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要嫁不嫁1 (奇幻古言/公會活動文)

yona | 2022-11-09 23:11:03 | 巴幣 14 | 人氣 166

有機肥
資料夾簡介
隨時記錄下來的想法是,創作土壤上的堆肥們,醞釀下一波的萌芽與盛放。

    自從太公公過世後,就沒人能跟我分享這些了。
  「學那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做什麼?女孩子家家的。」母親說。
  
  從小哥哥們讀書、習武,他們常常玩在一塊,有時打打鬧鬧的,看起來好快樂。
  還小的時候,我常跑到他們讀書的地方,聽他們讀書,或是在他們練拳的時候,在旁邊紮馬步、練拳。
  在家裡我雖不至於被討厭,卻也並不被重視。
  
  當我的行為舉止開始變得男孩子氣,母親罵了我:「女孩子家家的,這成什麼樣?」
  於是母親開始給我安排各種課程,彈琴、棋藝、書法、繪畫,禮儀課程等等,希望可以將我培育成一個淑女,她說:「至少不能丟了咱們家的臉。」別丟臉就好,她的最低要求。
  
  每次我做什麼事,她總是能挑出不好的地方,叨叨念念。久而久之,我放棄了努力,而母親叨念得更加厲害,連廢物、我怎麼養了這麼沒用的女兒,諸如此類的話都說出口了。
  
  我變得瑟縮,不願意親近人,只有太公公讓我覺得安心,有時候太公公會教我講一些話,在這個地方從來沒聽過的,他還給我看一張很大的圖,然後指著一個小小的點,告訴我:「順兒,我們在這。」
  我的眼睛快要變成鬥雞眼,這麼小一個點,我覺得我們這個園子就已經很大了。
  「這世界很大的喔。」背靠在椅子上,捋了捋他那稀少的鬍子,太公公笑了笑。
  然後太公公跟我說了一些神奇有趣的故事,像是在海上若聽見優美歌聲,要把耳朵遮起來之類的啦。
  自從太公公過世後,就沒人能跟我分享這些了。
  也沒人關心我了。

       直到我們家門口出現了那支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