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三一日記】你TM的超難相處!|對談01

平平無奇的31 | 2023-07-20 21:57:45 | 巴幣 2234 | 人氣 430

連載中繪圖-【三一日記】:漫畫/連載中
資料夾簡介
日常向,徐三一經歷過的每一天。


只要良知不會痛,任何事我就都可以去做。
×××××××××××××××××××××××××××
×××××××××××××××××××××××××××
 主要角色 
【徐三一】
偶發出現失實症的人格極端少女,有著在人類世界土生土長的記憶。
但自成年起開始時不時會出現幻覺,進而發覺自己可能缺失了很大一部分的記憶,同時意識到看似平靜的日常生活細思則有著彷彿被外力干涉強制安排著的跡象;在懷疑著過去的自己其實早已寫好劇本,要自己完成某件事情。
【魔王徐】
沒有名字,只有繼承下來的王號,是上個版本的徐三一,現以記憶碎片的形式沉睡在徐三一的潛意識中。
其人格的殘存導致徐三一的人格總在磁極的兩端反覆橫跳、沒有中間值;至成年起徐三一便能逐漸聽到來自魔王徐的呢喃,與徐三一短暫的重疊偶發在意識極為清醒的虛實之間。
【炸彈人SS】
除了徐三一之外的人看都是正常人,唯獨在徐三一眼裡卻一直都是頭比一般人要大、尖牙總沾黏紅稠血液、永遠歪頭斜嘴呈咧笑狀的藍色怪物。
實則為魔王徐的侍從,是次次將接收太多『碎片』而瀕臨瘋狂的徐三一拉回正軌的宛如清醒針般的存在,美中不足的是嘴很賤!
×××××××××××××××××××××××××××

【只要良知不會痛,任何事我就都可以去做。】

【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需求了。】

【如果我不為自己做選擇,讓別人來替我做選擇,結果就大都只會是我不喜歡的。】

【如果你知道你是對的,你就不會害怕受到攻擊。】

 
其實我也曾恐於表達自己,害怕衝突害怕被討厭,而將主權割讓於他人,把自己有多少價值交由別人來定義。
 
但「做到讓所有人都滿意那是童話」。
 
把自己的價值交由他人來定義,只會是「裡外不是人」,然後「連人都不是」。
 
-
 
會有人因為自己無能做不到,投射理想於他人;要求他人替自己做到他做不到的事,交付不了期待就是「有錯」。
 
也會有人因為出於嫉妒,刻意給出錯誤引導:嘲笑、諷刺、揶揄、我只是開玩笑:意圖致使人產生自我懷疑,目的是為了讓對方變爛甚至變得比他更爛更不堪,所以大言不慚擠兌著說「有錯」。
 
也會有人因為擋到了他的利益,所以必須改變對方,而賦予對方「有錯」。
 
更有人,因為改變對方的思想、行為、步驟...等,於他個人而言有益或有利可圖,所以要對方認罪「有錯」。

「他們是在誘導著我做對他們而言有利的選擇。」

【每個選擇都會造就行為,每個行為都會有代價的產生。】

「他們說我得在那裡付出代價,然後我就在那裡付出了代價。」

「為什麼我要讓別人來替我做主,替我決定我該付出些怎樣的代價?」

【每個選擇都有代價,所以我要我所有的代價都是自願支付。】

【所以我要自己做選擇。】

【所以我要自己決定要走的道路。】
 
-
 
我也想談談關於:
 
[如果不做出一定程度犧牲就會被排擠被討厭。」
 
「我如果做自己就不會有人喜歡我。」
 
這兩件事。
 
 
我想說:「不喜歡」並不等同於「厭惡」;
 
厭惡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
 
 
很多時候說是厭惡,當深思「這個人真的有這麼『人憎』嗎」?
 
其實答案大多不然。
 
好感度是無時無刻都在變動著的,沒有恆定。(甚至會隨著時間推移消散)
 
有些厭惡是「『從眾』心理,下意識服從多數。」
或是「心裡評價其實早就已經發生改變卻不願意承認,暗自較勁、說服自己『這樣子沒有錯』。」
 
敵人表面上會有很多,實際上真正談的上「厭惡」的,也許只有裡面那幾個。
 
而「不被喜歡」也不等同於「一定是做錯了什麼」。
 
我也是到後來才明白一個道理:
「別人不喜歡我,不一定是因為『我不好』或是『我做錯了什麼』;他們不喜歡我,只是因為『我沒有做出什麼值得讓他們喜歡我的事』。」
所以他們不喜歡我。
 
如果還是很難理解,也許可以帶入「炒人設」思維來思考。
炒人設,除了是為了獨特的識別度,也是為了持有一定基本盤的人數支持。
 
所以「喜歡」究竟喜歡的是「人」,還是表現出來的態度?
 
而「不喜歡」,究竟是不喜歡「人」,還是因為沒有表現出他喜歡的態度,所以不喜歡?
 
本就沒有對錯,有的只是所站的立場和所看待的角度不同。
 
 
【先確立立場,再辨善惡。】

【只要良知不會痛,就可以去做任何事。】

【做自己就要有「即使你沒錯也會有人說你有錯的覺悟」。】

 
-
 
話說回來我真的是個ㄎㄅ人,「難相處」也是常耳聞的評語。
「你TM的超難相處!」
也是代價,但卻是尊重我個人意願、我自願支付的代價。
 
完 *
- - - - - - - - - - -

【漫畫《三一日記》連載中】
嗨!謝謝點進來並看到這裡的你~
我是徐三一,創作主要分布為自我成長,自我解剖、對白、日記穿插。
我想要「說故事的能力」以及「用圖說故事的能力」,所以於我而言這是一段長路漫漫的技能培養之旅。
很榮幸能與您在這段創作的旅程共度短暫的同行,望今次道別能有緣再見~下次再見!
謝謝您的觀看~~









創作回應

露西女神
這篇文很值得推
2023-10-05 09:49:35
平平無奇的31
謝謝你對我文字的認同~~~也祝福你擁有一個堅定而美滿的前程~遠離一切讓你感受不好的人事物,在決心反抗支配關係時,前期會很痛苦充滿阻力,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你的順從,而且在反抗過程中迎來的人際壓力或情緒/氣氛壓力也會讓自己懷疑自己面目可憎、是否做錯。但請相信你若足夠勇敢世界會為你讓步
2023-10-10 18:3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