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迷深 441.鏡中映出的人生

tamasuzuna | 2023-01-18 21:37:13 | 巴幣 4106 | 人氣 441

在目送過去的自己與赫爾米娜小姐走進『第七魔障研究院』後,翻頁聲再次傳入我耳中。
視野伴隨著豔麗的光彩而愈發朦朧,就如同透過萬花筒在窺探著一般。就和剛才觀覽『聯合國』時別無兩樣,『法尼亞』的每一寸土地都在播放不同時間點的過去。
眼前的赫爾米娜小姐正在施行將『魔石線』導入法尼亞街道的工程——可下一秒就轉變為法尼亞的民眾在慶祝完工的景色。整個法尼亞都在舉辦將城市信仰從『阿爾特費爾教』轉移成『雷梵教』的儀式——可下一秒就轉變為一名神官在某間樸質的病房成功施展咒術《LevelUp》的景色。和芙茨亞茨建立起了貿易的往來後,城鎮漸漸有了些生氣——可一秒就轉變為他國旅人在城鎮的市場裡熙來攘往的景色。
如流水般飛逝的故鄉歷史令人應接不暇,不過其中的共通點倒是清晰可見。
每一幕場景都必定能在角落看見過去的我,以及我嘴角的笑意。
睽違三年的『返鄉』看起來讓我相當開心。
我在變完裝後又染黑了頭髮,作為領主赫爾米娜小姐的助手跟隨她巡視城鎮。
這裡有個叫人高興的誤算,那便是我在大陸流浪時累積下來的知識能在各種時機派上用場。
好比說,赫爾米娜小姐曾在鍛造場以原研究員的立場尖銳地提出:「只要採用這個新技術就能創造出龐大的利益,我已經檢驗過許多次了」的意見,而身為助手的我馬上以各地的失敗經驗當作佐證,向她回說:「赫爾米娜小姐,紙上的理論並不一定能適用在所有環節上喔」。
接著大家會一起絞盡腦汁,找出既符合科學又能實際應用的解決方案。
平衡維持得很好,順利得讓人驚訝。
——這比任何事物都更令我感到『幸福』。

與視線高度變得我與相等的赫爾米娜小姐攜手合作,和她一起活用為了造福眾人而學習的知識與研究成果。毫無疑問,這正是我自幼便憧憬著的時光。
生活中也不只有工作。
我有時會濫用職權將別國的書籍弄到手,再躲到懷念的地下室裡靜靜地閱讀。就連那位清潔工女孩也在那邊,三年前的三人在那個房間齊聚一堂了。然後,三人累積下來的研究成果與學習成果必將造福這個全新的時代。
若是有凶猛的巨型怪物逼近街鎮,我就會悄悄地過去處理。就連從『魔人化』實驗得到的力量,我也有在這段時間內充分地利用著。
真的非常快樂。
因為至今為止的一切苦難結成果實了啊,會快樂是理所當然的啊。假如這份快樂都不算『幸福』的話,我就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幸福』了。
能夠與最喜歡的人一同度日的時光,這世界上不可能存在比這還『幸福』的事物。
——透過『次元之理的盜竊者』渦波這面鏡子,我細細品味著過往的『幸福』。
我喜歡富有宗教感的詞語,所以自然會認定赫爾米娜小姐是我『僅此唯一的命運之人』。
直到在未來變成老爺爺和老奶奶為止,我都想要和她一起從事這份工作,想就這麼與她白頭偕老、長眠在同一座墳中。
可以的話,到時若能使用相同的家名就更開心了。我的愛意就是這般強烈——
「——我、我喜歡赫爾米娜小姐。」
「嗯。赫爾米娜小姐也喜歡你。不過她希冀的『幸福』和你的有些差異……在稍微閱讀一些赫爾米娜小姐眼中的故事吧。」
對終於流露出感情的我做出補充的人,是書的朗誦者。
——『次元之理的盜竊者』渦波翻至下一頁。
隨後,一步未動的我再次目睹了景象的切換。
從『城鎮』轉移到『研究院』下方的深處。彷彿墜入奈落之底似地穿透不具實體的建築,來到了另一個舞台。
其目的地,是鬱積了法尼亞一切負債的場所。
『第七魔障研究院』的最底層。
——新曆4年的『御神體保管室』。
房間的衛生在那時還算乾淨,地板與牆壁都尚未被血糊給染污。
拿著木製掃帚的清潔工默默地在進行清潔作業,赫爾米娜小姐將手泡在中央的血池之中,用鼻子哼著走音的小調。乍看之下像是瘋了,但我清楚那是利用『咒術』來向血漥『執筆』的行為,畢竟我將會在那之後解讀血中所『執筆』的知識。
「——您看起來很愉快呢,赫爾米娜大人,感覺您的心情從沒這麼好過。」
清潔工揮動著掃帚,如慣例般寒暄道。
我略為有所察覺,這位少女只有在和赫爾米娜小姐兩人相處時不會瘋言瘋語。豈止如此,她甚至還擁有足以勝任赫爾米娜小姐助手的智慧。
「沒錯,我很高興喔……許多五年前難以想像的事情如今都實現了,而且全都整合到了一塊,實在很難叫人不開心呀……」
「您說的對,五年前的確很難想像法尼亞會發展得如此繁華。沒想到除了『炎神』大人與『暗神大人』之外,還有那麼多神明會現身……甚至連『碑白教』的使徒大人也降臨於世……所有事都出乎預料、超乎想像,令人興奮不已。」
「對吧?」

