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7-10:險死還生...嗎?

Luis | 2022-12-19 22:51:21 | 巴幣 4632 | 人氣 424


  項羽猛地眨了一下眼睛。
  「這裡是…?」項羽喃喃自語著,他眼前的視界還有些模糊,腦袋也昏昏沉沉的,彷彿自己做了一個非常長的夢似的。
  沒錯,就是夢,在項羽所做的那個夢中,他的力量簡直強的不可思議,他可以徒手拎起數百米高的巨大海妖,一步跨出的距離更是足足有著數百公里,如此誇張的力量,簡直根本就不是人類所能擁有的,甚至連在主神空間能不能有如此扯淡的力量,項羽都不敢保證,那簡直已經超越了他對於力量的認知太多太多了,項羽甚至有種感覺,如果他能擁有如此這般的力量的話,那麼當初那個強得讓人不敢相信的複製體,他也能輕鬆戰勝了。
  不過當然了,這畢竟只是夢一場罷了,更何況在夢境中還想要求合理性的話,那也未免有些想太多了,因此項羽一開始也只當是自己平常渴望力量太久了,他的潛意識受不了這種日夜企求的折磨,於是才弄出這麼一個夢境,讓他體驗了一回當超人的乾癮,項羽承認一開始是還挺爽的,可接著出現在他夢中的東西,卻讓整個夢境的畫風大變,變得詭異甚至是恐怖了。
  他媽的,為什麼神崎會出現在自己的夢裡啊?項羽愣愣地想著,雖然在細節上有些不同,但那個出現在他夢中的少女,不論是外表、語氣或者是氣質,都和項羽所認識的神崎太像了,而且這種相像的程度已經不是模仿能夠做到的了,簡直就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似的。
  人家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項羽敢以自己的人格發誓,他對於神崎可是半點奇怪的想法也沒有啊,當然這並不是說神崎不夠漂亮,激不起他的遐想,如果光論外表的話,神崎的顏質可是足以海放一大票成人雜誌的封面女郎了,然而項羽和這個少女認識的時間愈久,他就愈清楚了解到敬而遠之四個字該怎麼寫,別開玩笑了,就連項羽都好幾次差點被神崎玩死了,甚至於之前在主神空間被神崎叫去她房裡做實驗時,項羽都有種羊入虎口的感覺,雖然通常除了被玩到需要和主神全身修復外,並沒有什麼其他的超展開,但也讓項羽深刻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珍惜生命,遠離神崎,因此他是真沒有對神崎有任何非分之想,最多只是把她當成親密的戰友罷了。
  「對了,那傢伙在夢裡好像有另一個名字吧?而且她稱呼我的方式也跟平常不太一樣,等等…她叫我什麼來著?奇怪,我怎麼想不起來了,真是怪了。」且說就在項羽兀自胡思亂想著時,他眼前的視界也終於是恢復了清晰,項羽連忙打量起了四周的環境,他發現自己正躺在一處村莊內的空地,四周放眼望去都是一些用樹葉與枝幹搭建成的村舍,看起來這裡似乎是一個遠離文明世界的原始部落,大概是戰鬥結束後,白楊和神崎他們合力把自己搬來這裡休息的吧?真是辛苦他們了啊…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對勁。
  白楊…神崎…還有那隻海妖…對了,那隻海妖!項羽的瞳孔猛地放大,原本模糊的意識瞬間清醒了過來,沒錯,他的戰鬥還沒有結束,項羽還記得,當自己一被斯庫拉的凝滯空間困住時,白楊和神崎見狀立刻便加入了戰局,雖然兩人無法和項羽一樣瞬間對斯庫拉造成大量傷害,但靠著立體機動裝置的機動性與雷槍的破壞力,兩人依舊是對斯庫拉發動了一波成功的突襲,不只炸爛了牠一隻眼睛,更讓原本會筆直命中項羽的冷凍射線失了準頭,可戰況是瞬息萬變的,好運更是不可能一直站在他們這邊,就在兩人又一次發射了雷槍並準備撤離時,神崎卻不知怎麼的遲疑了一瞬間,可能是她忽然想起了什麼很重要的事,又或是她突然發現了什麼重要的情報,項羽並不知道,但不管如何,就是這麼一瞬間的遲疑,讓神崎來不及從爆炸的範圍脫離,下一秒項羽就眼睜睜看著神崎被雷槍爆炸的烈焰吞噬,自己卻只能被困在時間凝滯的空間中,什麼也做不了…
  再後來的事,項羽就完全沒印象了,但他很清楚,現在可不是悠閒躺在這裡睡覺的時候,他的戰鬥還沒結束,他的夥伴…還需要他!
