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樂淘日本代購開箱心得 Toe - Hear you 日專

沒什麼 | 2023-05-01 03:18:51 | 巴幣 0 | 人氣 208

睽違四年的 toe 終於來到台灣,距上次演出已過了好些年,如今世界全然變了個樣,在疫情終於宣告結束的四月尾聲聽到熟悉的 toe,格外令人感動。不論是開場時,在觀眾的歡呼聲下走上台演奏的〈two moon〉,還是在表演尾端 yamaさん 輕輕彈起的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接著安可曲 〈Goodbye〉,那個晚上的一切都太美好了。

成軍二十多年,Hear you 是日本數字搖滾樂團 toe 的第三張專輯,相較前二張,此張的人聲構成比例較多,拜此在國外論壇評價不比前二張受人追捧,但自己仍私心將這張排進自己的前三。如果說 For long tomorrow 是建立該團為數字搖滾 OG 的證明、The book of my idle plot on a vague anxiety 是帶領其登上頂端的作品,那麼 Hear you 這張便是最柔軟、同時也最溫暖的降落。從 〈Commit Ballad〉、〈Song silly〉、〈Boyo〉到最後〈Because I hear you〉,帶來的感受並非那種如洪水般洶湧而至;而是像仔細得往手中的玻璃杯倒入一絲細流,看著水位漸漸升高、填滿、溢出,水流沿著玻璃杯的稜線和指節的嶙峋緩緩滑落,漸漸濕潤了緊握杯子的雙手。

在這裡分享當晚 yamaさん 在安可曲前的一段獨白:「時間過得很快,我們也都變成50歲的中年人了。今年有很多朋友過世,或是原本是朋友的人變得不再是朋友了。當然也認識很多新朋友。如果大家有喜歡的事情,譬如運動啦、音樂啦,或是上網之類的。不管這些事情能不能賺到錢,希望大家能一直堅持下去。因為你一定能遇到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像我們一樣,因為一直堅持,所以回來這裡,回來台灣。我們會再回來的!」

此次夢想歌單中的〈after image〉〈The Latest Number〉 〈Because I hear you〉 〈Past & language〉 〈Sonny boy rhapsody〉〈F_A_R〉完成勾選,要是未來原田郁子能一起來的話、要是有出〈you go〉 〈Boyo〉那就更完美了,但就是這樣,才能期待下一場演出嘛。

補充感謝 Ray、Chikara 兩位朋友惺惺相惜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合作無間兄弟齊心其力斷金,搶票竟然能搶到 2200 第一排,真的是太神了。Zepp Taipei 各位如不想提早二小時排隊站票入場或身高不足 180,十分建議買二樓票,視野極好。當然除非是 post rock 或 emo 這類必須站票的以外啦。

這次依舊感謝老朋友樂淘,讓我以實惠的價格購入這張專輯,搭配回饋金,原價台幣 500 的專輯這次含運不到 100 即可收到,可謂佛心公司。
推薦喜歡日本樂團的朋友可以去樂淘挖寶、不論是多冷門的團還是周邊商品都有機會,之前逛到 Space Dandy OST 和 Cruyff in the bedroom 著實讓人驚訝。



附上我的首購折扣碼 SczqcxxBrn
*推薦碼進行註冊,完成首筆委託單第一次付款達 NT1,000,推薦人與好友皆可獲得100元樂淘回饋金與好禮二選一資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