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女武神的軌跡 稍遲的2022年聖誕節

幻月 | 2022-12-26 17:20:01 | 巴幣 112 | 人氣 177

*本來這篇畫圖的文,應該是要在星期三(12/28)的時候發布,因為我照慣例都是在星期三的時候發布部落格或是畫圖的文,但是那樣就距離聖誕節太久了,所以就改在今天(12/26)

雖然說這篇文章是聖誕節都已經過了一天,才被我發出來的畫圖文,不過既然沒有拖到元旦過後才發,我想應該是沒有關係的(X
 
不過既然我都已經決定,這一次連載的《女武神的軌跡》也要來一張應景的聖誕節的圖,還外加總共三篇的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那麼我當然也就不好隨便打破我許給自己的承諾。
 
因此這次的文章,基本上就是用來搭配《女武神的軌跡》的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的圖,而這次的主題,當然就是聖誕節了。

 
[關於山城美希與片瀨理沙]
 
這次用來繪製《女武神的軌跡》的聖誕節繪圖的角色,就是在《女武神的軌跡》的聖誕節暨新年特別篇出現,但是最早曾在《華麗的蒼少女》第三季出現的山城美希與片瀨理沙。
 
依照作品中的描述,美希的頭髮的顏色是棕色,而眼睛的顏色是櫻花色,要是依照更細部的設定的話,美希的身高是168公分,而胸圍則是達87。
 
基本上美希的造型,是將《D4DJ》中的三大主力單位之一的PEAKY P-KEY的山手響子的造型稍作改造之後,加以仿造設計而成的角色。

 
至於美希的名字,則是取自曾經在1995到1998年間,擔綱寶塚歌劇團花組主演男角的真矢美季(真矢ミキ)的名字(在日文裡面,美希與美季的念法一樣)。

 
*題外話:雖然這是沒有被證實過的說法,但是據說《少女歌劇》裡面的99期首席.天堂真矢的名字,就是取自真矢美季的姓氏。

 
另外依照作品中的描述,理沙的頭髮的顏色是粉紅色,而眼睛的顏色是藍色,要是依照更細部的設定的話,理沙的身高是152公分,而胸圍則是達75。
 
理沙的造型,是將同為《D4DJ》中的三大主力單位之一的PEAKY P-KEY的犬寄忍的造型稍作改造之後,加以仿造設計而成的角色。

 
而理沙的名字,則是取自曾經在1995到1996年間,擔綱寶塚歌劇團花組主演女角的純名里沙的名字(不論是中文還是日文,理沙與里沙的念法都是一樣的)。

 
*題外話:雖然這同樣是沒有被證實過的說法,但是據說《少女歌劇》裡面的班級委員長首席.星見純那的名字,就是取自純名里沙的姓氏(在日文裡面,純名與純那的念法是一樣的)。

 
[關於第五曙光銀行]
 
背景圖中的這棟建築物,就是《女武神的軌跡》以及《華麗的蒼少女》世界觀中的日本四大巨型銀行之一的第五曙光銀行的總行。
 
第五曙光銀行的總行,當然並不是我所隨便自己瞎掰的建物,而是參考現實世界中的第一勸業銀行的丸之內營業部,所設計而成的建築物。

 
第一勸業銀行是在1960年代末期的時候,由第一銀行與日本勸業銀行實施合併之後,改制而成的都市銀行,後來直到泡沫經濟崩壞以前,第一勸業銀行不論是資本額還是規模,幾乎都在日本都市銀行之中名列前茅。
 
而這棟第一勸業銀行的丸之內營業部,最初是第一銀行的總行大廈,但是在第一銀行與日本勸業銀行合併,從而改制為第一勸業銀行之後,就轉變成為第一勸業銀行的丸之內營業部大廈。
 
基本上第一勸業銀行的丸之內營業部大廈,是以新古典主義的風格建造而成,並且最初是在1920年代末期的時候落成的,而當時進行總體設計的人,是一位名為西村好時的日本建築家。
 
但是假如我們到現實世界中相同的位置來看,我們是完全找不到這棟建築物,而只能找到一棟風格與外觀完全不同的瑞穗銀行.丸之內分行大廈─因為這棟第一勸業銀行的丸之內營業部大廈,事實上在1980年代中期的時候,就因為太老舊而遭到拆除了。


*註:後來第一勸業銀行、富士銀行與日本興業銀行在1998年的時候,在日本東京的帝國大飯店舉行記者會,宣告三間銀行實施合併,並且成立瑞穗金融集團與後來的瑞穗銀行。因為這樣的緣故,第一勸業銀行的丸之內營業部大廈,後來就改為瑞穗銀行旗下的丸之內分行大廈。
 
這當然是比較殘念的一件事情,但事實上日本在1980年代與1990年代的時候,拆除了不少足以被稱為古蹟的建物─只是因為阪神大地震嚴重毀損被拆除是一回事,因為被認定過度老舊而被拆除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
 
這次聖誕節的應景圖就到這邊,之後情人節的時候會不會有應景圖,我自己也不太曉得,但是很高的機率絕對不會畫(X
 
那麼最後路過的大大如果有任何想要分享的看法,或是想要提出的各式各樣的批評或是建議的話,也還是歡迎在底下留言提出。
 
幻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