  「撐著點!我馬上就來了,我…幹!這是三小?!」項羽一念至此,連忙打算爬起身,可他卻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動不了了,項羽連忙定睛一看,這才發現他的身上居然被一條條粗大的樹根給纏住,這些樹根最起碼都有成年人手臂兩倍粗的大小,正盤根錯節的將他給牢牢捆住,如同一座樹木的牢籠似的。
  「幹!這是什麼鬼東西?放開我!白楊!神崎!你們在嗎?在的話就回一聲啊!」項羽見狀頓時傻眼了,連忙一邊大吼一邊掙扎起來,因為這樣的情況實在太過詭異了,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居然被樹根綑綁住什麼的,任誰經歷了肯定都會嚇一大跳的,雖然是沒有發展成什麼樹根鑽進身體裡吸食血肉之類的獵奇劇情,但項羽可不是綑綁play的愛好者,更沒有那個興趣變成樹根的養分,當即他便解開了第二階的基因鎖,隨著項羽全身的肌肉一陣鼓起,不出幾秒,他的身體立刻變得如同一個小巨人般,那些纏繞在他身上的樹根也被撐得綻開了一條條裂縫,彷彿隨時都會斷裂一般。
  「這東西還真硬啊,就連解開二階基因鎖都無法掙脫嗎?沒辦法了,變身成超級賽亞人一口氣扯斷吧!」項羽咬牙道,一陣金色的氣焰隨即燃起,可就在他即將動手前,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忽然傳來,顯然是有人聽到他剛才的大吼大叫後趕來了,項羽見狀連忙朝腳步聲的來源大喊:「喂!有誰在那嗎?有誰在那吧!拜託你,快找人來幫我鬆綁,我的同伴還在等我,沒時間讓我在這裡耽擱了!」
  「項羽?你恢復意識了?」 「等等,先別靠近,萬一他突然暴走攻擊我們的話就麻煩了。」
  「這個聲音…白楊、林雨喬,是你們嗎?神崎呢?她怎麼沒有和你們倆在一起?還有芙雷雅,還有妮露,還有那隻海妖,他媽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項羽急急問道,到最後他甚至直接大吼起來了,只是這樣的舉動反倒卻讓趕來的兩人卻步,一時間不敢再繼續靠近。
  「怎、怎麼辦?白哥哥,你確定項羽他真的沒事了嗎?」林雨喬緊張的躲在白楊身後,她甚至連幽靈都已經召喚了出來,彷彿只要項羽一掙脫那些樹根的話,就要直接把所有的幽靈都砸在他身上似的。
  「放心吧,就算芙雷雅的牢籠被掙脫了,我在項羽身上也已經畫下鎮壓用的符咒了,而且為了預防萬一,我這次還特地畫下了三重血咒,肯定沒問題的…吧。」白楊拍著胸脯說道,只是他說著說著似乎忽然想起了什麼恐怖的回憶,於是小聲碎念了起來:「不過…好像還是不太夠的樣子啊,但現在的我又沒辦法使用五重結界,該死,我已經沒有復活機會了,可不想再死一次啊!」
  「喵嗚──」靈貓黑峰則是趴在白楊的肩膀上,不安的甩著尾巴附和著。
  「喂,你們的悄悄話我都聽到了喔,誰來給我說明一下狀況順便鬆綁好嗎?」雖然因為躺在地上的關係,讓項羽只能仰看著頭下腳上的兩人,但既然白楊和林雨喬都好好在這了,那就說明神崎應該也平安無事吧?想到這後項羽的情緒就稍微冷靜了下來,一雙眼睛也從茫然變回了清澈。
  眼見項羽貌似終於冷靜下來了,白楊這才鼓起勇氣走了上前,一邊走一邊回頭對林雨喬說:「看樣子項羽應該是沒再暴走了,這樣吧,讓我和他稍微說明一下目前的情況,妳就去轉告神崎和芙雷雅她們,就說項羽醒了,請她們趕緊過來。」
  「好吧,不過以防萬一,我還是留一隻幽靈在這好了,有什麼狀況也可以隨時支援你,總之一切小心啊。」林雨喬點點頭說道,隨即便一溜煙地跑開,不多時便消失在項羽的視線中,然而項羽此刻已經無暇去搭理她了,也沒空去管那隻在他頭上飛來飛去的小幽靈,因為當白楊一提到"暴走"兩字時,項羽的腦海中頓時就起了不好的預感。
  「暴走?難道說我又失控暴走了嗎?糟了,有人因此受傷嗎?還是說…這次我又不小心失手殺了誰嗎?」項羽連忙追問道。
  「冷靜點,你並沒有失手殺了誰,不如說,你這次暴走的時間點實在是太完美了,要不是你剛好在那時暴走,芙雷雅可能根本來不及唱完她的大招,我也沒機會把神崎和妮露給救走了,不,項羽,你並沒有失手,失手的是我們才對啊!」白楊露出了苦笑,索性在項羽身旁一屁股坐了下來,一臉感慨地說道。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白楊?如果大夥都平安無事的話,那就代表我們應該成功殺死斯庫拉了吧?還是說因為我暴走後胡亂攻擊的關係,結果不小心讓牠逃走了嗎?」項羽疑惑地問道,因為白楊的反應太異常了,既沒有劫後餘生的慶幸,也沒有收獲大筆獎勵後的喜悅,反而像是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就好像失去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一樣,但明明大家都活下來了,這種彷彿失去了什麼的表情究竟是…
