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圈鐵加持,深度降噪!1MORE EVO開箱!

Nimble亨 | 2022-11-08 14:27:07 | 巴幣 102 | 人氣 304

前言

真無線ANC降噪耳機在2019年拉開序幕,經過了三年多的淬鍊,各家廠商都端出在水準之上的作品,無論是配戴的舒適度、降噪的耳壓感、降噪的深度等,都取得了一定的平衡。時至今日,除了這些基本配備,各大廠也漸漸在產品線中加入了LDAC高解析度的音訊編碼,讓追求高品質的消費者們有了更多的選擇。

這次開箱的產品是由周杰倫旗下的耳機品牌1MORE萬魔所推出的1MORE EVO(圖1),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圖1 外盒包裝

一、外觀與配件

包裝外盒採用掀蓋式的設計,打開後(圖2)左邊呈現出耳機結構設計草圖,右邊則是耳機本體。將內容物取出後一字排開,分別有耳機充電倉、Type-A to C的充電線、不同尺寸的替換耳塞,最底層還藏著信仰貼紙以及說明書(圖3)。
 
▲圖2 盒內設計
▲圖3 盒裝內容物

盒裝內附有5組不同大小的耳塞,其中一組已安裝於耳機本體,可隨不同的耳朵大小進行更換。
打開充電倉,可以看到耳機本體(圖4),水滴狀的設計加上陶瓷材質的點綴,搭配上1MORE的品牌Logo,大大的提升了耳機的質感。取出耳機後發現接點的部分有預先貼起來(圖5),防止在新品狀態下產生的電量充耗。
 
▲圖4 耳機本體
 
▲圖5 取出耳機

充電倉的材質為霧面磨砂感的鋁合金,金屬質地冰冰涼涼的,磨砂消光手感細膩,正上方為玫瑰金色的1MORE品牌字樣(圖6)。前面有一顆電量指示燈(圖7),充飽電顯示為綠色;背後則有以紅色點綴的Type-C充電孔(圖8),紅黑搭配的跳色設計,在低調中又帶了點個性。而充電倉本體為長方體設計,但精緻小巧,對於女生來說也可以輕易掌握(圖9)。
 
▲圖6 1MORE字樣
 
▲圖7 電源指示燈
 
▲圖8 紅色Type-C充電孔
 
▲圖9 實際握持感受

二、連接方式與音效調整

在連接方面採用的是開蓋即連的方式,將耳機放入充電倉,並且重新開蓋則開啟配對。本次使用之配對裝置為Galaxy S22+,多次測得開蓋後的連接速度平均大約在3.5秒左右(圖10),算是滿快的速度。
 
▲圖10 耳機連接速度

在軟體連接方面,1MORE支援自家的App連接(圖11)。連接後可以選擇自己的產品顏色,並且支援OTA軟體更新,讓耳機的功能可以與時俱進。另外,連接時也會跳出個人聽感測試的SoundID(圖12),能夠針對每個人喜好的聲音去進行EQ調音。但跟Soundcore的自適應HeardID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1MORE在測試的過程中會不斷的重複撥放音樂,並且持續以A、B兩種選項的調音讓使用者自行選擇更喜歡的,直到最後建立出最適合自身的調音。不過本人試用了兩次,調出來的聲音效果都不是很滿意,最後測試時還是採用原本預設調音中的專業錄音室。
 
▲圖11 自家App連接
 
▲圖12 SoundID自定義調音

點進軟體的主畫面中(圖13-1),可以看到上面顯示著左右耳機以及充電倉的電量。中間可以選擇ANC降噪、環境音與關閉,在降噪模式中則又分為深度、舒適、抗風噪以及適應四個降噪程度,以Youtube中模擬菜市場的吵雜聲做測試,開啟舒適降噪,能夠過濾掉約7成的低頻噪音,但高頻人聲還是比較沒有辦法去除的;開啟深度降噪後過濾的幅度僅能再多提升一點點。

兩種模式下都沒有產生不舒服的耳壓感,對於日常使用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中間環境音的部分則分為環境通透與人聲增強,讓使用者能夠針對當下的需求去進行調整。在主畫面下方也有LDAC編碼的開關,這邊需要注意的是在App內開啟後,手機也要進入藍牙設定確認有使用LDAC連接才行喔!

