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目前咒術裝備及配點心得(持續更新112/12/4熾天使之戒、優化技能配點)

娜塔苑 | 2023-02-22 14:05:02 | 巴幣 24 | 人氣 9228

有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哦

一、說明
繼在RO版發文後,因為現在版本跟以前差太多,怕誤導想玩的新手,還有每次一直被往上推也怪不好意思的,之後更新會在小屋在這邊也比較可以隨心所欲的更新。

二、裝備更新
更新日期:2023/12/04
頭上
+12(B階)生存者頭箍-LT-愛子卡 (2023年1月4日更換)
蹲了很久的生存LT套,為了替代戰死魔精5給的0.5固詠,存了錢升到B階+12,這套裝給了難得屬性敵人傷害,及17%技能後延遲,特地插了愛子卡,從單純只用魔矢,現在可以秒6魔矢巨石輪著放了,以主要都用四轉技能的禁咒來說非常合適,還有全職業都可以用,重點是露天能買的到~~無課福音。

  
神秘魔力石帽子-戰死者頭盔魔精4-紅色鬼火卡(已淘汰)
這是我在咒術優化前就做好的頭盔,會選這頂主要是當初火咒需要扣碧血隕石的延遲,不過現在都念書這功能就用不到了(四轉也沒用碧血了),不過還是有魔精4(四轉後自選到了魔精5),總體加了22%MATK,還有魂爆增傷,算是一頂不錯用的帽子。
卡片部分火咒當然是紅鬼火卡,共增加10%火屬傷害。

四轉後的1.5固詠,戰死算是平民中帽子了


頭中
深淵之耳 (2023年6月12日更換)
終於有心心念念的頭中啦~~因為頭上下綁定生存套了,沒辦法使用星陣,所以最終目標還是以深淵之耳為主,這頭中應該可以用很久了,加上原本聖光頭中打小怪沒什麼加成,考慮到之後霸勒門德,還是買了這個,好用又很多職業用的頭中。

聖光寶石庇佑髮飾-愛子卡 (已淘汰)
之前做了聖光飾品套,剛好看到轉蛋有這個,剛好手邊的錢有點餘韻,一時衝動就買了,主要是看到有暗屬敵人與BOSS增傷(那時候剛開17.2都在打紅椒),整體來說非常好用,當初買4.5E,現在反而只剩一半價錢就買的到缺點就是綁定聖光飾品,之後終究要換掉的。

浮潛蛙鏡-紅色鬼火卡(已淘汰)
目前頭中有洞的都非常貴,而且也沒有其他便宜的可以替代,建議有得洞頭中的就別插廢卡了,非常浪費。


頭下
生存者魔球-LT (2023年1月4日更換)
跟頭上搭配用的套裝,沒升LT時是某次轉蛋的裝備,也是很久之前看到就準備好了,升一次要900個影子神秘金屬,貴死啦。

嘴叼狐尾草(已淘汰)
頭下裝備也幾乎是有些價格,很少有便宜新手有用的,選擇它主要是固定詠唱-0.1秒,搭配頭上魔精4還有服飾套1.0,剛好把固詠扣1秒,如果以後有魔精5的話應該會換成別的。



武器
+11鋼鐵魔杖-LT-雙變白-附魔BOSS傷(2023年2月7日更換)
上一把礦山武器用了快2年,原本想一直等到鐘塔武器再換,結果計算機按一按發現,這把鋼鐵LT竟然跟鐘塔武器有得拚,索性就直接更換了,剛好自己也是用英雄戰靴可以做搭配,缺點就是少了技能後延遲,不過有BR之後還是這把強很多,五級武器給的SMATK太香了,將來持續觀望英雄套裝。

+11感測魔杖-雙變異白騎-附魔BOSS傷害16%(2021年3月1日更換)
礦山武器,能說是最強的4級武器,延遲武器MATK附魔都很強,很幸運的附到BOSS傷,傷害其實夠用到250了,重點是有延遲20%這真的非常補,平時有BR的時候拿鋼鐵LT,沒有缺延遲的時候就換回這把,還是非常好用
+10紅魔鬼法杖-雙真咒卡(已淘汰)
130等後就可以用的單手杖,好處是可以附魔,自己做一把很好用,這一把我大概花1E就做好了,算是很便宜的一把,附魔也是買最便宜的來附,直接練到200滿等沒問題。
業火魔杖-滅絕邪惡箱-真咒卡&巴基力亞鋼盾-滅絕捲甲蟲(已淘汰)
就是所謂的滅絕套,首先說業火魔杖,是一把175等才能用的單手杖,如果沒要衝到+11的話,數據表現方面會比紅魔鬼還要好,提供火地魔法增傷15%,75的MATK,重點非常非常便宜。盾牌方面選擇的是巴基力亞鋼盾,也是便宜又提供大量抗性。