  「詳細的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某些原因,我在戰鬥的中途就失去意識了,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恐怕也無法回答你。」白楊搖了搖頭說道,忽然話鋒一轉問:「對了,項羽,你還記得自己暴走後的事嗎?任何一點記憶都行,你還記得嗎?」
  「不,在我失去意識前最後的記憶,就只有看到神崎被雷槍炸傷了而已,再之後的事情我就不記得了,就和當初在《兇鏡》時暴走的情況一樣,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居然誤殺了艾利克斯,等我回過神時,人就已經在主神空間了,至於這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我真的是一點也不記得。」項羽也是搖著頭說,但說到一半時心裡卻忽然擔心了起來,項羽是不清楚雷槍的具體威力如何,但從能將斯庫拉炸傷這點來看,這玩意兒肯定是具有相當的破壞力,加上當時神崎似乎是近距離被雷槍波及到,雖然從白楊剛才的話中來看,神崎應該沒有生命危險才對,但要是因此而缺胳膊少腿的話,對於接下來還要和西海隊戰鬥中洲隊而言可是一記不小的傷害,只希望神崎的傷勢別太嚴重才好。
  「這樣啊,連你也不記得了嗎?」白楊聞言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靈貓黑峰則是縮在白楊的胸前,偶爾發出一陣呼嚕聲,似是在安慰牠的主人似的。
  「總感覺…你似乎話中有話的樣子啊。」
  「呵呵,是嗎?要是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乾脆點講出來啊。」
  正當這兩個大男人面面相覷時,又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項羽這次連抬頭都不必了,光從那腳步的聲響與金屬器的碰撞聲,項羽就知道來者是誰了,隨著聲響愈來愈近,項羽原本懸著的一顆心總算是放下了,太好了,大家都平安無事啊。
  「項羽?你…恢復正常了嗎?」芙雷雅小心翼翼地問道。
  「媽媽,請小心點,神崎也說過了,暴走後的項羽是敵我不分的,要是貿然靠近的話可能會有危險。」妮露壓低了身子說道,一手緊握住了斬魄刀的刀柄,只要狀況一有不對就會馬上開砍。
  「放輕鬆點,如果那個笨蛋真的又暴走的話,光憑妳那幾根小樹枝是不可能有辦法困得住他的,但他既然還肯安分躺在那,就說明他已經取回意識了,最大的證據,就是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有受到攻擊。」神崎則是用她一貫淡漠的態度對芙雷雅兩人說道,但她說完後卻忽然回過頭,拉著林雨喬小聲咬起了耳朵:「把妳的幽靈都叫出來,一會兒等我們幫項羽鬆綁後,如果妳一發現不對勁就立刻攻擊,按照之前訓練的成果,妳至少能讓項羽陷入悲觀狀態數十秒的時間,剩下的就靠我們重新制服他了,只是這樣一來的話情況就有些棘手了。」
  「咳咳,那個…雖然不想打擾幾位女性朋友的聚會,但妳們剛才的悄悄話我可是全都聽到了哦!」項羽輕咳了聲,這才仰起頭說道,當然了,因為還是被綁住的關係,項羽並沒有辦法看到幾人的全身,只能看到四對潔白的美腿立在眼前,不得不說這還真是一片美景啊,咳咳,扯遠了。
  「看你那一臉癡呆的表情,你八成是在偷看我們的大腿吧?」神崎嘆了口氣說道,這一下頓時把項羽驚得回過神來,他可不想又給神崎任何惡搞自己的機會,連忙閉上眼睛自清道:「沒有沒有!我什麼都沒看到!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偷看芙雷雅的白絲襪,也沒有偷看妮露的裸足或是林雨喬的黑絲,更沒有偷看神崎妳的過膝襪,我真的什麼都沒有看到!」
  「這不是全都看光光了嘛…」
  正當幾女暗自吐槽時,卻不想神崎忽然走了上前,她彎下腰仔細打量著項羽,好像是想確認什麼一樣,而後者也努力仰起頭,觀察神崎身上有無明顯的傷勢,讓項羽感到慶幸的是,神崎的四肢都還健在,身上也沒有明顯的傷痕,除了她的皮膚不知為何有些蒼白外,這個少女可以說是毫髮無傷的,這也讓項羽終於是鬆了一口氣。
  「他還有暴走前的記憶嗎?」端詳了項羽半天後,神崎忽然向一旁的白楊問道。
  「沒,我已經問過了,就和之前的《兇鏡》那次時一樣,關於暴走後發生的任何事,項羽一點記憶也沒有。」白楊搖了搖頭說道。
