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異度神劍3心得

久島仲 | 2023-04-15 19:09:23 | 巴幣 0 | 人氣 198

最近破了異度神劍3,有著滿多感觸的。只能說它有著一些不錯的優點,但也有不少缺點 。

首先,它擁有了歷代遊戲般的龐大地圖。路上的菁英怪、物資箱、突發事件、支線任務加上可探索區域等等……這些都導致這款遊戲的耐玩度及遊玩時間大大提升。目前玩了110個小時還有其他的小任務沒解。

再來是他的戰鬥系統。跟一、二代差不多,只是融合了兩邊的系統,加上連鎖攻擊和響尾蛇系統,整個帥氣度又大增。之後的所謂新夥伴‘’英雄‘’更是多了許多花樣。

最後是音樂。只能說整個系列的音樂我都非常喜歡,這代也不令人失望,where we belong算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這代的音樂仔細聽也還能聽出一些彩蛋。

再來講講缺點

第一個就是故事了,其實到前五章的故事都非常精彩,也有著許多翻轉橋段,只是到了第六章後就只剩攻進敵方的大本營以及強制塞一些支線到主線故事中。這導致後面有點趕火車而且也沒處理好。而且故事基本上只強調在主角倆人,這顯得其他角色沒什麼存在感。而且基本上結局也蠻好猜到的。(雖然結局還是看到哭)

第二個就是反派,雖然一開始神秘感弄得很強也給人一種討厭的感覺,但到後面發現有些是真的不知道跑來幹嘛的,而且很多敵人的動機都非常無聊。什麼叫做我喜歡殺人所以當反派。雖然有幾位還不錯,但大部分的反派都沒什麼背景故事,這顯得反派魅力不足。

總結來說,這款雖然不及一代翻轉又翻轉的精彩劇情,也沒有二代的熱血劇情和一些充滿魅力的反派,但破完後我還是對這個精彩的故事意猶未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