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散文詩〈雨水〉 2023/05/13 中華副刊

蘇家立 | 2023-05-25 14:33:13 | 巴幣 36 | 人氣 116


中華副刊 〈雨水〉 2023/05/13 蘇家立

起跑線後那排曲線有霧的人影,曾經在我眼瞳裡下雨:其中一名始終不忘撐起緋紅的小傘,傘緣垂著一顆顆晶瑩的音符,陸陸續續跌碎,化為一灘又一灘拼命攬入藍天的薄鏡,沒有一面能搆著終點被分為兩半的瞬間,我們努力擦拭每一處斷裂。

不怎麼冷但也不怎樣暖。掌心孵育的每條單軌,正準時駛出寧靜的車廂。車廂裡座無虛席,大多互相熟稔,有位紳士西裝筆挺,背部卻一片空白。他期待終站有人替他撐傘,指頭散逸泥土的芬芳,蓋過悄悄彎曲的命運,為無法再延長的夢鋪上一層春曉。

陽光沒多久就要吹哨。預備流淚的雲袖慢慢讓自己變灰、變黑,想在妳回憶起我時輕披這場朦朧,無畏地衝刺與無盡的墜落都指向紅傘張開的彼端,小巷底有一幀相片飄出,邊隅黏著幾顆種子,種子發芽後像無限循環的賽道,挺拔的人影稀稀疏疏,其中一縷雙手合攏,盛滿落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