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虛構推理 第二季 #分享#2023年1月新番#微雷#2023/06/14

汐宮シオリ | 2023-06-14 16:50:44 | 巴幣 0 | 人氣 227

虛構推理  第二季


  虛構推理是由日本小說家城平京的推理小說,並非為輕小說。在2020年1月播出第一季,而在吸引了許多粉絲的愛戴下,於2023年1月推出第二季,在短短3年內推出兩季動畫,代表這部作品人氣相當高。
  推理小說本身屬於為了尋求真相,解決未知的事件所創作出來的作品,但虛構推理並非單純尋找真相的故事,而是在妖怪、幽靈、詛咒等超自然現象的力量影響著事件下,因此尋求能說服世人的真相,但真相並非是事實,只是解開當事者的疑惑或者讓對方相信,凸顯出推理並不是尋找真相,而是為了讓他人相信自己的主張的特色。

 

  虛構推理第二季的開端,簡單的事件來回顧主角以及故事的特色讓大家回憶,接下來進入〝雪女篇章,本篇章藉由妖怪雪女無法幫助人類作為不在場證明之下,所衍生的故事,而之後邁入〝電擊皮諾丘篇〞,此篇老爺爺製作出一座巫毒木偶,藉由製造居民麻煩而被破壞,讓自己所怨恨的人受到傷害。
  最後的篇章是我個人在本季最愛的篇章〝妖狐謀殺篇〞,本篇是由委託山上的妖狐殺害一名人類的故事,原本按照故事的發展,為了說服眾人而推理出的〝自殺〞的真相,卻在大家認為事件落幕之下出現了反轉,推翻了前面的真相,而讓真相的事實便成為〝他殺〞,而兇手正是自己的親人,使眾人無法相信事實,這篇章是我看得非常過癮的一篇,前後的反轉加上在中間的提示,讓我無法預料後續的發展,我認為這是推理作品好看之處,希望這部作品能延續熱度邁向第三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