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讓創作哭泣的它】 讓創作哭泣的桃源鄉

Kuma1123 | 2022-11-05 15:23:54 | 巴幣 118 | 人氣 148

在比賽完的那一天,我放下了所有的一切。
因為我知道……我的吶喊無法傳達出去。
彷彿窒息一般,就算再怎麼樣的說詞,沒有了氧氣,也無法讓人聽到。
 
於是我放下了那寫滿了整整三頁還想繼續補充的筆記本,因為當初想寫小說、想參加比賽的心情是多麼的雀躍。
 
 
可結果卻不如預期,所以我掉進了夢想的陷阱當中。
我停下了腳步,走進了名為「休息一下下」的桃源鄉,穿過了紅色的大門,隨著愉悅的心情,享受著虛假的美好。
 
那裡住著無數的人,而各各都有一個自己把握住了成功的經歷。
 
有人說他們原本住在火星上,有人說他原本在一個高中教書,他們出生地不同、做的事不同,連語言也不同,卻擁有相同的經歷而來到了這裡。
並且在我的眼前,為我講述了他們的人生,是多麼波瀾萬丈。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經過,我也知道了許多他們的故事。
 
住在火星上的人,是兩位青少年。
他們的背上有著奇怪的金屬接腳,竟然可以用來操縱機器。
而其中一位少年跟我說,他只不過就是朝著目的地行走而已,一切都是為了到達——讓大家都能夠幸福的目的地,他們一路上與無數的敵人戰鬥,甚至還有機會成為火星之王!
 
光是這一切,就聽得讓我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而另一位在高中教書的人,是一位金頭髮藍眼睛的光頭大叔。
他說他原本只是想替家裡人賺一點錢,學雜費阿、保險費阿、生活費阿,諸如此類的費用。
於是他就使出了他畢生所學,開始販賣起他的產品,聽說那個商品的利潤竟然讓他一年就賺了可以塞滿一台車的鈔票!
當我最初聽到的時候,還有點不可置信。可回想起他的言論談吐,就又覺得很有可能。
 
 
正當我被他們的人生經歷,激得滿腔熱血的時候。
他們卻都收起了好心情,變得沉悶了起來……
 
來自火星上的少年,叮囑了我一句話:「追夢固然是好,但不要迷失了方向。」
比較高的那位少年,說完便自言自語著什麼,我並沒有聽到。
但我卻有聽到比較矮的那位少年所說的話。
 
他說著:「大家現在一定都過得很好。」聽到這句話的比較高的少年,似乎就像放心了似的,嘆了口氣。
 
 
而那位光頭大叔呢
在他講述他的人生到最後一刻時,突然笑而不語,而前面的表情,也隨著情緒開始醞釀了起來。
過了一會,他最終只是笑了笑,也說了一句:「或許當初還有更好的方法也說不定——」
 
 
 
看著他們,明明相遇只有短短的10小時跟52小時,卻讓我有深刻的體會。
那就是……他們從不後悔,卻也不否認自己的作法並非是最好的做法。
但即使如此,他們卻也不曾停下腳步,只因有所求,而有所擔憂。
 
突然的,想起了比賽開始前的我。
之所以如初生之犢一般橫衝直撞,也是因為我只知道這樣的做法。
 
或許這也是我會被他們的人生所吸引的原因吧?
只因我們都曾勇往直前。
 
為了紀念這一段的奇遇,為了向不曾停下的他們致敬。
我也要繼續發文刷存在!(喂~~~~
 
 
 
自白書系列,第一彈~ 歡迎各位猜猜,文中人物的名字!
文中人物並非實際存在,而是我在某N影音串流平台所看的劇集喔~
所以    讓創作哭泣的桃源鄉  到底是什麼呢~   (跑~~~
感謝這次的公會活動,讓我有動力重新省思自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