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暑假補完計畫

海綿寶的心碎小寵物 | 2023-06-09 00:00:07 | 巴幣 1222 | 人氣 196

今天之後就是恐怖的連續期末,喔不其實早就開始了B)
所以趁現在整理一下我暑假應該會需要做的事(為了逃避下禮拜機動學期末要考很高才能過的事實)
總之大概條列個幾項...
.
1. 課業 - 模組化課程、大三的安排(?

轉系這一年來,感受到機械系課業真的沒在跟你輕鬆的。在這樣之下還得補大一的課(不過其實沒多少要補),而為了補大一課程,擋到大二的課(如為了修大一計概,衝到大二電工學這回事&擋修機動學一),這樣的惡性循環到大四,很容易撞上大岩壁
不過!
回顧過去,系上的課程沒特別原因是不會換其他時間開課的,而且在說出會影響畢業的前提就可以加簽系必修下(至少目前遇到的教授是如此,希望之後也...)。也就是說:系必修我能確保在大四下完成修業。
阿當然不要被當啦

但,再加上希望保持能推甄的程度,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了。

還有選修學分的問題,系必修與校定必修搞定後可是還有多達35學分是系內+系外選修呢,系內至少需要18學分,故系外最多就需要17學分,相對是比較少的了。
而為了不撞上大岩壁我必須趁早多修點系外選修。

苦惱許久,突然發現「模組化課程」這個酷東東。
暑假花個五天(一周內)的時間,只要過了就能拿到對應學分(通常是1.5 or 1學分)。
如圖所示,在7/24~7/28,有這麼的一門課成為「機器學習導論與實作」,修畢可得1.5學分。
在充實這個暑假的同時,又能夠解決選修學分,真棒:)
課程看起來都不簡單啦,但我會努力吧嘻嘻。

2. 社團 - 人際關係

我很喜歡參與活動,對我來說這是接觸不同人群的最佳機會。
而這個想法,就現在來說有點支撐不下去了
我一直都沒想到,甚至是沒注意到,我根本沒有融入過大家,可以說蠻不投入的...。
當一群人在聊著一部動畫或一個玩笑時,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大多的動畫我既沒有看;甚至是玩笑話,我似乎表現得很不買單...
這我:
(我怕回得太尷尬就索性不買單,這很不對)
.
這現象不只是社團,連在我大一就待的友會也是。
而大學到現在我基本只能跟大一、大二很熟的朋友玩玩鬧鬧的...
.
但其實也挺合理的,仔細想想,我並沒有為這個社團帶來甚麼實質上的幫助 or 融入大家的話題。
而且大二也沒多少上台的次數,基本上台教課 or 當主持都超級緊張,這樣不自信的表現,得到的回應自然就是全場的鴉雀無聲。
話到這裡,不想讓這情況成為我抱怨的話題,所以!這篇文出來的目的其一就是要引以為戒
我姑且是有記下不少東西,所以想透過暑假練就:
  1. 表達清晰,說話別再含滷蛋了(X
  2. 既然有準備,那就「自信」的把該說的話說出來 !
希望未來我能夠關關斬將囉:>,顧好且保持社團的整體氣氛,是我現在覺得很重要的一項事務,所以我必不能成為那顆老鼠屎。

3. 想做的

有些想做的東西,當然也是在暑假留在學校時會做的:)
像是
趕趕看在社外歌謠祭之前剪出MAD。
去創客中心把該印的模型印出來。
.
因為,留在學校去做這些會比較方便。
有個很重要的,就是AE的東西,由於這學年度的分享都是AE(下學年度應該會是拉拉的PS吧,超期待喔(X),但AE這套軟體最主要還是要先熟悉面板。
超推六指淵,讓我在PS跟AE上都有進一步的認識。
而且我發現簡報其實也不好閱讀...,所以暑假應該需要整理一下這學年度帶給大家的小小體驗(Roto Brush去背、遮罩(並用Tracking)去背、基礎非線性動畫)。
.
至於沒辦法讓所有人提起興趣...真的抱歉QQ
為了讓大家認識且熟悉AE的操作,我認為引入做MAD中很容易想實現的問題(如去背、動畫),使大家有帶入感會比較成功,卻沒想過如何讓這個AE分享變得更有趣些...

4. 遊戲 - Minecraft

高中朋友、遊戲網友考古我的fb封面圖,問說何時會完成:D

何時完成母校「市立內壢高中」的圖?:)
想起來也真的好久沒好好玩Minecraft了,大二的摧殘阿
我也是預計暑假會繼續去做了,加上有朋友給我一些意見,算是讓我有信心完成了
(但一想到還有遠端電燈系統要完成....頭痛阿)
目前進度:
剩餘學校活動中心、綜合大樓未完成,還有操場的半邊未完成(從大一夏後再也沒動過的我:O)

其實暑假有想把機車駕照也考一考,都有汽車駕照卻沒有機車駕照ㄎㄎ
.
好長的文章喔,總之就是,我希望暑假可以過得非常充實,
也希望大家在經歷期末的同時,幻想下暑假可以做的事情來讓自己降降壓(然後順便拿卷)
好誒

創作回應

hayden
加油啊小蝸,你很棒,可以有自信一點。
2023-06-09 01:06:09
海綿寶的心碎小寵物
之後的營造氣氛組靠各位了xd
2023-06-09 15:03:39
華特法與迪士尼
生日快樂!!
表達的部分沒問題的!我大三初期講話也超常結巴XD時間久了其實就能夠得心應手了
覺得無法融入動畫話題也不用感到壓力,小弟我看的動畫...可能也只比你多一點而已QQ(看看有多少人跟我聊經典動畫),相信你過了一段時間後會有所成長的!
2023-06-09 01:57:06
海綿寶的心碎小寵物
放手一搏,沒問題的:)
營造大家都能夠隨意聊自己喜歡東西的環境,真的要歸功你們
2023-06-09 15:06:03
Thecry
生日快樂小蝸
既然在生日這天打出這篇文
就是在告訴大家你都會做到
對吧:)
看我跟迪士尼怎麼好好幫你特訓
2023-06-09 03:06:43
海綿寶的心碎小寵物
我原本預計早點發的欸
沒想到00:00這麼剛好
沒問題啦嘻嘻
希望我能表現的超出預期
2023-06-09 15:09:45
Owen
社團的部分,其實我現在能把臉和綽號連在一起的人應該不超過一半w
然後賣快的部分......佬,我還停留在方塊屋的程度w
2023-06-09 05:40:29
海綿寶的心碎小寵物
好像也沒關係
感覺來到這個社團快樂就好了

我麥塊也只會蓋方塊屋啊,生存的時候:))
2023-06-09 15:11:21
林包包
社團那部份寫得很好啊 畢竟我們是宅宅性質的社團也不是甚麼大夯社
2023-07-13 13:0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