真的是很平凡的談話。
她們有如老友般歡笑,也像是一對感情融洽的姊妹。
清潔工平時那種瘋狂的說話方式,原來是為了能在『研究院』活下去的處事之術啊。藉由這段沒有我在的赫爾米娜小姐的故事,我才得以確認。
只是這也說明了我對她們而言並非家人,而是外人。這令我感到有些寂寞。
千年後的我在寂寥感的包裹下,繼續聽著她們的對話。

「……這五年的日子過得著實充實,涅夏家彼此脫節的各項研究,也終於統合成了一根能探及遙遠彼岸的粗壯絲線。而這份成果——
受到了使徒迪普拉庫拉大人的讚許。
他表示涅夏家的末裔是個天才,這份『血之力』對吾等而言是不可或缺之物。
收到了使徒勒迦希大人的請託。
他表示若想製作人工的『理的盜竊者』,缺少我便不可能辦到。
得到了使徒希絲大人的約定。
她表示我們的生命,必將成為拯救世界的基石。
正如『碑白教』第一章第一節所示,『你身在此處,你就是你自己』!
沒有錯,妳就是我啊!啊哈、哈哈哈哈——!!」
臉上染上紅暈的赫爾米娜小姐,一邊翻攪著血池一邊說著。
——那副姿態,儼然是癡迷於使徒的狂信者。
我知道她能夠默背出『經文』,也知道『碑白教』對涅夏家有著非凡的地位。可是我以為像赫爾米娜小姐這種純粹的科學家只會抱有最低程度的信仰。
然而這是個誤會。
現在我才理解,為什麼連『碑白教』的教誨也會被塞入『御神體保管室』的血池。這是因為、即便接觸血池的赫爾米娜小姐本身沒有那種打算,但只要『執筆』的當下一直想著經文,就會讓經文的每一節都刻入血液之中。
「涅夏家積累至今的一切,肯定都是為了傳遞給那三位使徒大人吧……如此一來,至今所犧牲的人們終於都能安心地沉眠了……完成使命的我,也會和偉大的先祖們一同墜入地獄……」
赫爾米娜小姐手上把玩著血池,視線卻飄向了遠方。
在她視線交會之處,浮現的想必是法尼亞的歷任研究者們吧。

