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遙控改造] 1/35 Semovente M41自走砲 安齊奧ver.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 2023-03-12 16:01:19 | 巴幣 4564 | 人氣 624



大家好,這邊是大概一年沒做到少戰車的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雖然之前和別人說接下來要做P40重戰車,而且山積裡面也把安齊奧車也收齊的說XDD
結果呢,這次製作的是義大利的Semovente M41自走砲,也是我第一次1/35做無炮塔的車呢。上一台無炮塔是1/12的CV33,剛好都是安齊奧的呢。

而且這次剛好有買到Platz和少女與戰車官方推出的1/35比例的安齊奧三人組,就挑了卡爾巴喬出來搭配了。
終於戰車有少女了啊 感動。








當然這次一樣是做成遙控改造,延續從甘比爾灣開始的優良傳統,這次也是設計了電路板來製作電路
不如說是不自己洗一塊小塊的車身很難塞得下啊。


使用套件為田宮的semovente M40,很老的模具了1976年的模子,但組合度還行,唯一我有遇到是戰鬥室和車身上方黏起來會有一條縫要用補土補一下。
這盒的進氣口的葉片和少女與戰車中的方向不一樣,所以很龜毛的人可能需要鏟掉重做(像我


金屬履帶使用 M13/40的履帶,兩者形是一樣的畢竟底盤一樣,我使用的是鐵甲龍的履帶,可以合。


改造過程影片:




那麼進入改造的說明

開盒後照原本的預想先擺上看空間大小。


首先由於田宮這盒有部分內構,車內有些定位點需要鏟除、磨平,儘量增加可用空間。



上部轉輪儘量做可動,以大頭針貫穿車身和輪子黏合。


這次也在驅動輪部分加上培林,使用內徑2mm、外徑5mm、法蘭6.2mm的法蘭培林。


以膠板和培林架出驅動輪軸的內部支架,照以前的想法會覺得只有車身側那邊培林就夠,但經驗看下來驅動輪晃動會比較大,推薦內側也要做支架,可以比較確保驅動輪軸垂直車身。


為了避免齒輪和前方裝甲零件摩擦導致不順,已打磨頭將前方裝甲內側稍微磨薄。


因為是小車體,馬達部分用100rpm/6v的N20馬達以減少減速齒輪體積,用簡單方式轉接動力即可。


再來是最麻煩的部分,懸吊可動改造。
預想的設計為這樣,除了輪胎外不是土色的部分都是我重新做過的位置。



套件的懸吊為一體式,只有車輪可以轉動。


需要將想拿來用的部分分離下來或是自己以膠板重製。


以膠板重新製作中間的懸臂,再穿入銅線做可動。


懸吊上方板簧藍色部分我用田宮的0.4mm透明膠板切成條狀,只黏合中間一點點部分疊起來的。
如果黏太多會沒有彈性,不過這邊我最後結果看不太出來,所以不用改也可。


組好後用銅管+大頭針做成釘子狀,插在車身上就可以了,到上完色再將銅管和車身固定就可以不脫落了。



砲管部分,我先鑽開了前方的洞,不然沒孔有點假。裡面塞入LED做開砲閃光。


砲盾和砲座這邊,將砲座鋸掉一些,要拿來做砲縮的軌道和伺服馬達的黏合點。



照以前的方式,將砲縮用的伺服馬達黏在下方,俯仰用的在後方,以不鏽鋼線控制,這兩個會和砲管一起上下左右動。
左右用的和戰鬥室黏合,這個就不會移動了。



接下來大部分是為了少戰的改造
這邊配合我加的釘子就把前面釘子鏟掉重黏,這邊哨站的兩個鉤子有點向外開,稍微施力往外凹


車尾少戰有兩個紅色尾燈,都要做了就讓他會發光,使用0603SMDLED,尾燈鑽孔再以銅管做凸出,最後用紅色UV膠做透明感。



車底套件沒有任何細節,雖然看不到,但都要做了就加一加細節。邊看少戰設定集邊加,87%像ㄅ


前面說到套件進氣口葉片,套件原本是直條紋,但因為少戰是橫的,鏟掉重做。



後來看少戰設定集覺得艙門少戰像兩層,所以就也切掉重做。這個我建議無視XDD




置物箱的部分我比較想增加上方的立體感,所以有用膠板多疊一層


補回被我切掉的細節。這邊少戰的排氣管是圓柱狀,套件給的中間有一環要磨掉



少戰後面翼子板上方有兩條支架類的東西,由於加上去會會變成不好做開閉,就將原本在車體的一部份切除移至上方





水桶部分,少戰左三右二,套件的水桶大又不夠數量,選擇以膠棒自製。推薦如果要自製用翻模的,連續做五個還蠻累的...



再利用蝕刻片邊角料做水桶支架?的細節。



大概有改的部分上面都說到了,有些我可能沒拍照到就可能要看下面兩張對照了。只要不是土色的都是我外加的。



那麼就剩下塗裝

先打底棕色,保持不噴滿狀態。


加一點黃色,針對受光部分做亮面表現。


再繼續加,把高處拉更亮。


乾了之後先貼水貼,一樣是Modelkasten的官方水貼。


水貼乾了就噴上一層消光,讓接下來的顏料好附著。


用壓克力或油畫顏料直接把暗面顏色畫暗,慢慢增強對比



把一些工具類的上色


把顏色弄到打光可以看得出明顯的受光面和陰影面,增加立體感



繼續點舊化







就完成啦,














那麼就謝謝各位收看~




創作回應

肝作業的Buddy
期待被抓進黑牢XD
2023-03-12 19:30:42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我相信用這台不會XDD
2023-03-12 20:06:33
搞什麼喵啊
看 是大佬 好想看卡爾巴喬的臉長怎樣
2023-03-13 01:18:10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沒沒大佬 卡爾巴喬眼睛水貼被我貼的怪怪的XDD
2023-03-13 08:19:35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太小有點難拍 大概這樣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3/3e6ff0755d93c4a9d2e29cfd8d125160.JPG
2023-03-13 08:21:05
迷樣般的某糖
不知道為什麼,有想改裝四驅車競技用高速馬達的衝動
2023-03-13 11:38:51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那樣會快還要更快
2023-03-13 13:10:51
格倫
害我又想買那台八千塊的虎式了...
2023-03-13 21:19:01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買都買
2023-03-13 23:41:40
K&C
無情的RC機器耶⋯⋯
2023-03-27 15:12:56
做遙控的りゅうおう
沒有無情吧⋯⋯
2023-03-27 15:54: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