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少女夢工場2 父親的預設姓名?

勒斯 | 2023-07-04 09:12:41 | 巴幣 6 | 人氣 162

在PC98執行遊戲選擇色彩或黑白畫面時,程序中有以下的文字串︰

オリーブ
(32byte的00)
オイル
(32byte的00)
リノール
(32byte的00)
オイル

考慮官方預設的女兒名是「オリーブ」(音譯︰歐莉普)、家族名是「オイル」(音譯︰歐爾)、及其排列的方法,「リノール」(音譯︰里諾魯)應該是從沒在遊戲出現的預設父親名吧。

リノール是化合物Linoleic(亞油),植物油中大部份是Linoleic acid(亞油酸)。也就是說,父親姓名「リノール.オイル」的意譯就是亞油酸油,或是可理解為植物油。而2代的女兒姓名「オリーブ.オイル」的意譯就是橄欖油。

所以MGame開發、以第二代為藍本作的「美少女夢工場 for Kakao」的女兒預設名字「카놀라 오일」(Canola Oyl)也是一種植物油(菜籽油)。

……當年的程序員橋本立郎是基於什麼原因用這文字就不得而知了。

p.s.創作縮圖乃遊戲檔案中從沒出現的HASHI2.PT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