  「這樣啊,那看來這次我們能獲勝的原因,或許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安排了,只是這樣的成果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沉重了,特別是對白楊你來說…」神崎嘆息了聲,接著語焉不詳的說道:「不管怎麼樣,總之先把他鬆綁吧,我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接下來還有得忙。」
  芙雷雅聞言後點了點頭,只見她輕輕彈了個響指,原本綑在項羽身上的粗大樹根立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枯萎,項羽只稍微一用力,便輕鬆從那堆枯枝中掙脫了出來,他腰上一用力便從地上彈了起來,接著項羽一把按住神崎的肩膀便急急問道:「等一下,把話說清楚,神崎,你們幾個從剛才開始講話都像是謎語人似的,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妳…妳的身體怎麼這麼冰?」
  項羽愣住了,雖然因為有隔著衣服的關係,他的手指並沒有直接觸碰到神崎的身體,可這種溫度也絕對不是一個正常人會有的體溫,打個比方,一塊常溫的肉和一塊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肉,用手去摸的感覺肯定是不同的,而神崎的體溫,就好像已經在冷凍庫裡冰了一天一夜似的,雖說是不至於到凍傷的程度,但也絕對不正常。
  「說的也是,畢竟有些事情就連我自己都還沒弄清楚,要是帶著疑惑去思考下一步的計畫可是很危險的,那好吧,就讓我們開場簡單的會議來統整一下目前的狀況好了,畢竟這次的情況確實是太過凶險了,我們能活下來完全是運氣與巧合使然,但要是再多來幾次的話,我們的好運也遲早會有用完的一天的。」神崎淡淡說道,她無視項羽一臉震驚的表情,一邊挪開了他的手一邊對白楊說:「對了,我們的壓縮食物和淡水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告訴馬洛請他的部落朋友們幫忙準備點食物,我們替他們解決了那隻佔據湖泊的怪獸,作為回報,讓他們請吃頓飯之類的,應該也不過分才對。」
  然而神崎似乎是多慮了,當眾人一來到部落內的廣場時,裡頭的居民們立刻熱情地一擁而上,雖然他們依舊是沉默寡言的,但從這些居民不停從房舍裡拿出各種食材與用具作為禮物贈送給項羽等人的模樣來看,這些居民對於他們幾個外來者的態度已經和一開始大不相同了,套句開放式遊戲常出現的玩法來說,就是好感度直接從冷淡刷到崇拜了。
  「不是吧,我們不過只是幹掉一頭怪獸而已嗎?怎麼這些傢伙的反應突然變得這麼熱情了啊?」項羽詫異地說著,看著那些居民彷彿變魔術般將一堆堆的食物從房子裡搬出來,不一會兒的時間便將整個部落的廣場全都擺滿了,這種陣仗別說是請吃一頓了,說是請吃十頓也不為過。
  「說什麼傻話呢,你們殺掉的可不是路邊隨便就能見到的怪獸,而是一隻泰坦級的史前巨獸啊,別說是我了,就連部落裡的長老,他們一生中也只見過金剛這麼一頭泰坦級怪獸而已,但你們不只和金剛交手過,甚至還殺掉了另一頭與牠為敵的怪獸,他們對你可說是崇拜到了極點啊,甚至一些長老還言之鑿鑿,說你就是那個預言中的傳說戰士什麼的,我是不相信什麼預言之類的,但能以人類之身殺死一隻怪獸,這種事情我可是連作夢都不敢想像的。」
  說話的人正是劇情角色馬洛,雖說在項羽等人和斯庫拉戰鬥時,馬洛基本上沒能起到太大的作用,然而據芙雷雅所說,當他們都因為在那場戰鬥中力竭昏厥後,正是馬洛請求這些部落民收留他們的,不只讓幾人暫時留在部落中休養,甚至還提供了一些藥品給他們包紮傷口,某方面來說,幾人能倖存下來,馬洛和這些部落民確實也是功不可沒,至少讓他們不至於落得個曝屍荒野的下場。
  「不過,就算是為了報答我們好了,但這量也未免太多了吧?要是他們把食物全給我們了,那他們接下來要吃什麼呢?」項羽遲疑道,看著那一盤盤堆得比自己還高的飯菜魚肉,項羽不禁就有些擔心了起來,雖然他確實是餓得發慌沒錯。
  「如果是這點的話你不用擔心,自從你殺掉了斯庫拉以後,附近獵場裡的動物就忽然多了起來,連原本撈不到幾條魚的湖泊也開始出現了魚群,長老都說是因為泰坦怪獸消失的關係,讓本來停滯的大自然又重新活動了起來,你現在所看到的這些,不過只是他們兩天打獵和捕撈的收穫罷了,但遠超過過去一年的收成了,就算拿出這些食物來招待我們,他們也還有足夠的存糧能夠使用的,你們就別想太多,盡量吃,盡量喝吧!」馬洛哈哈大笑道,也不管項羽還有些猶豫,逕自抓起了一隻巨大的獸腿肉就啃了起來,還吃得一副津津有味的模樣。
  「等等,兩天?你的意思是說,和斯庫拉戰鬥後,我已經足足昏迷兩天的時間了嗎?」項羽吃驚道,但馬洛卻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邊吃肉邊說:「對啊,你睡得可死了,不管我們怎麼叫都叫不醒,你的夥伴雖然清醒的比較早,但也差不多睡了一天左右吧,有什麼問題嗎?」