見到那有如被死者誘惑般的微笑,清潔工說出了像是要挽留她的台詞。
「假如赫爾米娜大人不在了,我會很寂寞的。要是妳走掉的話,我就是孤身一人了。」
「不對喔,根本沒什麼好寂寞的。因為呀,聆聽我的話語直至今日的妳,也已經等同於我本人了。不、至今為止的所有研究成果全都是我,若是『五階段千年計劃』能在千年後讓魔法普及於世——那樣的世界也就等同是我自己!我將成為救世之基石,而所有人都會成為我!啊啊,不覺得這非常美妙嗎……!?」
「……確實是呢。那麼想的話,或許就不會寂寞了。」
清潔工似乎被唬住了,所以只能連連點頭。
不過她絕沒有放棄理解對方,反而還嘗試與自己的主人繼續溝通。
「可是、如果我就是赫爾米娜大人,那麼讓我來擔任『血之理的盜竊者』不也可以嗎?您將我放在身邊,叫我故作癲狂好保全自身,不就是為了這種時候嗎。」
「那可不行……因為『墜入地獄的赫爾米娜‧涅夏』是完成人工型『理的盜竊者』的鑰匙。涅夏家全員都得墜入地獄,必須一個不留地根絕掉,這是最重要的『代價』……還有,單純是因為涅夏家犯下的罪行實在太多了,我不可能被容許悠哉地活在這世界上。我如果沒有親身體會自己這一路上做過的實驗……就沒辦法讓那些聲音停下來啊。
赫爾米娜小姐道出沉重的低語,並且挪動視線。
千年後的我和渦波也隨之閱讀、觀看那前方的東西——隱隱約約,能見到人形的薄霧漂浮在那。
那是清潔工無法看見,只有赫爾米娜小姐能目視的『亡靈(ghost)』。我從"被血污沾染的視野前方,是被赫爾米娜.涅夏犧牲掉的死者們。在那之中,還能發現懷念的家人們的身影——"這段文字得知了。
赫爾米娜小姐不只能看見,還聽得到。她有時會向那群蠢動的亡靈說話、頜首,與它們溝通。
這是『代價』嗎。
還是『詛咒』呢。
無論是哪者,有一點我都能清楚地理解到——
赫爾米娜小姐的世界一直都浸沒在赤紅的血水中,與地獄毫無區別。

我一直都沒有發現這件事,所以即使和喜歡的人待在一起,也無法觀賞同樣的世界。
藉由這段沒有我在的故事,我才終於明白。
「赫爾米娜大人,其他也還有許多會進行人體實驗的研究者家族,我認為您不必背負那般沉重的罪惡感。」
清潔工斟酌字句,試圖讓眼神中充斥著赤紅的瘋狂而徬徨不定的主人冷靜下來。
可是赫爾米娜小姐卻將雙掌併成碗狀,目不轉睛地望著掬在掌中的鮮血。
「呵、呵呵——無論是父親大人、叔父大人、曾祖父大人、曾曾祖父大人,還是更加古老的先祖們,涅夏家的成員都是優秀卻也最為惡劣的科學家……所以我自小就被威脅過無數次。」
那一捧血液應該類似於專業書籍,記載了法尼亞的研究紀錄吧。法尼亞至今為止犧牲掉的『魔人』們的總數,都詳實地編列在那裡面。
赫爾米娜小姐一一細數發生過的殺戮與實驗,沿著自己的族譜往回追溯。
「妳若是終止實驗,那麼刻印在血中的先祖們的死就全白費了。因此縱使墜入地獄,妳也必須履行涅夏家的職責——父親大人與母親大人如此勸導我的聲音,一直令我心生畏懼。但如今的我能理解,那不是脅迫、而是關懷啊——那些不絕於耳的亡者之聲,只有同樣成為犧牲者才能使之斷絕。唯有墜入地獄,才是生於涅夏家的研究者的救贖,大家一直都是這麼教導我的啊!」