業火魔杖-大笨鐘-真咒卡&巴基力亞鋼盾-惡靈朽摩(已淘汰)
法系破防真的非常重要,這兩套就提供了50%的破防,搭配影子2.0套可以輕鬆達到100%破防,破防後傷害比雙真咒紅魔鬼多很多,真咒卡的增傷很重要所以我才特別弄了三把來用,而且這兩把就包含的絕大部分的副本。








鎧甲
+13咒術星團1-朱比特輕甲LT-瑪依而卡(2023年8月5日更換)
超香的活動凱薩甲,從活動公告開始就下定決心要做這件,公告第一天就先把材料都買好了,換了之後傷害比之前全自動多了一倍,直接變成兩倍傷害,超級有感,而且能交易,超級讚,做完之後成就感飆升,超級值得,賣身家都要做一件來用。

+11雙MATK-魅影念咒-全自動機甲B型-瑪依而卡 (已淘汰)
17.2全自動B甲,只要肯農,就拿的到的裝備,完全不困難,精煉也是全都可以用箱子上+7,絕對不會爆掉,根本就是固定價格了,很多人原本就有幻象B甲了再考慮要不要換,這件比幻象+9的就是多了75MATK、MATK4%、最重要的是這一個魅影念咒屬性18%,比起原本只能附魔DELAY來說增幅非常大,非常建議換這件。

之後衝到了+11,超級衰衝了32次才上+11,都能買兩件成品了,卡片換成瑪依而卡,頭上下有生存套可以防斷,搭配披肩王室卡(圖為舊圖)。


+13 I2I2 奉承外袍-幻影夢魘(已淘汰)
首先為什麼用奉承而沒用幻象,因為用幻象之後就沒辦法無詠,目前吃靈巧棒棒條&天賜的話我會剛好可以無詠,卡片的部分用幻影夢魘防斷,買到這件的時候剛好是很便宜,建議如果要用奉承,買便宜現成的就好,高精煉跟附魔花費太高了,非常不如現在好取得的幻象B甲。




披肩
+11 雙影境界斗篷-古靈精怪書卡(2023年3月21日購入)
消費禮斗篷,打王傷害及延遲部分雖然沒有惡火斗篷好用,但是有給予全素質+10的效果,平時刷副本時傷害都已經溢出非常多,所以平時用這件比較方便無詠唱,給的傷害也只差惡火斗篷一點,通用方便性來說這件很棒,值得購買。
+13 魔鬼惡火斗篷-附魔技能後延遲5%-海涅卡(2022年6月7日精煉+13)
原本想說可以升個LT,可是三個心臟碎片傷透我心,爛斗篷可惡
台特斗篷,又可以附魔,我在剛出的時候還不到1E元買的,之後出了附魔,就再也沒在露天看到過了,還好當初有買,給了17%的技能後延遲,+13後有破王防10%,雖然加的三轉技能傷都用不到了,不過還是一件很好用的斗篷

+11 3魔力施密特國王斗篷-滅絕木乃伊卡(已淘汰)
跟大家推薦一件很少人知道的斗篷,這件斗篷是在施密特國王副本製作,只需簡單副本的掉落物跟時光結晶,成本超級低,附魔三個魔力稍微等於劣化版的幻象B披套裝,但是在+11時對龍族、無形增傷15%,要知道法系對種族增傷的手段真的少得可憐,乘算下來這15%大概就有兩張森妖卡的效果,非常大量,而且火咒從火3(175等)開始、到礦3龍4,大部分怪物都可以吃到增傷,唯一比較難的就是+11的精煉花費很高(雖然我+11一次過....),卡片既然+11了當然適用滅絕狂暴木乃伊卡來火屬增傷。我個人覺得非常划算!就算全自動B披我也不打算換掉這件。


