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半徑五公尺】夢不是物品,但一直都在這

Kuma1123 | 2022-06-10 23:51:50 | 巴幣 4 | 人氣 198

我的半徑五公尺,只有電視、沙發和桌子加一台筆電。但在我眼中看得到的,似乎就只有我那滿滿很厚一頁的小說。可它並沒有寫在半徑五公尺以內任何紙質的物品上,喔不……它應該目前還只存在我的腦海裡,如同幻影一般。或許是我太懶,想了老半天都還只是個雛形,也或許是我要求太高,不精彩的情節我不想要。也或許是……連自己的橋段有不有趣都不敢確定了。
 
大家都說:「有夢的人最美。」而我看了看我的文章,好像也美不到哪去……有的只是不到一千字的「文件1。」現在,腦力困乏的我,只能另開一個有興趣的頁面,上面寫著「巴哈姆特」四個大字,看著公會的大家交流創意,雖說不常浮出水面,但也算得上常客了吧,大概?
 
在經歷過「誰的獨白」、「已知用火」、「以樂化文」這些活動也陪伴著我腦力激盪了快一年了,從新詩練習到散文練習,自己的感覺是進步了不少,但作品還是「自帶濾鏡」般的,怎麼看都美。也謝謝會長的鞭小力點跟隨意看看,才能讓點評更加的活躍了起來,我想也有人會跟我一樣在意會不會變成亂說話而不敢說話的人才對。所以能透過標籤來判斷能不能說,真的很有用。
 
但不管點評的人多或少、有或無,圖文的質量高或低、速度久或快,事實就擺在那依然不變。「爛就是爛」我相信很多人的心裡都有這麼想過才對,推薦給別人的作品被放置一旁或是一笑置之,可是即便如此,依然持續不懈的創作,認為總有一天會出頭天,認為只要更努力就會出名了。
 
但那個時刻就是不到來,我想這也不用多說了。講了那麼多,跟半徑五公尺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我想說的是,這半徑五公尺內永遠都有個夢。不管何時、何地。而與夢如影隨形的還有大眾的趨勢,它與自己的追求也永遠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時候,就像磁鐵一樣形影不離。
 
於是冒出了很多的課程、名師、名稱,其實看得多了其實也都差不多,都是賺錢的噱頭罷了。可是也不是能做那種不缺錢的料,於是開始想著能不能站著賺錢。但說到底還是很多人是跪著賺……殊不知越跪越低……跪到死了都不知道。
 
於是夢就成了人人心中最美的共識了,而越美的夢也就越難實現,像這種的夢又有多少的人能夠實現呢?只能那套持續不懈的創作了吧,畢竟我也是追夢的人。
 
題外話,去掉這行,字數剛好是八百七十個字。謝謝收看。
 

創作回應

丹雀
有想法寫下來就對了,等到有一天你發現記事本滿滿都是字時,就會開始想要去整理,這時靈感一來,一篇好文章也寫完了。
2022-06-16 20:40:15
阿科難
阿 真討厭 我看到你的文字內心會發出由衷的欣賞與歡喜,怎會如此 不應該阿[e28]
2022-07-11 04:15: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