「……總是折磨著赫爾米娜大人的聲音,終於要消失了嗎?」
「是呀,在成為研究的基石後,我就會獲得救贖。而那也正是生於涅夏家的研究者的『幸福』啊。」
長年追隨赫爾米娜小姐的清潔工,肯定清楚自己的主人並沒有說謊吧。
從她剛才對使徒們展現的狂熱癡迷來看,能得知赫爾米娜小姐比起自己的性命,更重視對世界做出的貢獻。但是儘管如此,那種理念仍舊難以輕易認同。
見到清潔工露出困惑的表情,僅剩的理智回到了赫爾米娜小姐的瞳孔中。
「……我當然也希望你能夠抓住『幸福』。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妳能以另一個我的身分,快樂地活到最後。」
「我也……?快樂地、活到最後……」
「因為到了尾聲的關係嗎,我說了句不像自己的話呢。居然和法夫納一樣,開始講解起自己家族的歷史了。」
「法夫納……您對法夫納,就沒有一句想說的話嗎?他仍然不知道妳將會死去啊。」
似乎是思考到了甚麼,清潔工提到了我的名字。
然而,接獲提問的赫爾米娜小姐毫無迷惘地做出回答。
「哎、我已經說了唷?要緊的事情我全都交代完了。」
「咦?啊、呃……」
清潔工更加困惑了。但她還是勉強領會了主人的意思,從中理解到主人早已將自己的性命置之身外。
「我已經將涅夏家的研究基礎仔細地傳授給法夫納了。他定然會成為世間第一的學者,他是個能將威名留在法尼亞歷史中的不世之材。雖然很不甘心,但無論是作為研究者還是政治家,他都已經比我更為優秀了。『與生俱來的差異』說的就是這種事吧,只要打好基礎,就能隨心所欲地前往任何地方。我也是因此才能下定決心,著手進行『理的盜竊者』化的實驗。」
「……他要是得知您打算用自己的身體來進行『理的盜竊者』化的實驗,就肯定會制止您的。一個不好、還可能會選擇追隨您的腳步,他對您的愛就是如此強烈。」
「追隨我?他的步伐早已踏入比我更前方的境界了,是要怎樣追隨我呢?」
完全是在雞同鴨講。
無論是何種話題,赫爾米娜小姐都會以研究做為主軸來回答,對話的齟齬持續增加。無可奈何的清潔工只好做出妥協,轉而提問。
「您難道、不喜歡他嗎?」
「我最喜歡了喔——畢竟,他的歸來替我的使命宣告了終結。以前百般愛護的徒弟在長大後歸來的身姿,實在讓人興奮不已。那可是鬼魂的混種喔,是鬼魂的混種啊!是比上位魔人更稀有的『魂之魔人』!是以數萬計『魔人』的犧牲作為代價、在數以千計『魔人』被打上失敗標籤後才誕生的、僅此一位的涅夏家之集大成!那樣的他,在積蓄了更勝於我的龐大知識後回來了!當他宣稱自己會成為所有『魔人』的希望時,我得到了確信!涅夏家不只聯繫著緹亞拉大人與使徒大人!也在我沒看見的地方也聯繫著眾多人民啊!」
赫爾米小姐沒有說謊,用的語言也和我們一樣。然而她們的交流卻很不順暢,清潔工的反應也愈發遲緩。
就連這時,赫爾米娜小姐也仍面對著涅夏家的亡靈,愉快地向他們報告。
「啊啊、祖先大人……法夫納真的很優秀。只要有他在,這個世界就完全不需要我了。與弱小的我們不同,強大的他足以成為救世的基石。像他那樣聰慧、堅毅的『強者』能成為長生種,我得對這份命運致上最深的感謝……」