  「問題可大了好嗎?我…唉喲!神崎,妳幹嘛打我?」項羽正覺得不對勁時,一旁的神崎卻忽然敲了他一下,而且用得還是一條比手臂還長的魚乾。
  「先吃飯要緊,有什麼話一會兒再說。」神崎淡淡說道,但有趣的是,他拿著那條魚乾也沒有要吃的意思,而是將它拆成兩半後一半塞給了項羽,另一半則給了白楊。
  「快吃吧,和斯庫拉戰鬥過後,你們兩個的內力應該都消耗一空了才對,正好吃這一頓趕快恢復體力,我們接下來可還有很多事要做啊。」神崎催促道。
  「真是的,知道了啦,吃就吃嘛,不過先說好,等我們吃完後,妳可要好好跟我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項羽摸著頭上的腫包,有些不爽地發著牢騷道,但他還能怎麼辦呢?神崎要是不想說的話,那就算是拿吐真劑灌她也沒用的,無奈之下,項羽也只能乖乖聽神崎的話,抓起魚乾就老實啃了起來。
  「哦!這個超好吃的啦,從外觀上還看不來,想不到居然這麼好吃啊!」項羽驚道,他三兩下就把那塊魚乾連骨帶肉的吞了下去,而這一下就如同讓他開胃了一般,項羽吃完魚乾後還不夠,立刻又動手掃起了面前一盤盤的食物來,邊吃邊不停說道:「好吃啊!上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還是葉子那個二貨掌廚的時候,這簡直好吃到嘴巴停不下來啊。」
  「不,我倒是常因為看到奇怪的東西而停下來…」白楊則是汗顏的抓著條像是烤蜈蚣的東西,雖然那些部落民在烹煮時加了不少辛香料,馬洛也再三保證即使這些食物看起來有點奇怪,但絕對沒有毒,可白楊還是有些猶豫,最後還是在承受不住神崎那逼迫的眼神下,白楊這才鼓起勇氣,閉著眼睛咬了一口。
  「哦哦哦,這個真的超好吃的啦!從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這麼好吃,爆漿的口感超好吃,在嘴巴裡散發的香味也超好吃,總而言之就是超級好吃的啊!」
  「別說了,聽了你這種小學生等級的美食評論,只會讓好吃的食物變難吃而已。」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在眾人一陣秋風掃落葉的進食下,原本擺滿了整個廣場的食物居然不消片刻就被眾人吃光了,甚至就連芙雷雅也罕見的不顧形象抓起一根水牛腿啃了起來,雖然在主神空間裡他們隨便就能吃到現實世界稀有或是不存在的食材,但如此簡單卻又好吃的東西他們還是第一次吃到的,在一陣蝗蟲過境般的大吃特吃後,每個人都露出了一副酒足飯飽的表情,他們的臉色變得紅潤,身上也開始冒汗了起來。
  「呼,飽了飽了,不過真奇怪啊,吃了這麼多東西,我卻一點撐的感覺也沒有,好像再多來幾盤我也吃得下一樣。」項羽滿足的說道。
  「沒錯,而且吃完後總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雖然虛的體質也有著高速再生的效果,但那是僅限於肉體的傷勢,對於能量的補充是沒有效的,這種情況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妮露也附和道,還不停拉著領口散熱,讓項羽和白楊的眼珠子看得快要掉出來了。
  「咳咳,大概是因為你們吃下肚後,這些食物都被轉化成能量吸收的關係吧?所以你們才只會有能量回滿的感覺,而不會有身體上的負擔。」白楊輕咳了幾聲後才說道,而這番話頓時勾起了幾人的興趣。
  「能量?哦,是你之前提過的修真築基嗎?」項羽問道。
  「沒錯,雖然你們走的不是修真的道路,但對於已經有了能量循環系統的人,只要食用這種富含能量的食物,也是能提升體內能量循環的效用的,特別是這座島上富含靈氣,在這裡孕育出的動植物基本上都能算是一些初級的天財地寶了,哪怕是沒有能量循環的人,吃多了也是能提升身體素質的。」白楊笑笑說道,他忽然盤起腿,一臉正經八百地看著眾人說:「你們應該也注意到了,自己身上正在狂冒熱汗對吧,那其實是能量吸收不完全所導致的,來吧,跟著我做,我教你們怎麼把這些多餘的能量吸收進去。」
  眾人一聽連忙學著白楊的姿勢打坐了起來,事實上他們也注意到了,白楊所吃下的食物可是不亞於項羽的,但他的臉色也只是略微泛紅而已,可沒有像他們這樣全身冒煙的,由此可見,白楊對於將能量轉化為內力的熟練度已經和當初不可同日而語了,甚至這種轉換的方式就連項羽也還沒完全學會,一聽白楊毫不藏私的打算公開這個秘密,眾人自然是豎起耳朵認真聽講了起來。
