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好像是火元素

都是假的 | 2022-06-18 17:03:42 | 巴幣 24 | 人氣 139

不知道怎麼命名..也沒太認真想,應該沒關係吧 :D



畫完覺得完稿後還是覺得少了點甚麼,就想說看能不能用一點特效,讓畫面看起來酷一點。一試才發現自己是在用photoshop!完全忘記這是個圖像合成軟體,有各種功能!之前都是純粹用畫的,最多調顏色,從來沒用到濾鏡。

這次玩了一下濾鏡特效,玩出幾個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然後畫完還是一樣各種抓自己缺點..。

主角的比例..好像可以再調整一下?或角度也可以改一下?現在是覺得身體比例可以再修長一點。構圖…就是很中規中矩..沒甚麼亮點老實說,但草稿畫出來到完稿沒多久,自己是滿意的,是一直看才覺得構圖好像還可以更好。對於利用黑色這點是蠻滿意的,雖然完稿顏色好像有點怪但也講不出哪裡怪,又覺得好像OK,但黑色的利用是滿意。火焰的嘗試,一開始雖然有卡一下,但最後也是畫的蠻開心的。這次額外的嘗試是有一點驚奇感,而且還更喜歡額外嘗試的成果!或許之後可以多試看看。

這次大概也是介於滿意和不滿意之間吧。

至於下次要畫甚麼其實有個底,但到底要畫甚麼不知道,就大概有個方向。

因為最近常看到一些「DALL-E 2」的影片和資料,當然AI 真的非常強大,平面設計,或整個人類的商業模式都會因此改變甚麼的這些話題,是完全不同話題,或許有空會來記錄一下我對DALL-E 2 的想法,我想講的主要是它的運作模式。

你只要輸入一段文字,DALL-E 2 就會把你敘述的那段文字生成為一張圖片。成果怎麼樣甚麼的我這邊就不講了,有興趣可以google ,網路上有非常多針對此AI 的文章影片。

我就在想…我之前的繪畫模式幾乎都是腦中有個大概的畫面,然後慢慢把那個畫面具現並詳細的畫出來。但DALL-E 2 是你先給它一段文字,它把那段文字畫出來,不管那段文字有多天馬行空。我就覺得它這種方式也蠻有趣的?先想一段文字,然後畫出那段文字的畫面?

恩…下次可以來試看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