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三一日記】太陽真是了不起!|記憶碎片01

平平無奇的31 | 2023-04-27 06:59:17 | 巴幣 2 | 人氣 408

連載中繪圖-【三一日記】:漫畫/連載中
資料夾簡介
日常向,徐三一經歷過的每一天。


【有光這世界才有了色彩。】
【無照明卻依然有色彩的地方就是太陽的視線所觸及之處。】

×××××××××××××××××××××××××××



×××××××××××××××××××××××××××


 主要角色 




【徐三一】
偶發出現失實症的人格極端少女,有著在人類世界土生土長的記憶。
但自成年起開始時不時會出現幻覺,進而發覺自己可能缺失了很大一部分的記憶,同時意識到看似平靜的日常生活細思則有著彷彿被外力干涉強制安排著的跡象;在懷疑著過去的自己其實早已寫好劇本,要自己完成某件事情。




【魔王徐】
沒有名字,只有繼承下來的王號,是上個版本的徐三一,現以記憶碎片的形式沉睡在徐三一的潛意識中。
其人格的殘存導致徐三一的人格總在磁極的兩端反覆橫跳、沒有中間值;至成年起徐三一便能逐漸聽到來自魔王徐的呢喃,與徐三一短暫的重疊偶發在意識極為清醒的虛實之間。




【炸彈人SS】
除了徐三一之外的人看都是正常人,唯獨在徐三一眼裡卻一直都是頭比一般人要大、尖牙總沾黏紅稠血液、永遠歪頭斜嘴呈咧笑狀的藍色怪物。
實則為魔王徐的侍從,是次次將接收太多『碎片』而瀕臨瘋狂的徐三一拉回正軌的宛如清醒針般的存在,美中不足的是嘴很賤!


×××××××××××××××××××××××××××


陰冷的地方待久了,曬到太陽總會覺得暖烘烘的。
但哪怕是陰天,站在空曠處久了也會感覺到陽光的溫暖哦!在冬天特別明顯呢~

在當了晝伏夜出的吸血鬼多年後的某天,演算法推播了一篇文章,
是在敘述曬太陽能瘦身,能減少白色脂肪細胞並抑制脂肪細胞吸收熱量(抑制食慾)云云。
而開始了我的曬太陽人生。(其他的好處還有:提升注意力、白日頭腦更清醒、幫助睡眠、更有正能量、幫助血液循環...etc)

早晨的陽光讓我感覺最好(約7點-11點),能感覺的到透入虹膜的是銳利的白光,既清醒又有想要掌控一天的企圖心。
到了下午,光線偏黃,有一種即將日薄西山時間所剩無多的消極感。
所以如果要曬太陽,一定要選早上!去空曠的地方,一起床就出發!

但太陽神並沒有太眷顧我,連曬了幾日的太陽後,天氣驟變,開始瘋狂下雨陰雨連綿。
即便如此我還是養成了去空曠地散步的習慣(凝視遠處的地平線讓我感到思緒拓寬)。

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明明不見太陽、明明感受不到陽光,站在這樣厚厚烏雲底下,我卻感受到太陽的熱能透過雲層、透過我身著的長袖長褲穿透了我皮膚表層之下。
我感受到我陰冷體質的皮膚因熱度微微發燙,血液因熱能微脹衝刺過循環差的末梢四肢,連日下雨聚集於體內的濕氣也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散去。

我感覺到我低迷的精神,受太陽能的刺激而逐漸提拔。
此時我聽到了魔王徐在呢喃感嘆著「這厚厚的雲層也無法阻擋太陽所散發出來的能量,太陽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存在呢!」

而且哪怕天再陰、雲再厚,只要還是白天,整個世界依然是五彩斑斕的模樣。
我盯著我腳下的彩色磚塊好久,忽然意識到「無照明卻依然有色彩的地方就是太陽的視線所觸及之處」。

所以其實我們是一直被注視著的,只要活在光下。無論是在孤立無援的時候、無論是在感受不到認同心靈倍感寂寞的時候、無論是感覺看不到未來了的時候,我們都是被注視著的。


你若是有信仰就不會孤單』是那一天魔王徐對我說的第二句話。

那一天,我站在空無人煙的自行車道上,用手指在智慧型手機的螢幕一筆一劃的寫下:

完*

- - - - - - - - - - -


【漫畫《三一日記》連載中】


嗨!謝謝點進來並看到這裡的你~

我是徐三一,創作主要分布為自我成長,自我解剖、對白、日記穿插。

我想要「說故事的能力」以及「用圖說故事的能力」,所以於我而言這是一段長路漫漫的技能培養之旅。
很榮幸能與您在這段創作的旅程共度短暫的同行,望今次道別能有緣再見~下次再見!
謝謝您的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