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2位印象深刻的反派

冬天食量大 | 2022-12-08 10:51:02 | 巴幣 104 | 人氣 433

看許多作品中,總會有某幾位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反派,他們不是有聰穎的智慧,就是有獨特的魅力。而我想介紹自己印象中最深刻的幾位反派,排名不分先後,參考作品不分動畫、卡通、影集,(痾對,我認識的作品沒有很多),那麼下面就開始依序介紹:
第一位:海克森。
蠟筆小新的反派,出現在電影版黑暗珍珠大進擊,是移民海外的珠黃泉族的後代子孫,擁有穩重的外型和冷靜的判斷力。從國外取得賈克株株並交付給珠黃泉族,但交付過程被另外一族---珠由良族給搶走,於是與自己的族人共同去搶奪這顆黑暗珍珠,小新一家也在機緣巧合下嵌入這場爭奪。
在幾次交戰中,凸顯出海克森的實力高強,第一次直接單槍匹馬殺入敵營,直接讓主角團滅。第二次決戰在保鑣、三人妖、刑警加野原夫婦集體聯手下依然打不過他,當初看就在想:哇塞,這傢伙怎麼都打不倒,太扯了吧。不過後來眾人得知他有讀心術的超能力,才找到應對辦法將他擊倒。此外海克森有地圖感知的追蹤能力,敵軍要不是靠他恐怕早就追丟小新一家,根本是這部推進劇情的最大擔當。

第二位:影丸。
遊戲王GX的反派,為決鬥學院的創辦人兼理事長,在年輕的時候就得知三幻魔的傳說,幻魔可以讓人得到永生。為了解開幻魔的封印,因此拉攏海馬賴人成立決鬥學院,並引導十代眾人與seven star進行對戰,目的是激發最強決鬥者意志,解開封印的最大條件。隨後年事已高的影丸出現在眾人面前,並拿出三幻魔牌組要求與十代對決,在對決過程中因成功召喚三隻幻魔,藉由幻魔的力量吸收決鬥怪獸的精神力,使得自己的肉體回復年輕,來達成永生的野心。在這過程中,影丸先後利用海馬、十代眾人和seven star,最終只為了達到自己的利益,相當善於算計和佈局。雖然最後還是被十代給擊倒,不過能一次駕馭三幻魔,也算是值得。

第三位:藍染惣右介。
死神BLEACH的反派,擁有頂尖的頭腦和龐大的野心,一開始以溫和正氣的眼鏡男形象,製造自己的假死慘案。後來"復活"登場時,插入雛森的那把刀震撼我們的認知,並成功取得目標物的崩玉,接著摘掉眼鏡、撥開瀏海,發表自己的野心宣言後,順利轉移到虛圈當王。之後為了製造通往靈王宮的鑰匙「王鍵」,而跟守護現世的護庭十三隊對決,並親自擊退絕大部份的成員,但後來還是被最終型態的一護和浦原聯手打倒,並被關押起來。擁有高超的技能能力---鏡花水月,能將看到啟動瞬間的人員完全催眠,五官認知都會受到啟動者的誤導,造成互相殘殺,以及那句經典名言:你什麼時候產生××的錯覺?簡直是智力天花板的擔當。

第四位:琴酒。
柯南的反派,總是穿著黑色的外衣和帽子,嘴巴抽著菸,眼神流露出尖銳的殺氣。
是我最早認識的反派之一,小時候在漫畫或動畫上看到他與伏特加出現時,都會感到很害怕,畢竟他們是真正的殺手,加上一開始就打暈男主角還灌藥,也讓工藤新一與柯南產生畏懼。初期多次登場展現出過於常人的觀察力,像是用頭髮髮色來判斷是誰、聽到微弱的喘氣聲、發現交易地點的不對勁...,那怕發現有人在暗中調查他們,琴酒還是用邪媚的笑容來迎接敵人。以這種神秘又周延謹慎的性格,成功存活超過二十多年(?),實屬不容易。但現在我只想對琴酒說:啊!你好慘啊!(整個組織除六人組都是臥底)