「赫爾米娜大人,他絕對會追逐您的背影。即使那條道路不適合他,也會因為愛意而追上去。」
「……欸?明明不適合……為何要?」
赫爾米娜小姐是真心感到不可思議。
清潔工小姐看著她的雙眼,不曉得該如何把話接下去——此時、『御神體保管室』唯一的一扇門被人粗暴地推開了。
現身的男人替她做出發言。
「再費多少口水都沒用,佈著裂痕的容器就是那樣的東西。」
「……羅、羅密斯大人?」
身穿研究院白衣的男人有著一頭深茶色短髮。曾經的領主羅密斯.涅夏不再潛伏,出現在赫爾米娜.涅夏的眼前。
行事萬分謹慎的羅密斯會選擇現身,也就表示那個時刻到了。
我察覺到這個場面(頁面)是"——不願放棄『奇蹟』之力的羅密斯回到法尼亞,為了重回領主之位而向自己的親人赫爾米娜施以毒手"這一幕,閱讀著千年前故事的我,面孔逐漸扭曲。
然後,震動聲傳到了最下層的『御神體保管室』。
並非是實驗體的悲鳴,而是源自在各樓層一齊發起的騷動。與三年前『第一次領主交替事件』類似的事件,現在正在此地發生。
赫爾米娜小姐理應也聽見了這陣騷動聲,但她卻若無其事地歡迎起登場的家人。
「歡迎您的歸來,羅密斯大人……您似乎靠自己的力量去除了那個背叛的『詛咒』了呢。如此一來,之後就能安心了。羅密斯大人只要和法夫納一起利用成為『血之理的盜竊者』的我便好,法尼亞的未來將會風調雨順。」
赫爾米娜小姐對於羅密斯的突然來訪絲毫不驚訝。
反倒是事先知道羅密斯潛藏在研究院裡的清潔工被嚇得目瞪口呆。
「赫、赫爾米娜大人?您該不會在之前就知道羅密斯大人躲在這棟『第七魔障研究院』裡了吧?」
「之前就知道?沒有喔,我並不知道唷?只不過,我相信他終將歸來。我和羅密斯大人約好了會『替他看管法尼亞』,所以始終打算將這一切交還給終有一日會克服『詛咒』的真正領主。」
赫爾米娜小姐的本業是研究者,這我本就清楚。任誰看到她都苦笑著說:「她其實並不滿意現狀,只想一頭鑽進實驗室」吧。
這種看法並沒有錯。然而卻沒有任何一人能夠看透更根本的那份炙熱。
若要說有誰能夠識破她隱藏在表象之下的偏執與瘋狂……恐怕,就只有那個聖人緹亞拉吧。
然後,蹙著眉頭的羅密斯對既是後任亦是前任的領主赫爾米娜.涅夏,告知了之後的預定。
「已經準備好領主的交替了。和你們『理的盜竊者』預想的一樣,我不得不做好準備……拜妳所賜,狀況還說不上完美。」
「萬分感謝,羅密斯大人。這樣就是第二次的領主篡奪了呢。」
赫爾米娜小姐笑了笑,回憶起第一次的領主篡奪。
羅密斯也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五年前,出發調查『炎神』時在目的地遇上了『使徒』們。唯一的『青梅竹馬』在那時被改造成了『暗神』"這一幕場景,所以釋放出了些許敵意。
「妳也和緹達是一個德行,都是受制於脆弱的內心,被命運之線拖在地上跑的木偶……真是丟人。」
「累積起來的木偶們,總有一天會鋪成一條連接天頂的道路……羅密斯大人,我就先去地獄等著您了。」
赫爾米娜小姐那有如戲劇的回答,顯然交雜著碑白教的教誨。
羅密斯面帶苦澀,因為無法溝通而趁早放棄了交談,將談話對象換成另一個人。
「我的手下正在上面行動。在『北方』的協助下,領主交替很快就會結束吧。問題出在人工的『血之理的盜竊者』化。和從零開始製造的『光之理的盜竊者』不同,這邊的材料全都不夠純粹……妳也給我來幫忙,失敗品。」
真沒想到,清潔工竟然才是能夠溝通的那個人。
這項命令讓她的動作變得僵硬。
倒也不是因為語言問題導致的溝通不良,在場的全都是明白她只是裝作瘋狂的涅夏家成員,所以她能以『狂人手冊』外的方式自由說話。
可是,幫助追隨多年的主人自殺這種命令,就算是她也無法一口答應。
然而羅密斯仍是不留情面地迫使她下定決心。
「……我知道這很突然,但是時機已然成熟。那個法夫納.赫勒比勒夏因的『返鄉』將涅夏家的研究給完成了。私通『北方』的貴族若是推舉我成為領主,那麼赫爾米娜就絕對會被斬首,所以必須在那之前,用每個人都能認同的方式來解決事件……妳能理解『每個人』所代表的意義嗎?說穿了,這種結局就是這傢伙長年來的心願啊。」
畢竟是追隨她多年的人,清潔工自然能夠理解。
究其根本,委託緹達與羅密斯去五年前的某地區調查『炎神』、並且讓他們與『使徒』見面的人,就是赫爾米娜.涅夏。
由於『炎神』的研究在三年前陷入瓶頸,所以將成為『暗神』的緹達引入法尼亞街鎮的人,也是赫爾米娜.涅夏。
在『第一次領主交替事件』的尾聲與那位『光神』和『聖人』結下交情,成功與芙茨亞茨國協力展開研究,要說誰獲得了最多的利益,那還是赫爾米娜.涅夏。
——法尼亞至今為止發生的一切,全都始於赫爾米娜.涅夏的願望。
