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委託、小說封面「心動先決」

LU+ | 2023-04-22 20:57:45 | 巴幣 168 | 人氣 277

今天來貼和小說家林艾莉合作的封面,也是這次委託案的最後一張。不過因為本書尚未完成,所以仍未開始販賣,相關訊息也可以多注意作者的社群。

經過同意,就先發表封面圖,也算是一個預告吧,因為距離上架也不遠了。

我們發想有一部份是來自電影怦然心動(Flipped),之前艾莉有貼給我YT上一個介紹該電影的解說,看起來挺有意思的,之後會去找來看一下。

這張算是我相當滿意的作品,特別喜歡的部份就是整體的光感,事實上我還畫了另一個構想案,那個配色和構圖我也很喜歡,不過那是更為浪漫的呈現,和作者想要的畫面調性不太合,所以只好作罷。也許以後的某張作品有機會再把那個構圖拿來回收一下。


其實在討論時我自己有發生一些小誤會,就是我當時把這兩個版本的概念草圖都傳給艾莉看,當時我先傳了金色版,然後才是傳紫色版。

不久之後艾莉跟我說她比較喜歡第二版,但有些問題需要修改,但我又發現她描述的問題在紫色這張好像還好啊?我仍然做了一些修正再回傳,但發現她一直在講金色那張的事,又過了許久,我把對話拉回去看,才發現可能是因為網路傳輸還是什麼LAG之類的問題,紫色的是在第一張,金色的是第二張,也就是順序和我傳時相反了,怪說不得當時我有點錯亂。

反正後來我知道被採用的是金色這張,我們又橋了一些兩個人的動作,於是最終的版本就這樣完成,一個封面又平安完成了,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附上艾莉的讀墨頁面連結,請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逛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看情況吧...因為沒看內容不好說...但金色版比較童趣歡快...紫色版感覺帶有些憂鬱...
2023-04-22 20:59: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時候網路lag會影響到雙方交談時的情形也挺苦惱的w
覺得金色那張比較有朋友一起賞景的歡樂感~ヾ(*´∀`*)ノ
2023-04-22 21:05:22
白煌羽
辛苦了
2023-04-23 10:39:04
胡地
金色版本確實看起來比較歡樂一點
2023-04-23 18:43: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