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Spooky~

都是假的 | 2023-05-12 02:44:40 | 巴幣 1000 | 人氣 190

我的天阿終於更新了!




去年十月的作品,一直拖到最近才完成...。那時候主要是看到很多大神的作品都很會利用黑色,而我也發現自己的作品深色或黑色都用的不是很多,有時候會有點輕飄飄的感覺,所以那時候就想要來嘗試看看,只使用兩個顏色。

草圖完上線稿,線稿完上色,上完色...就卡住了!因為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奇怪,但又說不出哪裡奇怪,想改又不知從何改起...,就這樣卡了一陣子。而那時候想到有聽過「他人意見也是很重要的」,也剛好有加幾個繪圖社群,所以就去問看其他人的意見。

結果確實有收到一些意見,大多是在講作品透視有問題,也有提到地板太過雜亂。總的來說都是很有建設性的幫助。但老實說並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並不是不感謝他們什麼的,只是我想要的跟提供的不一樣。我很感謝他們提供的建議,但我比較想知道如何有效利用黑色。

總之就繼續卡,卡到2023的4月左右,忽然又有想畫點東西的慾望,也想到去年萬聖節那張一直沒完成,應該說在那期間「繪圖」這件事一直都放在心上,萬聖節這作品也一直知道沒完成,但就是…沒有很想畫、沒有很想完成的慾望。

結果終於在這幾天...也不算完成,就直接覺得「該告一個階段」了吧,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多久,趕快結束趕快開始下一個作品比較實際。

最後也沒有什麼大改,刪了大多數地板的線條,結果確實讓整個畫面乾淨許多。然後怪怪的地方,現在覺得可能是左邊那兩大白色區塊,如果真的要更完整,就要再做更多調整,或整個作品要重畫...。

但不管這麼多了啦!

MOVING O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