  「把內心放空,屏除雜念,專注在觀想你們剛才吃下去的東西上,把它們想像成是純粹的能量,如果太過抽象的話可以用你們平常習慣的形式來輔助,將能量想像成江水、想像成火焰或是想像成光芒,接著將它導引到你們各自的能量核心中。」白楊閉著眼念道,但除了經常用內力幫人療傷的項羽還稍微聽得懂外,其餘幾人根本就像是小學生遇上微積分一樣,一個個露出茫然的表情。
  「那個…白哥哥,你所說的能量核心在哪啊?」林雨喬一臉矇逼的問道,顯然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所謂的能量核心,也就是你們的血統的能量聚集處,這部分每個不同能力的使用者都不相同,而且以我現在的程度,也還無法觀想出你們各自的能量聚集處,所以你們只能自己摸索了。」白楊歉然道,接著又說:「但我可以給妳們一個提示,你們回想一下,每次戰鬥到筋疲力竭時,身體內總會有某個位置感到特別空虛的,那就是你們的能量核心,或者說丹位,或者說血核,試著將那些四散在身體內的能量全都聚集到這些地方,如此一來就完成一次能量的吸收了。」
  眾人聞言紛紛點頭,接著也各自陷入了冥想中,當然了,白楊說的好像很簡單,但真要坐起來可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先不說他們有沒有將能量操控的如此精細的本事了,光是要將這些四散的能量聚集起來就是一番苦差事了,而且這些能量逸散的速度極快,眾人才剛稍微抓到一點訣竅,體內的能量就已經散失的差不多了,這時就算他們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能量核心了,估計也沒剩多少能量可以吸收了。
  一盞茶的時間過去,而眾人的臉色也恢復了正常,身上冒著的蒸氣也早已消失了。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對吧?」看著眾人臉上略帶失望的表情,白楊也只能報以苦笑道:「沒關係,這本來就不是急得來的事情,操之過急也不是好事,你們只要把這個方式記熟,之後有機會時就這麼做,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謝了,雖然不知道要花上多少時間才能掌握這種技巧,但我會把你所說的話銘記在心的,等我熟練後也會將這個方法教給我的女兒們,她們大部分都是強化需要能量的血統,我想這肯定能幫到她們的,真的,謝了。」芙雷雅點頭說道。
  「沒什麼,畢竟我們現在也算是朋友了,互相幫忙什麼的,本來就是應該的。」白楊笑了笑說道。
  「好了,閒話家常的時間就到這裡吧,大家也吃飽喝足了,我想該來討論正事了吧?畢竟我們的時間可不多了。」就在眾人一派和諧的閒聊時,神崎忽然正色說道,讓本來還有些放鬆的幾人立刻嚴肅了起來。
  「先說結論吧,我們殺死斯庫拉了,這點從手錶上就能看出來。」神崎說道,項羽一聽連忙看向了自己戴著的手錶,在殺死泰坦級巨獸的主線任務下,確實是出現了一行顯示著1/5的數字,後面則還顯示著"已殺死泰坦級巨獸斯庫拉"等字樣,顯然他們的確是成功幹掉這頭大傢伙了。
  「但問題是,誰殺的?」然而神崎接下來的話語卻讓眾人還來不及高興就沉默了下來,是啊,這可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畢竟這隻怪獸可是差點全滅他們的,雖然協助擊殺的獎勵也不少,但真正的擊殺獎勵究竟落在誰頭上,就很耐人尋味了。
  「是我殺的,雖然當時到底發生了事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我很確定,那隻怪獸確實是我殺死的。」見眾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沒人答腔,白楊只好率先說道:「證據就是,我在黑峰體內發現一個新的命格,名字叫做『時間女神的惡作劇』,我猜應該是在我殺死斯庫拉後獵取到的吧。」
  「幹得漂亮啊,白楊,雖然不知道這個命格有什麼效果,但一聽感覺就是很厲害的樣子,哈,就知道我沒看錯你!」項羽一聽立刻哈哈大笑道,邊笑還邊拍起了白楊的肩膀,弄得後者一陣尷尬的。
  「我也猜測應該是這樣,因為我和林雨喬都只有得到協助擊殺的獎勵而已,那麼真正殺死斯庫拉的,不是項羽就是白楊你了,嗯…雖然答案有些意外,但也勉強還在意料之內。」神崎喃喃自語道,接著忽然看向了芙雷雅:「那麼妳們呢,妳們也有收到協助擊殺的獎勵嗎?」
  「沒有,或許是因為那是你們的主神發佈的任務吧?我們雖然也有得到一部份獎勵點,但卻遠沒有你們的那麼多,只有2000點獎勵而已,支線劇情更是一個也沒有。」芙雷雅搖頭嘆息道,妮露的臉色也是有些難看,畢竟斯庫拉的強度可是有目共睹的,她們拚死拚活好不容易才幹掉這頭怪物,卻只得到這麼一點少少的獎勵,說心裡沒有不平衡是不可能的,也幸好主神還有給他們部分的獎勵,否則她們估計會懷疑自己是被神崎騙來做白工了吧?
