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懷舊】老Game:機甲之夢

StudentC | 2022-11-22 18:25:49 | 巴幣 2 | 人氣 307

……首先,要先說明一下……

--------------------------------------------------------------------------------------

機甲之夢,Metal & Lace: The Battle of the Robo Babes,也是昨天提到的 MegaTech 改編的日本遊戲。



日本版本:人形使い PC-98 (1992) [全編]

……嗯……這套,大概是我所擁有的、少數(很可能是唯一?)的電腦格鬥遊戲吧?

當然,我也玩過那個時代最著名的快打旋風系列、比較寫實的真人快打系列格鬥天王系列鐵拳系列等等,甚至於其他比較沒那麼出名的,像七龍珠、幽遊白書的格鬥遊戲,我也有玩過……嗯……這些都是當年在大學住宿的時候,在別人的遊戲主機上玩過的……

畢竟,格鬥遊戲,就是要跟別人玩才有意思吧?而且,就算是自己玩,用個鍵盤也燃不起來……畢竟,格鬥遊戲,就是要用搖桿或手把控制器玩才有意思吧?

快打旋風的春麗……(這是巴哈幾年前的GNN裡面的圖)
《命運之子》日版釋出《快打旋風》合作活動 春麗、倩咪登場 韓版推出情人節改版活動

春麗是我當年最喜歡使用的角色……嗯,我是說玩快打旋風的時候……畢竟只要連續狂按就可以使出百裂腳了,不用再劃半圈 ← ↙ ↓ ↘ →什麼的。當年玩到後來,宿舍裡的人要跟我打的時候,就會調整遊戲反應速度,算是變相的封印我連續按鍵的速度……

真人快打……裡面角色不記得了,只記得有很血腥寫實的印象……

嗯,還有最後那一句 FINISH HIM!

格鬥天王系列……就草薙京、八神庵兩人印象最深……


鐵拳系列……其實我不太記得了……找資料的時候看到這顆頭:

啊……這顆頭印象很深(笑)~

七龍珠跟幽遊的格鬥遊戲……已經忘了玩的是哪一代了,只記得龜派氣功跟邪王炎殺黑龍波放的很愉快~

嗯……話說當年,在PS(還是PS2?)上有玩過一套3D動作格鬥RPG,打倒敵人會掉落寶石(?),寶石可以使用,效果有好有壞,好的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壞的會造成負面效果。把寶石丟在一起,效果會累積疊加。那時候我的過關方法,是把一顆疊加很多次負面效果的寶石丟到BOSS身上,讓他瞬間降血量降防禦降攻擊,然後再輕鬆打敗他……

之所以有印象,是因為當年破關之後,到遊戲討論站(當年以 BBS 為主)一看,好像都還沒有人提起過這件事……有種我是第一個發現者的奇妙優越感(?)……

嗯……就這樣……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