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委託、小說封面「方寸之戰」

LU+ | 2023-04-10 08:26:05 | 巴幣 160 | 人氣 267

和小說家林艾莉合作的第四本封面圖完成了。

話說這張圖我從昨天一大早就開始畫,中間休息的時間很短,一路畫到晚上,結果在昏昏欲睡的情況下,左下角的女性我還沒修飾細節就胡里胡塗交了稿,所以後來又在這上面花了不少時間在橋。

目前架上已發佈的四本書都已經換成我畫的版本,擺在一起看還挺有成就感的,接下來手上還有一本小說封面,但小說還未發表,大約還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

附上小說「方寸之戰」購買頁面連結,喜歡的人可以支持一下喔。

不得不說最近網上看到越來越多AI圖真的讓我這種底層畫手十分焦慮,這種焦慮在我意識到自己的能力還沒達到足夠程度時更是數倍增加。

除了畫家以外,很多行業的人可能也有類似的感覺,過去不會想到短短不到一年內可以有這樣天翻地覆的變化。雖然我相信人們總是會想出適應的方法,不過這次不知道需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呢?

昨天FB上看到張玉暄這篇關於AI的漫畫,讓我頗有共鳴。

我們現在面對的處境有點像是近代相機剛發明時的情況,一堆寫實風格畫家面臨大危機,但這也成了催生出印象派的重要因素。

AI的出現肯定也會催生出某些東西,卻仍有很大的不同。當年相機不會畫現代繪畫,但現在不管你發明出什麼新玩意,AI都能很快學起來,人的優勢將會是曇花一現。況且在2D平面繪畫方面,能探索、能玩的基本早就被前人玩透了,目前不管風格有多獨特,基本上都能在之前的畫家中找到類似的風格。

總之,就是...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但我覺得每個人的畫風不同,lu+的一看就知道是lu+,我想這是獨一無二的特色
2023-04-10 08:42:0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感覺像都市愛情小說封面...
2023-04-10 13:34:56
胡地
這個泡泡和迪士尼的仙杜瑞拉其中一個片段有異曲同工之妙
2023-04-13 19:06:42
olin
嗯⋯⋯因為我自己幾乎已經放棄用畫畫賺錢了,現在倒是沒有多焦慮⋯只是有點感嘆吧,我只畫自嗨的話AI並不影響我,反正不管算出來有多美,自己畫出來還是比較快樂。比較讓我焦慮的其實是越來越多的低齡大佬⋯XD會覺得自己都沒在進步⋯⋯
2023-04-15 14:06:35
LU+
對啊~不過說不定AI出來之後~很多有機會成為大佬的人反而停滯了
2023-04-15 14:12: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