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ery的老,Very的正常

電視頭 | 2022-12-04 15:19:31 | 巴幣 10 | 人氣 162

  各位好久不見。

  最新一集的孤獨搖滾看了嗎?

  工作?沒問題,看完了再工作也沒有問題,畢竟這東西每周只有20分鐘好看。

  大家好,我是那個說好要更新,但實際下手後又開始逃避般的打掃房間,房間乾淨後,又開始整理電腦硬碟的說謊怪。

  事到如今我也只好寫個最普通的日記了。

  大概沒什麼人想看這種文章吧?

  聽說境況更新的文章大於實際內容的那一刻開始,就是一個創作者生涯結束的瞬間。

  因為浪費網路資源會被網路警察抓去關。

  但是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寫東西,生活倒也不會感到無聊。

  或許寫東西本來就沒有我把它想的那麼有趣。

  這麼懷疑了好一陣子之後,只要一開始敲鍵盤又會被吸引住。

  回歸正題,我沒Po文的其間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



「超老學弟」

  有關注到我轉學考家重考那段時間日記的人應該知道。

  我的學業是一直到最近才終於安定下來的。

  大學二周目,也不能這麼說。

  比較像是遊戲玩了開頭之後發現選錯職業,然後立刻重開了一個帳號。

  在遊戲裡,因為已經跑過先前的劇情,這個新帳號通常會經營得很好。

  實際上的感覺也像是這樣。

  已經知道選課要用搶的、社交要自己主動之類的事情,我的這個新帳號經營的確實是不錯。

  唯一的不同就是,我的同學幾乎都小我兩歲,少數重考可憐蟲小我一歲。

  這個差別體現在哪呢?說到底,真的有差別嗎?畢竟才差兩年,人真的會有這麼大的不同嗎?

  有些人確實成熟得嚇人,甚至讓我懷疑到底誰才是18歲,我又是真的有20歲了嗎?
  有些人確實還活得有些生硬,但也感覺的到將在不久後脫胎換骨。

  也找的很多比我小,但卻是我的學長姊,然後確實也很有前輩風範的人。

  總之,在這十多個禮拜間,我漸漸意識到輩分這東西真的是想像出來的。

  先前的自己雖然不會說很受影響,但還是多多少少因為意識著輩分而不敢像某些人搭話。

  現在就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了,不管是誰是有機會溝通的。

  從這個角度來想,我獨自一人度過的兩年間,還是讓我收穫到一些沒有預期到的東西。

  就是這樣,現在在我的系上,有個據說看臉看不出來20歲的超老學弟。

  當然,如果你去問本人。

  他自己心裡知道那和臉沒有關係,而是因為他的穿衣風格還是像個臭臭的男校生。



「更遠的外星人」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有點不正常的地方。

  為什麼會喜歡寫作,這是其中一個不正常的地方。

  為什麼其他大學生1點才會睏,我卻9點多就會開始打哈欠?

  為何下雨的時候寧願淋雨也要出門打球?

  這些事情我都靜靜的自己一個人做著,有注意到和其他人不太一樣,但也已經習慣,所以就這樣繼續下去了。

  我知道自己不會因為這些習慣就成為特別的人,畢竟我並沒有因為上述的種種行為變的特別優秀或是特別為人詬病。

  只是過了九點就約不到我、那個人很愛打球,像這樣,多了一些公正的評論而已。

  但是,因為自我意識過剩,我還是有意無意地將自己畫分在「特別」的那邊。

  直到最近,我遇見一個真正的外星人,讓我不得不認清自己的平庸。

  這個人確切做過什麼事情我就不詳細的寫了,因為那實在是細數不完的。

  但是他或許比我更喜歡創作,更熱心地思考要怎麼用創作吃飯。

  這讓我很欣賞他。

  或許遇見這樣的人,就是我在正常和異常之間做選擇的契機。

  當然,只是有更正確的思考並不會讓他成為外星人。

  除了讓人嚮往的天然衝勁外,他也有一些奇特的行為是我在看了一眼就知道不能摸仿的。

  總之,假如我是外星人的話,頂多也只是千年前墜落地球後被同化的物種。

  他和其他外星人,肯定是從更遙遠的地方來的,地球這種地方,只是它們壯大旅途的其中一站。



  就這樣,不知道這種形式的日記有沒有變得稍微有趣一點?


  對我來說,這兩篇小短文像是散文,但又不像我期望中的散文那樣有深度。

  但不管怎麼樣,很久沒有寫東西,現在完成了一段文章,心情還是非常好。

  也希望我寫的東西能像以往一樣,成為你們生活中的小點心。

  沒什麼營養,甚至沒什麼口感,很難讓人全心喜歡的那種小點心就好。

  最後,感謝你借我10分鐘講垃圾話,或許之後會有更長的垃圾話出現。

  就這樣,別再花時間在我這了,趕快去看新一集的孤獨搖滾。

  還沒看得快去,看過的快去再看一遍。

  大人說動畫等等看也不會跑走是說謊的,我家的那個剛剛就跑出去晃了一大圈才回家。

  

  來這裡是通往孤獨搖滾新歌的連結,祝各位周末愉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電視頭
最近好像快把新的小說寫出來了
2023-01-31 21:20: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