  「是嗎?妳們居然沒有收到獎勵,這就奇怪了,按照道理來說,主神對於恐怖片怪物的強度評價應該是統一的,雖然會依照輪迴小隊的強弱來調整獎勵的比例,但沒道理實力差距不大的我們,得到的獎勵會差如此之多才對,一定還有其他的原因,但…是什麼呢?」神崎喃喃自語著,雖然其他人聽不明白她話中的意思,但也沒有人會白目到去打擾一個智者的思考,因此都只是靜靜坐在那等著。
  「罷了,這先不提,雖然獎勵的部分對妳們來說,確實是有些不公平,但我們之間的盟約還是有效的,對於接下來的戰鬥,還請各位務必相助。」神崎平靜的說道。
  「這是當然,但也請妳別把我們當成消耗用的砲灰了,既然已經殺死斯庫拉,那接下來我們就能去看那塊石碑了,上面應該有記載地底的線索才對,希望妳可別藉故拖延。」芙雷雅也平靜的回答道。
  「沒錯,而且除了我們之外,夏莉莉她們應該也已經取回那些科學家遺留的研究儀器了,一旦他們分析出地底的情報後,我們就會立刻啟程出發,到那時…」妮露也附和著,但她話還沒說完,神崎卻先一步說道:「放心吧,只要一有地底的線索,我們絕不會阻攔妳們的,不如說我們還會和妳們一同前往,因為我對這座島底下的世界可是很感興趣,而且妳們應該是只要到達地底就能回歸主神空間了,那接下來關於地底的探索就交給我們,同樣也包括那地底隱藏的獎勵,我想這樣的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當然,雖然我們現在是負一分,但我們的獎勵點數也還足夠保證大部分的成員不被抹殺,雖然我也明白危險愈大,獎勵愈大的道理,但目前的情況對於我們來說,只要能在西海隊降臨前,讓我們完成任務回歸就行了,還想再去追尋額外的獎勵等於是要讓我拿女兒們的性命冒險,這樣的賭注我負擔不起。」芙雷雅正色說道。
  「項羽,你也是隊長,我想你肯定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放心吧,我也是把夥伴的性命看得比一切都重的,只要妳們在回歸前都還能繼續協助我們的話,我們之間的約定就一直有效。」項羽也笑了笑說道,雖然他確實很希望在恐怖片世界闖蕩時能多一些朋友,但總不能要芙雷雅拿全隊的安危陪他去拼命吧?因此項羽也只能順著芙雷雅的話接下去,這才讓她內心泛起的疑慮消退了許多。
  「那麼再來就是關於這場戰鬥的收穫了,細部的獎勵我就不多談了,比較重要的是白楊你新獵到的那個命格──『時間女神的惡作劇』,知道該怎麼用嗎?」神崎。
  「知道,基本上就和它的名字一樣,是能夠暫停、倒流甚至是加速時間的命格,我猜斯庫拉之所以能夠操控時間,應該和這個命格脫不了關係,只是究竟是這個命格讓牠能操控時間,還是因為牠能操控時間,所以這個命格才找上牠當宿主,就不得而知了。」白楊點頭道。
  「真的?這麼說你有辦法使用嗎?」項羽一聽連忙問道,如果白楊所言屬實,那麼這將是一張極為可怕的底牌啊,使用得好的話,說不定還能扭轉他們與泰坦級巨獸甚至是西海隊的戰局。
  「冷靜點,我只有說知道該怎麼用而已,但知道歸知道,真要使用起來可是另外一回事啊!」見項羽情緒有些激動,白楊連忙解釋道:「時間女神的惡作劇威力是大,可啟動它所需要消耗的能量也同樣巨大無比,我坦白說吧,雖然我現在的內力和過去比起來已經增長了不少,但要啟動這個命格還是太勉強了,拿暫停時間當例子的話,哪怕將我全部的內力都灌注進去,最多也只能暫停一秒左右,而且範圍還只能涵蓋自身周遭幾公分的範圍而已。」
  「蛤?你說暫停一秒也就算了,但範圍只有幾公分而已?這樣有個毛用啊!」項羽一聽頓時大失所望,虧他還對白楊的這個新命格充滿期待的說,心想那種被時停的恐怖滋味終於有機會能換別人嚐嚐了,結果誰知道白楊告訴他的結果卻是這樣,讓項羽簡直差點沒暈倒。
  「別那麼快就失望了,雖然白楊目前的實力尚無法完全操控這個命格,但修真者的強度可是與時俱進的,而且是隨著時間愈長,這個變強的幅度也會愈大,僅僅一場《兇鏡》的時間就讓白楊在心境與實力上成長到現在的境界了,我相信只要給白楊足夠的時間鍛鍊,那麼他最多在五場恐怖片內,就有辦法使用這個命格了。」神崎的反應倒是很淡定,她看著白楊彷彿在看一支未來有可能暴漲的股票般,雙眼發光的說:「而且比起在戰鬥中暫停短暫的時間,我認為這個命格在輔助的功能上說不定還要更多。」
  「輔助?怎麼個輔助法?」項羽好奇道。
  「辦法可多了,比如你說暫停時間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對吧,那如果換個角度,只是減緩時間的倒流呢?如果你能讓我們在主神空間一天的時間等於其他人的十天,那我們豈不是有了全隊可用的精神時光屋了,不論是鍛鍊還是製造物品上,我們都能有比其他輪迴小對更加充裕的時間;又比如回溯時間,誰說你非要回溯到最一開始的狀態不可?如果當我們遇到危險時,你將時間回溯到危險發生前的一秒、兩秒、甚至是三秒的話,那麼在和那些危險的怪物戰鬥時,我們就相當於多了好幾次重新讀檔的機會;再比如時間加速,誰說一定要讓全體範圍的時間加速了?如果你能把一顆丟出去的石頭速度加快到無限大的話,那光是這顆石頭所能產生的破壞力就遠超過任何高科技或是傳說魔法類武器了。」