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實習判官端午特別篇—— 可以暈船不能翻船!(上)

killer | 2023-06-24 21:16:04 | 巴幣 0 | 人氣 96


 
在船庫裡,靈陽看著自己剛上完色的龍舟,感動得淚流滿面。
 
「這閃閃發光的鱗片,優雅飄揚的鬃毛,彷彿只要再點上眼睛就會活起來飛走。這才是藝術啊!」
 
他忍不住爬上船頭,張開雙臂大喊:「I am the king of theworld!」
 
小閻王不耐煩地說:「靈陽你鬧夠了沒?快點集合,要開會了!」
 
等大家集合完畢,小閻王開門見山地說:「本部在每年的龍舟大賽都落敗,本王已經受夠了。本王發誓,今年一定要跟贏家一起上岸,你們趕快想出獲勝的策略!」
 
很難得的,幽倩第一個發言。「裝上最新的輪子跟引擎。」
 
魅嵐提醒她,「幽倩,龍舟是不能裝引擎的,而且輪子在水裡也沒什麼用。」
 
幽倩搖頭,「不是水裡,改到陸地上。」
 
靈陽這才想到,「對哦,幽倩最討厭水,根本不可能划龍舟。所以妳是想要主辦單位改成賽龍車嗎?」
 
看到幽倩點頭,大家只能沈默。
 
魅嵐說:「我們可以比賽前先用艾草薰龍船祈求好運,說不定今年的船會跑得比較快哦!」
 
冥鏡說:「魅嵐判官真愛開玩笑。我們不但人數少,還有那種手短腿短的隊員,連船槳都快拿不動,這麼嚴重的問題,點幾根艾草就有用嗎?」
 
小閻王狠瞪他,「你說誰手短腿短?」
 
冥鏡毫不客氣地說:「當然是老大您——旁邊的魅嵐判官啊。」
 
魅嵐還來不及嗆他,靈陽就把手舉得高高地。
 
「我想到了!我們可以在船上掛海盜旗,這樣其他隊伍看到我們就會嚇得發抖,我們就贏了!」
 
小閻王咬牙切齒地說:「其他隊伍只會笑到發抖啦!」
 
冥鏡說:「我說過,問題是人手不足。老大你就再加幾個人不就好了?」
 
小閻王恍然大悟,「對哦!我可以去轉生部徵召還沒轉世的亡靈來參加我們隊伍,而且要生前很會划船的亡靈!」
 
不久,小閻王果然找到了幾個亡靈隊員,生前都很擅長划船,甚至還有賽艇選手,讓遺憾化解部的成員們對比賽充滿信心。
 
離比賽開始還有半個小時,魅嵐捧著一個巨大的薰香爐繞著龍舟行走,濃烈的煙味嗆得大家咳個不停。
 
冥鏡摀著鼻子問:「妳在幹什麼?」
 
魅嵐說:「我在用艾草薰香祈福啊!艾草可以改運哦。」
 
這時小閻王大叫:「我徵召來的選手全部昏倒了!為什麼會這樣?妳在香爐裡放了什麼毒藥?」
 
魅嵐慌張地說:「沒有,只有艾草!艾草不是毒藥,它可以淨化磁場、驅逐蚊蟲跟鬼怪……」
 
「亡靈就是鬼啊!」小閻王快要中風了。
 
冥鏡一臉佩服,「本來有九成獲勝的機會,現在變成百分之百必輸的命運。看來艾草真的可以改運呢!」
 
魅嵐急著說:「大人請稍等,屬下馬上把亡靈們弄醒!」
 
偏偏這時廣播響起,通知比賽即將開始,大家只好抱著必死的決心,抬著龍舟前往河邊集合。
 
忽然遠處傳來幽倩的叫聲:「等一下——我也要參加。」
 
魅嵐非常感動,「最怕水的幽倩居然願意參加划龍舟耶!好勇敢!」
 
冥鏡說:「真是令人佩服的勇氣。但是她穿那樣很難走路吧?」
 
為了避免溺水,幽倩全身上下和手腳都套著鼓鼓的充氣袋,連頭上都戴著充氣頭盔,成了氣球人。
 
正如冥鏡所說,幽倩不小心絆了一下,一路從山坡上滾下來,直直地撞上魅嵐。
 
「啊!」魅嵐又撞到冥鏡,冥鏡撞到靈陽,然後是小閻王,所有遺憾化解部的成員像骨牌一樣倒成一團。而幽倩又繼續往下滾,把正在河邊等待出賽的其他隊伍也撞翻,總算在河邊停了下來。
 
小閻王揉著疼痛的額頭說:「看來幽倩今年還是當觀眾比較好。」這句話得到眾人的一致贊同。
 
好不容易龍舟點睛完成,各隊也都上了船,等待著開始的槍聲。然而魅嵐卻發現——
 
「咦?靈陽怎麼不見了?」
 
「喂,遺憾部的,你跑來我們會計部的船上做什麼?快下去!」
 
靈陽緊抓著會計部的船頭,「你們的龍舟畫得太醜了,我來幫忙修改!」
 
「不用了!」
 
小閻王氣得差點學屈原投江,「靈陽你給我回來!」
 
他們把靈陽抓回船上,比賽正式開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