2023-08-02 21:58:43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3-08-05 22:20:54
悠閒紅茶
感謝神秘贊助XDDDD
紅茶會繼續努力的!
2023-08-05 22:32: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