想成為『真正』的研究者。
苦於死者們的呼喊,想要儘早墜入有家人等待著的地獄。
因為她的那份願望,每一個人都被她玩弄在掌心。包含此刻站在這裡的羅密斯與清潔工也是,全都被她給利用了。
在這種真相面前,清潔工也只能下定決心。
藏匿、救援,或者放赫爾米娜小姐逃跑,這些都不是她所期望的。僅剩的活路就是將她變成『血之理的盜竊者』,那同時也是唯一的守護以及救贖。
「好的……如果這就是赫爾米娜大人的『幸福』。」
清潔工在接受後點了點頭。
羅密斯也用點頭來回應她,並立刻開始推進領主交替的作業。
赫爾米娜小姐在這時也仍然將手浸泡在血池之中。看著無法目視的某物,聽著無法耳聞的聲音,和沒再講話的對象交流。
——在這之後,赫爾米娜.涅夏的心臟被拔除了。
自殺的本人很配合,而且羅密斯也足夠冷酷,因此手術無比順利地完成了。
就這樣,一切都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結束了。
當我得知赫爾米娜小姐的不人道實驗和貪汙引發了騷動時,手持火把的『血之人偶』們就將身處法尼亞街道的我包圍了。因為錯信那些和『北方』裡應外合的貴族,所以我三兩下就被抓到了。
從邪惡領主手中奪回法尼亞的羅密斯大人,對優秀的你有很高的評價——一開始還試圖用這種說法勸降我,只不過激動的我對一切都充耳不聞。
結果我被挑斷了手筋與腳筋,被奪走所有事物,並且在最後抵達了那個房間。
『御神體保管室』在一夜間被鮮血染紅,我也在這裡和面目全非的赫爾米娜小姐重逢了——
『——■■我的■液■■、齧■數■■■愉■■■——』
「啊、啊啊啊……a啊a啊、啊啊a啊啊啊啊啊——」
我非常絕望,哭得泣不成聲。
渾然不知這正是赫爾米娜小姐自己所期望的結局,一個勁地痛哭著。
我再也無法相信他人,變得只能夠看見『我的世界』。
於是我模仿起赫爾米娜小姐,走到血池附近將手伸了進去。
「赫爾米娜小姐……又要請妳……多多……指教了……」
『u、我是――■■■■血肉■液体■■■、啃食血液■數數■場的――』
我一直深信那是尋求救助的呻吟聲。
可真相卻並非如此。
赫爾米娜小姐是想要向我傳達自己的『幸福』啊。
她希望我將『血之理的盜竊者』的犧牲當作墊腳石,利用她前往更遙遠的前方。
結果我卻、明明沒有任何人期望,明明一點都不適合——我卻成為了代行者。
為了了解沒向我留下話語就死去的赫爾米娜小姐的心情,所以我開始模仿『血之理的盜竊者』的舉止。
我選擇了對赫爾米娜小姐而言最為『不幸』的道路。
這條路的結局,我比誰都清楚。
因為,我現在比誰都更有感觸啊——
「——渦波先生,已經可以了。」
千年後的我,看著過往自己那愚蠢的背影,並且認可了他。
隨後將這篇故事的感言說出口。
「我知道自己的『留戀』了……也清楚自己認為的『幸福』與赫爾米娜小姐設想的幸福有多麼南轅北轍了……」
——『次元之理的盜竊者渦波』停下了翻頁的手。
霎時間。
一直放映著的過往世界,也在同時間靜止了。
『御神體保管室』的空氣停止了,而聲音也因此停止了。
流動的鮮血與流逝的時間停止了,過往世界的森羅萬象全都停止了。
只要許下願望,『次元之理的盜竊者』渦波就會盡全力回應我。
他絕不會做出令我厭惡的事情,也不會強迫我做些什麼。
但是,在這個靜止的世界中——
「——歡迎回來。」
並非渦波也不是我的第三者,從背後向我搭話。
我轉過頭,看見了靜止畫面中的過去的清潔工,她的身姿就像在守候著過往的我。
不過她身旁還有一個人。
一具『血之人偶』正守候著千年後的我。
人偶的外貌很恐怖,全身的皮膚都都像是遭到剝除一樣。
無法一眼看出和其他的『血之人偶』有何區別。
然而我明白。
我們是被囚禁在相同的地獄,懷抱著相同悲願的友人。
所以,我知道那具『血之人偶』就是那位清潔工。

--

譯:最近幾天想到的,似乎還沒在這說過
感覺八卷的帕狗之所以會祈求渦波的拯救,跟渦波的鏡之性質脫不了干係
而且渦波的經歷又跟帕狗有諸多相似處,或許帕狗也從渦波身上看到了理想吧。
然後我自己其實覺得迷深三卷是被嚴重低估的,其實迷深前三卷也算是各基礎優秀的冒險小說了吧【

創作回應

Nico.cc
版主好久沒有更新了
2023-03-10 15:40:17
tamasuzuna
我轉去真白萌囉,沒有給大家公告不好意思
2023-03-10 20:00:38
KK
您好 真白萌 現在是不是無法註冊 我也只能追到這裡了QQ
2023-12-05 12:53:20
KK
我真白萌那邊找到您了 太好了 謝謝翻譯
2023-12-05 13:0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