第五位:餓狼。
一拳超人的反派,邦格的大弟子,但嚮往成為怪人,將道場的其他弟子通通打傷而被邦格逐出師門,後來自稱為英雄獵人,對英雄們採取襲擊狩獵,同時被英雄協會與怪人協會盯上。當時看見餓狼,總覺得他很像其他某幾部的角色,只是現在都不記得有像誰了,可惜。個人認為餓狼最強的地方不在戰力,而是每次經過對戰會更加進步,會用一些經驗的技巧來對付對手,此外有經歷好幾次瀕死狀態和車輪戰,實力就會大幅度地提升,使得他往"怪人"的路上越來越靠近。餓狼雖然自稱為怪人,但對怪人的惡行和怪人協會沒有興趣,而會憎恨英雄是因為自己小時候被扮演英雄的小孩欺負,以及理解某些怪人也只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奮鬥著,遭到同濟和師長的不理解。餓狼其實是想證明,所謂的「正義」並不只是大多數人的認同,弱者、少數者也有屬於自己的正義,才會一直扮演與社會對立的角色,他並不是壞人,只是為自己的理念而去行動。第三季動畫不久後也即將推出,想必又會是餓狼的舞台。

第六位:喪鐘。
少年悍將的反派,一位戴著面具、身穿傭兵服的男子,同時瞎了一隻眼睛。在故事前期躲藏於幕後,不斷聘雇手下藉此觀察少年悍將的行動,並識破主角羅賓的偽裝調查。在羅賓的同伴們身上安置奈米炸彈,來威脅羅賓加入自己,失敗後又誘導另一名超能力者加入自己陣營,來幫助自己實現統治世界的野心。性格時常沉穩又狡詐,擁有一手低沉又磁性的聲音,還有幾句令人難忘的臺詞,讓人感覺到他的城府和冷酷。可惜時常待人不善,逼迫手下狠心殺敵,只因為想看到別人成為下一個自己,藉由來操控對方。雖然跟羅賓一樣沒有超能力,但戰力和威脅程度絲毫不輸給超能力者們,定位相當獨特。

第七位:阿蠱。
傑克武士的反派,臉型長的似乎像年獸...的樣子?第一次認識他是在打遊戲的時候,以最終BOSS出現在傑克面前。在本作上被列為"無敵"的存在,無論用任何武器或攻擊手段都無法傷害到他,除了傑克武士手上的那把武士刀之外,因為它象徵傑克的正義之力可以消滅阿蠱的邪惡。起初傑克快要打贏阿蠱的時候,阿蠱使用傳送時空將傑克強制傳送到他所成功統治的未來,導致傑克必須在未來世界遊蕩,找尋回到過去的傳送點並成功消滅阿蠱。而未來的阿蠱則設法阻止傑克回到過去,派出許多手下與傑克進行對決,有時阿蠱也會親自上場對付傑克,但同樣是不斷地遭到擊退^^。
阿蠱可以說是相當OP的存在,畢竟除傑克的武士刀沒有其他東西能傷害了他,但他與傑克的戰鬥總是落於下風,必須要靠計謀和手下才能取得優勢,算是本作相當不錯的看點。
不過後來斷在不是結尾的地方,經過超過十年的時間後,由不同的頻道來接手後續的劇情,才讓傑克與阿蠱的大戰有所落幕。

第八位:尼根。
陰屍路的反派,在喪屍末日中創立「救世軍」勢力且為領導人,性格爽朗但行事獨裁,要求屬下必須效忠自己,並將其他生存團隊勢力納入附屬地,實際上是進行資源上的剝削,不上繳物資就會用武力懲罰該社區。一出場就威攝主角團隊,使得主角團一開始不敢進行反抗,但後來眾人決定要反抗尼根以及其救世軍,經過多次決戰終於打倒這位大魔頭。尼根身為敵方的頭頭,無論在表態和言語上都是有話直說、肆無忌憚,但又擁有末日生存的智慧和應變能力,才能率領上千人的團體,這是他討人厭但又具有魅力的地方。

