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總之,來畫點什麼吧!

都是假的 | 2021-01-23 02:40:55 | 巴幣 0 | 人氣 237

不是說好周更嗎?為什麼停了一陣子沒有畫?

每天要處理的事這麼多,一天也就這麼一點時間,我到底要繪圖,還是去做其他事?做了些取捨,犧牲掉了繪圖這件事。

但說真的..,我真的很討厭說什麼沒時間或幹嘛,我一直覺得講沒時間都是藉口..,就是看你想不想做而已。生意也沒做多大,也不是什麼大財團董事長,還是真的在做什麼超大計畫,怎麼可能沒時間,就算是川普,都可以一天到晚推文欸!

老實說,有段時間好像是對繪畫有點厭倦,好像被束縛,一直有種雜訊的感覺。

在yt 上看到部影片,大概是在說,影片作者喜歡畫畫,熱愛畫畫,從小接受的教育,和長大後所做的工作,都是跟繪畫有關,且在各個社群媒體有一定的追蹤粉絲,繪畫就是他的專業。但過一段時間,發現自己好像失去對繪畫的熱愛,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畫畫,有點迷失方向的感覺。

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別人,為了粉絲,為了拍影片,為了工作,為了錢。不是說為了別人不好,我想可能是過於極端的為了別人,而完全忽略了自己,最後就迷失了方向。

影片作者最後找到一個方法,拿一本畫本,裡面的東西不會給粉絲看、不會拍成影片、不會發布在網路上,完全是給自己看的,是為了自己而畫。


看了這部影片,想到自己對繪畫的態度。

有段時間,不管是繪圖還是寫文章,都十分在意〝按讚數〞。我寫的這篇文章,會得到很多讚嗎?好像不會?那是不是要換個題材?我畫的這幅作品,連我自己都不滿意了,還要貼上網嗎?之前那篇的讚數比較高,是不是都畫那種題材的呢?我要寫什麼,我要畫什麼,才能獲得更多的〝認同〞呢?

不是說寫文章、繪圖,或做其他所有事,是完全地為了自己,有一部分是希望獲得他人認同。因為自己的努力,希望得到他人的稱讚,讓自己知道,花了這些時間所寫的這些文章,畫的這個作品、做的所有的事都是值得的。得到他人的認同,讓自己覺得在某個領域有一點成績,對自己更有自信,認為自己還蠻有用處的。但是,得不到他人稱讚、得不到認同,就停止不做了嗎?你做的這件事是為了得到稱讚嗎?

獲得他人認同當然重要,我覺得人都會感到孤獨,都需要和他人交流,獲得他人認同而取得連結,讓自己不會感到孤獨。但首先應該是認同自己,如果對自己所創造的東西有自信,那就可以自由的創作你想創作的,就算這題材不是現在流行的,就算按讚數慘不忍睹,都能夠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

或是像上面那部影片的作者,留一點空間和自己相處,做一點完全是給自己看的東西。

可能就是在自己和他人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吧?

講是這樣講,我覺得到最後,我可能還是會迷失方向 :D

好啦,繼續追求周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