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女武神的軌跡 亞黛兒海德.莫爾森 & 水無月桔梗

幻月 | 2023-04-21 18:20:03 | 巴幣 10 | 人氣 165

這個星期因為《女武神的軌跡》新的一篇趕不出來,所以就改為用畫圖的文來代替,而剛好至今還沒有的圖,所以可謂非常有緣(X
 
不過事實上是因為作為一個可悲的社畜,我常常寫小說趕不出東西,畫圖也常常感到力不從心,所以才會導致現在才配合決鬥的篇章出現畫圖的文。

我現在雖然是將《女武神的軌跡》與《雪國的雄鷹》每隔一周輪流更新,但是會趕不出新的一篇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我在3/5到3/8期間,被主管派去跟著公司同事一起去台北參加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2023)。

那幾天因為非常疲憊,所以《女武神的軌跡》與《雪國的雄鷹》是完全沒有辦法更新的,結果就是《雪國的雄鷹》最後勉強趕上更新的步調,但是《女武神的軌跡》卻是趕出決鬥之後完全無法趕上步調,才會變成如今的狀況。
 
即便話是這麼說,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必須要工作,畢竟我可不認識哪裡來的有錢人,可以每個月送我四、五萬元,讓我躺在家裡數鈔票(誤
 
那麼接下來,就把畫圖的文放在底下吧。
 
[亞黛兒海德]

 
全名: 亞黛兒海德.莫爾森 (Adelheid Morrsen)
頭髮顏色: 銀紫色
眼睛顏色: 海藍色
身高: 170
胸圍: 88
 
最初在塑造亞黛兒海德這個角色的時候,就是想著要將亞黛兒海德塑造成一個看起來高貴而冷漠,但是卻又具備強烈存在感的美少女角色。
 
基本上亞黛兒海德最大的一個特徵,就是經常性看起來面無表情,總是讓人無法猜透心裡在想些什麼,除此之外是個臉部面癱又語調低沉的女性角色。
 
原本在構思亞黛兒海德的時候,是打算要仿照《少女歌劇RE LIVE》(也就是手遊版)裡面的雪代晶的造型,因為雪代晶的形象,其實很接近我所想要呈現的亞黛兒海德的形象。

 
但是之前在寫《華麗的蒼少女》的時候,就已經仿照雪代晶的造型設計真風恩莉葉特這個角色,因此後來經過考量之後,便改為結合《Bang Dream》中的湊友希納的形象,並且在加以改造之後,設計亞黛兒海德的形象。

 
因此某種程度上來說,亞黛兒海德的造型可以算是雪代晶與湊友希納的形象的合體,但是真要說的話,也可以說亞黛兒海德就是長得比較高、歐派也比較大的湊友希納(X
 
而亞黛兒海德背後的那隻怪獸,則是在04-3的時候出現的[機甲皇龍─雷霆型重裝加農砲龍]。
 
[桔梗]

 
全名: 水無月桔梗 (MinazukiKikyo)
頭髮顏色: 棕色
眼睛顏色: 深褐色
身高: 163
胸圍: 85
 
最初在塑造桔梗的時候,是有打算將桔梗塑造成與亞黛兒海德在性格與風格上完全相反的角色,因此目標就是看起來外向開朗又時髦的高中女生。
 
但是我想大概是因為我自己對於時髦不太有概念,也對於日本女高中生的時尚不太了解,最後當桔梗被我實際寫出來的時候,雖然保留外向開朗的特質,但是時髦的感覺就被剔除了。
 
基本上桔梗在形塑的過程中,是有打算形塑成看起來語調輕柔、外向開朗,而且還帶有大姊姊性格的溫柔好人雖然我自己這樣寫下來之後,才意外發現桔梗或許有成為總受的潛力(X
 
以形象來說,桔梗的外型是參考《Bang Dream》中的今井莉莎的形象,加以變化與改造而成…當然為了要避免過度抄襲,我就刻意改造了一些地方。

 
至於桔梗背後的女性怪獸,就是同樣在04-3的時候登場的[帝都鐵衛軍─帝都之櫻]。
 
[關於桔梗的牌組]
 
桔梗的牌組雖然是虛構的劇中劇小說牌組,但是如果有玩過《少女歌劇RE LIVE》的話,應該不難發現桔梗的幾隻同步怪獸,其實就是仿照凜明館女學校中最初釋出的帝都驅魔隊浪漫傳奇(あやかし見廻り浪漫譚)模組設計而成

 
假如真的一定要深究的話,每一個同步怪獸都是參考凜明館女學校的帝都驅魔隊浪漫傳奇模組中的角色,加以改造與設計而成

 
帝都鐵衛軍─帝都之櫻 → 巴珠緒 (驅魔隊副隊長模組)
帝都鐵衛軍─暴風鐵砲 → 音無一恩 (驅魔隊隊長模組)
帝都鐵衛軍─虎狼流星 → 秋風壘 (驅魔隊隊員模組)
帝都鐵衛軍─月下川蟬 → 夢大路文 (驅魔隊隊員模組)
帝都鐵衛軍─紅葉遊眠 → 田中悠悠子 (驅魔隊隊員模組)
 
除了凜明館女學校的帝都驅魔隊浪漫傳奇模組,另外一個參考的對象就是《櫻花大戰》中的一些主題─基本上桔梗使用的[帝都鐵衛軍─帝都之櫻]的一些招式名稱,就是部分參考自《櫻花大戰》中的招式名稱。


 
*
 
這次畫的圖基本上就是這樣,感覺雖然畫出來的圖連我自己都覺得殘念,不過我未來的圖大概很難畫得更好了。
 
還沒工作以前,畫圖的能力就已經有所衰退了,結果開始工作之後,畫圖的能力就衰退的更加嚴重,而且也更加迅速,連我自己都覺得驚奇(掩面
 
不過…算了,這種事情其實再怎麼辯解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自己將重心轉移到寫小說就是事實,本來就很難兩方面都顧及。
 
總之最後就這樣吧,至於下一次我會發表畫圖的文是什麼時候,大概也就只能隨緣了(X
 
幻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