點擊App主畫面的右上角的Logo進入設定,可以看到內建的一鍵褒機(圖13-2),讓使用者在剛拿到新耳機時,可以使用白噪音更快的讓內部零件磨合,使聲音更加順耳。下方的實驗室(圖13-3)裡則有雙設備連接、語音控制與配對彈窗等功能可以選擇開啟。
 
▲圖13 主畫面與設定功能

三、配戴體驗與舒適度

在配戴方面,1MORE EVO的耳機單體不大,不過厚度稍微厚了一些,在塞入了圈鐵單體下,還是達到了一個不錯的平衡。戴上耳機時就已經有一定的物理降噪效果,還可以依需求搭配上ANC主動降噪。耳塞的部分我使用的是預設,在連續配戴3小時下沒有明顯的不適感。單體的設計也能服貼耳道,平常頭部晃動的過程下也不易造成脫落,以下為男女配戴實境圖(圖14~17)。
 
▲圖14 男生配戴示意圖(左耳)
 
▲圖15 男生配戴示意圖(右耳)
 
▲圖16 女生配戴示意圖(左耳)
 
▲圖17 女生配戴示意圖(右耳)

因為耳機單體小,並且貼合耳朵,因此在配戴上不會顯得笨重,平時使用上也帶給人低調內斂的感覺(圖18)。充電倉大小也能夠輕易以單手開闔(圖19);底部則設計為平面造型,並且支援Qi無線充電,出門在外能夠運用手機的無線反向充電(圖20)解決耳機臨時沒電的問題。
 
▲圖18 實際配戴情境
 
▲圖19 單手開闔
 
▲圖20 支援Qi無線充電

四、音質簡易評比

這邊耳機使用預設調音,並且開啟LDAC編碼連接,以三首歌進行音質簡易評比,分別是:
1.琳誼-無人之境
2.華晨宇-微光
3.五月天-香水

主要測試男女高音的通透力,以及多層次樂器的表現。

首先在無人之境中,高音的通透力充足、純淨,可以感受到高頻的上限較高,人聲靠前,但背景的樂器也不含糊;

微光的中高頻聲音飽和,並且能夠沉浸在空間感中;

香水中樂器的分離度足夠,中頻樂器表現良好,低頻鼓聲點到為止,不會有過度突出的重低音。

整體來說三頻均衡,低頻的深度足夠,力度相對較薄,恰好是我比較喜歡的調音表現;中高頻表現出色,特別是高頻的水準,著實有達成我的期待。

五、延遲度

延遲度部分由於是聆聽取向的耳機,因此沒有低延遲模式。這邊還是以極速領域來進行延遲度測試。點下選項開始計時,直到聽到音效停止。測試10次數據進行平均,以LDAC連接時測試結果為0.781秒;關閉LDAC則為0.857秒。但觀看Youtube影片時,嘴型跟聲音是對的上的,在觀看影片方面的延遲度低到可以忽略。

六、通話測試

這邊通話測試以Google Duo改版升級的Google Meet通話模式實測,室內通話表現清晰;接著以Youtube中菜市場的吵雜聲加上電風扇模擬室外通話,人聲非常清楚,僅會聽見非常些微的背景音。原本以為豆狀的耳機在通話表現上都不盡理想,但1MORE EVO在官方宣稱六麥降噪加上DNN深度神經網路運算的加持下,帶來出乎意料的通話表現。

七、總結

在2022年,越來越多設備搭載LDAC編碼,但連線不穩定也一直是它最大的缺點。而這次1MORE EVO在室內實測並沒有遇到斷線的問題,LDAC也能夠帶來近乎無損的音質;不過本人在戶外活動時較不會使用LDAC,通常是在房間內享受音樂時才會開啟,因此對戶外的連線穩定度沒有特別測試。在ANC降噪方面,比較意料之外的地方是在開起降噪模式下,音質的減損比預期中還要小很多,有需求的使用者日常常駐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這次1MORE EVO的確符合在這個價位帶的質感,金屬外殼充電倉搭配上陶瓷機身的耳機,在外觀上增添了許多設計感。而圈鐵單體的音質搭配上舒適的降噪,的確能夠帶來良好的使用體驗。比較可惜的地方是SoundID調音的效果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理想,希望日後可以透過軟體更新調整。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PTT、Dcar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