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廢墟:空橋都市

SoLd | 2023-01-16 16:41:39 | 巴幣 4 | 人氣 140


  第二十天,玉瓏市。 

  一早醒來就嚇到,四周不知道啥時被一片濃霧包圍,我連忙從包裡拿出防毒面具戴上。這一戴左眼的鏡片整個掉下來!果然便宜沒好貨啦!

  好在這片霧不是腐獸弄出來的,就只是普通的霧氣。梳洗完後我清理了一下「伊娃」,昨晚那頭大棕熊應該被她嚇得不輕,最好別再回來。

  約莫中午,太陽正大的時候我來到「玉瓏市」,這裡在舊世是著名的東洋富豪城。《東苑安風土民情》書上特別註明該城是「空橋都市」,因為人口密集但土地狹小,所以這裡的建築都蓋得他媽的高!

  為了充分利用空間,東洋人把道路減縮,取而代之用空橋作為大樓與大樓間的移動工具。我感覺跟牆內城市之一的「南扶城東寨區」風格類似,但這裡的高樓設計明顯比東寨高檔許多。

  進城沒多久我就後悔了,這些搭建在半空的空橋們簡直是不定時的落石炸彈!玉瓏市也難逃異獸和砲火的摧殘,很多地方的空橋都被炸斷或撞壞了。搖搖欲墜的斷橋就像黏在傷口周圍的壞肉,一點風吹草動就要掉下來!

  就在我蹲在路邊寫這篇遊記時,頭頂不曉得從那裡飛來一大群黑鳥(我猜是烏鴉),全部站在離我最近的斷橋上!不管我怎麼驅趕怎麼恫嚇都不肯離開!完全是來亂的!

  天曉得這座橋要是被這群死胖鳥弄垮,我還得繞多遠的路才能離開這座危橋都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