神崎淡淡說道,白楊和項羽起先還聽得一愣一愣的,就連芙雷雅等人也是瞪大了眼睛,彷彿不敢相信神崎所說的話一般,可當他們仔細一想後卻發現,這或許是使用這個命格最有效又省力的方式了,先不提那個時速無限大的石頭,光是能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在主神空間,這本身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了,十天的時間就足以拉開新人和菜鳥資深者的差距了,而若是一百天的話,甚至一些有天賦潛力的人估計都能自行解開基因鎖或是自創技能了,直到此刻兩人才驚覺,比起殺死斯庫拉後得到的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這個命格才是真正的頭獎啊,可無奈她們的隊伍中並沒有獵命師這樣的角色,無奈之下也只能坐在一旁乾瞪眼。
  「這樣懂了吧?與其把命格想像成是命運或運氣之類虛無縹緲的東西,不如把它當作另一種的強化能力,那麼肯定就不是只有一種使用方式而已,套句老話,沒有差勁的強化能力,只有差勁的使用者而已,而這,就是我們殺死斯庫拉的收穫之一!」神崎定定說道。
  「有你的啊!居然連這麼逆天的命格都能獵到,哈哈,我說的沒錯吧,神崎,白楊這小子以後肯定會成為一等一的強者啊,我果然沒看錯!」項羽一聽頓時樂呵呵的笑了起來,精神時光屋啊精神時光屋,而且還是沒有限定使用人數,專屬於中洲隊的二十人精神時光屋啊,如果這個構想真能實現的話,那他們的實力絕對將會迎來飛躍性的成長,甚至要追上惡魔隊也並非不可能了。
  「呵呵,那麼如果這是收穫之一的話,那其他的收穫呢?神崎,妳還有什麼驚喜要告訴我的?」項羽問道。
  「再說其他的收穫之前,還是讓我們先看看這場戰鬥後的損失吧,畢竟要是讓戰果沖昏了頭的話,那以後可就麻煩了,特別是你這傢伙更容易如此,一不注意就會得意忘形了。」神崎淡淡說道,隨即向白楊使了個眼色。
  「我的八卦令旗基本上毀了,雖然用來發號施令的旌旗還能使用,但沒有其他的小旗搭配,我也擺不出像樣的陣法,除非是回到主神空間重新煉製,否則這組法器可以算是報廢了。」白楊苦澀的說道。
  「這麼嚴重啊?」項羽詫異道。
  「沒錯,而且除了白楊的法器外,你的高剛指虎也在和斯庫拉的戰鬥中徹底損壞了,我雖然有試著替你修理,但手邊沒有足夠工具的情況下,我也只能拆下指虎裡還沒破損的能量塊而已,除此之外其他的部位基本上都已經不能用了。」神崎說道,將兩塊有些變形的能量塊遞給了項羽,後者只能一臉無言的接了過來,不是吧,連這玩意兒都被自己打壞掉了嗎?到底暴走狀態下的自己出力到了什麼程度啊?
  「不知道,這估計需要專業的高強度檢測儀才有辦法測試,但我保守估計,應該有你在超級賽亞人狀態下的一百倍左右,而且這個數值還是以超二的水準當作基數推論的。」神崎說道,項羽這次不只是無言了,而是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也幸好有人在他暴走時及時制止了自己,否則能像現在這樣坐在這裡的,不知道還有多少人。
  「我明白了,確實沒了武器後對我會有影響,但我畢竟走的是肉搏路線,只要不是傷筋斷骨的程度我都還能繼續戰鬥,但白楊的戰鬥方式是需要咒術與法器的搭配,一旦少了那組八卦旗的話,你能使用的咒術恐怕就會受到影響,看來我們之後得要調整一下作戰方針才行了。」項羽揉著太陽穴,頓了頓後說道:「不過還好,目前這些看起來都是外物上的損失,至少沒有人重傷到再起不能之類的,看來我們的運氣還算是不錯的啊,和那麼強大的怪物戰鬥只報廢了一兩把武器而已,還有別的損失嗎?」
  「有的,還有一個,對我來說這或許並不是損失,但對於你們來說恐怕是…」神崎淡淡說道,她伸手摸著自己蒼白的臉龐,似是在確認什麼般,過了片刻後才緩緩開口道:
  「我…已經死了。」


【封面】
神崎:我...已經死了
項羽:NANI?!

創作回應

Bruce
我相信沒有死透的,轉機很快就會降臨
2022-12-20 08:52:39
Luis
沒事,腦袋還留著就行
2022-12-20 10:37:17
青藍雨天
想想插進XX裡抽取OO的觸手Play也不錯
2022-12-20 10:39:16
Luis
想插進誰的XX?
2022-12-20 10:47:32
青藍雨天
(看那個已變成灰的二貨
2022-12-20 10:49:17
Luis
葉子:菊花忽然一緊
2022-12-20 10:54:22
好想養咖波
羽:你終於不當人了嗎,神崎!
2022-12-20 10:58:07
Luis
神崎:石鬼面你留著自己戴就好(塞
2022-12-20 11:00:09
顎大嬸
神崎:我聞到說謊的味道~舔
2023-03-10 13:54:55
Luis
羽:妳不要過來R
2023-03-10 15:56: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