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異域傳說 KOS-MOS Ver.4(大A社....我的超人,真的把其他廠看扁了

我被鎖定了..... | 2022-12-12 09:12:36 | 巴幣 4 | 人氣 145

購買日期:2022/11/17
品名:ALTER 異域傳說III KOS-MOS Ver.4
相機:Sony DSC-RX100M3
開箱日期:2022/12/6

////////////////////////////////////////////////////////////


這隻在上個月入手的,因為某些原因以至於開箱被退遲。本來我還期待12月有別的產品發售,不過官網已經改期說延到明年1月,所以......今年年底為止入手的也就這樣了。

繼前年買到的T-elos,這回總算把姊妹品給入手,一切完全是無心的。買T-elos的當時就已經找過,有信評的店家幾乎沒有貨可買。在2020年8月有發售『KOS-MOS Re』,的確是很好很強大(左右手各一把Zohar Launcher),但價格也貴且佔櫃子空間,我因此沒列入考慮。


直到上個月,在沒屋頂搜尋草薙素子的我,意外發現有人把Ver.4拿出來賣。當下就放棄素子少佐(本來在糾結要不要買2045版本),就這樣歪坑歪到KOS-MOS上。但凡事總有疏漏的時候,我當然也不意外,看了店家評價還ok就下單,事後想想有點毛.....

第一,盒子發黃。是的,有年紀的塑膠製品不可避免會出現發黃現象,公仔模型如此,透明外盒也無法迴避這個宿命。第二,我後來才看到對方有註明已使用一個星期的字樣.....

囧rz

是拆擺品(也可能是展示品)啊............仔細看了對方的自介,才發覺對方是到處收購再轉售的商人。有別於像是怨念事務所跟高雄冠軍這些賣一手新貨的店家,跟二手店家打交道真的需要更多的勇氣跟運氣。瑕疵免不了,萬一直接來港版(就盜版啦,看仿的程度如何而已)怎麼辦?

XDDDDDDDDDDD


一想到這裡,害我腦袋上演小劇場。可是仔細想想,這隻Ver.4是2007年初版,隔年08年再販,從此就絕版。這時間點是我念大學的時候,當時的盜版商應該沒那麼高的技術水平做高仿。所以這個店家送過來的東西,要嘛是真的正版貨(二手),不然就是品質極為粗糙的山寨邪神。

最後被我賭對了,送來的外盒是A社正版包裝,內容物.....保護色移的膠膜早已沒有,泡殼固定的方式也鬆鬆的,最明顯的還是外盒底部的摺痕--------以前為了不讓客人一眼看穿是二手品,所以首次開盒不會從正面或上方開啟,避免貼紙或膠帶被破壞留下痕跡,大都採底部開盒取物。也因為開盒處在底部,刊在網路上的照片也會避開這裡。

好吧,真的是拆擺品。值得慶幸的兩點:1.本體無損傷(沒斷件沒缺件),只有些許發黃。2.台座有刮傷色移

由於有些微的出油,所以開箱正式拍照前就被我拿去用洗碗精+依必朗泡一泡洗一洗,等乾了八九成才繼續拍照。如果看官們在照片上有看到水滴的話,那很正常(還沒完全乾透啦)

※外盒正面與背面,是的,透明外盒已經發黃了,連泡殼也黃。(14年的歲月啊




※側面。作品Logo,沒有太多裝飾。



※底部,產品標示跟廠商雷射貼紙。但是底部有多處摺痕跟不平整,疑似開過的痕跡。



※發黃的泡殼,有點擔心本體的透明件也黃。另外,塑膠膜沒看到,連支撐用的小泡殼也被放在旁邊,應該是拆過之後忘記要怎麼放回原位就草草處理了。



※本體正面照。從泡殼取出後我就拿去清潔,用小軟毛刷把一些出油跟黃漬盡可能清理掉。





※轉轉轉,順便看有沒有斷掉或是缺少的地方(天曉得是不是純擺設而已)






※雖然是以前的作品,但A社的功力跟品管能力真的強。上色的地方很難看出溢色,用色色調也十分得宜。



※身上的配件細節得到很好的呈現,你能想像這隻在07年發售的時候,售價不到8千日圓嗎?(22年的現在,好一點的作品都開價2萬日圓以上



※越看越覺得不是港版了,當年的盜版商那可能做那麼精緻。



※招牌武器,雖然20年的RE版兩把Zohar Launcher很有看頭,但仿火神砲的造型也挺有震撼感跟寫實感。



※頭髮跟裝飾品細節更不用說,當今三四張小朋友的產品也沒幾個能如此用心。




※腳踝處的摺痕,穿靴類時會有現象,原型師對這細節也挺考究的



※白色的,沒錯,是白色的



※靴子的綁帶,雖然在背面可以不用那計較,但原型師還是很認真的呈現出來。



※開箱告一段落,感謝收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