第九位:鶴岡。
無能力者娜娜的反派,為在野黨政府軍的屬下,在擁有超能力者的世界觀中,計畫秘密性除掉超能力者們,於是將培養的女主---娜娜送入島上的超能力者班級,企圖消滅對人類社會有威脅性的人。但後來娜娜開始質疑政府軍的指令,與鶴岡開始有多次的理念衝突,最後鶴岡決定將娜娜淪為棄子,帶領軍隊成功控制住超能力者,同時散波訊息讓在野黨政府成功奪權,就這樣經過了三年...
鶴岡是一位一出場就很難忘記的角色,在嚴厲控制女主娜娜的同時,卻又會在關鍵時刻給予"關懷",讓娜娜願意屈服自己。此外在眾人的眼中,他是一位盡忠職守、高風亮節的好長官,成功欺騙並管控住超能力者們。同時也會拉攏特定人士來進行合作,使得暗中計畫能順利進行,可說是佈局非常全面,算盤打得很深。也期待之後娜娜如何對抗自己的前長官。

第十位:邵何。
龍狼傳的反派。如果有一名角色,明明表現出相當善意,但總會給人有股不協調感,那麼這名角色就是這樣的定位。初登場時幫助主角在路上的解危,並與主角有一番心理上的對話,讓主角感受到他並不簡單。後來再度出場是以反派的幹部身份,正式與主角進行交鋒,且成功佔據上風,但因為主角陣營的人接連趕來支援,被圍攻之下慘遭擊殺。邵何的能力為治癒,可以極快速治療自己傷口和身體內部,同時給予敵人過度治癒而導致轉化為毒素傷害,能力相當棘手。此外他的武功能力也十分高強,能正面接下主角的攻擊並反彈回去。被擊殺後才被接露"邵何"只不過是分身,本體是外型相仿的白髮女子,主要職責為敵軍的參謀。

第十一位:羅茲瓦爾·L·梅札斯。
RE:ZERO的幕後反派,上述中唯一藏在主角團裡面。為提供昴住所的宅第主人,服裝造型很像小丑裝,說話有股悠閒的拉長音。一開始為昴和艾蜜莉亞提供不少生活資源,甚至有救過昴一命。但後來當昴和艾蜜莉亞被困在聖域時,羅茲瓦爾才漸漸露出自己的真面目,聲明自己就是昴遇到困境的最大元兇,利用宅第和聖域兩邊的同時攻擊,逼迫昴只為唯一的目標去做選擇,變得跟他一樣。昴一度身陷絕望,但在友人奧托的幫助下,才漸漸推翻羅茲瓦爾的陰謀,後來羅茲瓦爾選擇投降,並發誓不再加害昴君等人,但會監視昴的行動。他是反轉特別有力度的角色,就算知道他心機不單純,也沒想到他做的事情是如此的絕,這背後隱藏的源由更加哀傷,不了解的可以去看小說或動畫。

第十二位:沙克.壹。

烏龍院活寶的最終魔頭,原為秦朝的煉丹師,負責去抓捕傳說中的生物---活寶,但在成功抓捕後在秦王妃子龐貴人的指點,無論是否獻寶給秦王都是死(獻寶就鳥盡弓藏、不獻寶就職責失誤),所以與龐貴人串通將活寶藏起來並接受處刑,而之後等待復活的時機。
時隔一千多年後,沙克壹終於在活寶的力量下成功復活,獲得無法被殺死的能力,重獲力量的他決定要統治世界,製造死靈軍團並與主角團展開最後的對決。要說他與上述反派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於他肯拿自己的命去賭能夠復活的契機,膽子是最大的。復活後也展現出魔頭的氣勢和戰力,將對立的主角團們打到只能撤退,並開始計畫如何一統天下。沙克.壹生性多疑,不願看到有實力或有自我意識的屬下,所以他的小兵都是骷髏軍團和兵俑,還有大腦被改造的人工獸。當時漫畫連載斷在很奇怪的地方,讓讀者看完有股錯愕感,但後來有出動畫版,比較偏向給兒童觀看,才讓故事的結尾有所交代。

ok,以上就是本人最中意的反派們,如果有哪裡說錯歡迎糾正。相信大多數人心目中的反派都不太一樣,也歡迎來分享,感謝你的觀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