鞋子
+11英雄戰靴LT(無階)-青琴公主(2023年1月4日更換)
會用這雙是看上了技能後延遲-5%,本身缺了一點後延能夠秒6,所以換了這雙,剛好搭配英雄武器,卡片也是需要後延遲,而且魚貝人型10%種族傷也不無小補,這雙是在週年轉蛋便宜時購入,後面出了個英雄斗篷導致漲價,還好有提早買,將來應該有錢會衝到C階。(現在搭配活動甲改回滅絕木乃伊犬卡)

+9時光智慧戰靴-爆走魔法-滅絕木乃伊犬(已淘汰)
正常來說大家應該都是用靈巧鞋來扣0.5固詠,不過我頭上頭中剛好扣光了,所以才用智慧靴,主要還是爆走魔法這個功能,搭配施密特I寶可以提供全屬性魔法傷害15%。

飾品
墮落熾天使之戒-森林妖精卡(2023年11月7日更換)
消費禮的新飾品,主要是看上破防10%,這樣破防就剛好達到百破,加上另一邊的聖光也用很久了,又有給有點缺的後延遲,就是一個對法系來說還不錯的戒指,畢竟破魔防的影響對法系來說非常大,尤其是越靠近100的時候,影響越大。
英雄吊墜(咒術士)-森林妖精卡(2023年9月8日更換)
蹲了很久的英雄飾品來啦,有發另一篇測試文可以去我小屋看看,非常非常香,給了超級稀有的技能傷,以這個價錢來說,CP值非常高,用英雄武器都建議換這個飾品來用。

聖光藍寶石飾品-森林妖精卡(2022年5月16日製作)
聖光套超好用,天使惡魔種族爆炸增傷,目前比較難打的副本種族很多都是惡魔天使,像是EP18欺瞞副本我還算滿長打的,給固詠又給後延遲,整體而言沒比這更好用的飾品了,之前RTC活動活動送一堆善行雕塑,花沒多少錢就做出了一套神魔34的,將來等英雄套之後才會換掉吧。

魔力暴增戒指-森林妖精卡(已淘汰)
沒用幻象右的原因是左邊沒辦法附魔INT&DEX的素質,所以直接選擇共+10%MATK的這件,不過好像不太好洗(雖然我很快就洗到了),而且等級限制低,90等就可以用,前期練功很方便。

施密特國王徽章-INT寶石-森林妖精卡(左)(已淘汰)
純粹為了INT寶石,選了個施密特DEX沒人要的便宜貨,不過後面素質都算不錯,INT配I寶石太貴了買不起,也可以買VIT配I寶的,主要就是這個INT寶石配我鞋子爆走魔法+15%全屬性魔法傷害,比幻象B鞋多了10%,整體來說便宜又好用,缺點就是比較不好賣,還有鞋子一定要有爆走魔法。

三、技能配點
三轉
大部分點數都花在魔力巔峰的前置,跟之前比較不同的是慧星改用手動施放,不用讀書了,因為身上的裝備固詠有扣到2秒,不用讀書省時間,也可看到慧星的CD剛好20秒,知道什麼時候要補,其他跟巴哈PO的那篇幾乎沒什麼變。
四轉
目前仍然是秒6魔矢巨石派,點數非常不夠,又不想放棄靈魂連擊,優化後的萬紫千紅、震裂術傷害非常棒,所以把一些點數移來點這兩招,只留冰刃斬集AP,冰晶飛瀑一樣範圍大又好用。

自從頭上使用生存套後,配點變成了火地秒6流派,只要有BR延遲就能達到87%,比較缺的就是攻速,只能靠604的靈魂來達到193,四轉點數超級缺,很想點毀滅颶風的效果,可是這樣就要捨棄冰或是雙手杖熟練度,冰晶飛瀑範圍真的超大超好用沒辦法不點,雙手杖熟練計算機按一按跟颶風傷害差不多,那還是常駐得好一點。

四、總結
舊裝備就不刪了,給大家做參考,以後換裝備後會繼續在這邊更新,歡迎有其他咒術來討論交流唷

創作回應

浣熊洗洗
好喜歡看你的文章
最近跑去新服玩
來逛巴哈沒想到又更新好多
2023-10-19 13:06:23
娜塔苑
對阿,玩很久現在什麼裝都有買,就越來越多心得[e12]
2023-10-19 14:19:50
冬夜月
惡火LT其實不錯喔,就是心臟碎片太硬了點
2024-02-01 12:16:20
娜塔苑
計算機按大概能提升70%,不過太貴升不起才讓我生氣,哈哈
2024-02-01 13:38: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