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好討厭為了夢想而努力生活的我

Kuma1123 | 2022-07-11 00:48:43 | 巴幣 22 | 人氣 224

現在是深夜11點30分,在我腦袋打混了將近了3小時後。我得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

真的好討厭為了夢想而努力生活的我

在筆電面前坐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我,所能想到的就是這句話,我也不由自主地為了這句話笑了笑,猜猜我原本想寫什麼樣的文章呢?對,就是一目了然這麼簡單。當家人已經因為一天的疲勞而睡覺時,我卻還在絞盡腦汁的思考怎麼下筆,而最終得到的就是這個題目。但現在我真的好想睡覺喔!好不容易輪班結束明天開始放假了……但似乎我的創作者自尊不允許我在一番打了又刪刪了又打之後就這樣一字不留地去睡覺。

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
其實原本我想探討的是關於人生的選擇這件事,但我想來想去打來打去果然最能寫的還是我自己的經歷了。與其談什麼電影、戲劇、動漫還不如談我自己!(明明自己功力不夠還敢找藉口阿!)
但也並不是說這篇文章就是廢文喔,因為現在我想說的是人生選擇了夢想這條路是多麼的讓人無奈又覺得好笑。(明明就是苦中作樂。)

夢想一定要那麼辛苦嗎?
夢想,也就是夢中所想。而夢呢?大部分也都是白日做夢而來的。那實現起來自然也就困難了點,畢竟如果不困難,也不會當作夢想了。那麼,克服困難就成了首要的課題,當然!會有人說:「大不了山不轉路轉啊!」對,於是就牽扯到了人生成就的部分了,或著也可以說是,尊嚴。

舉例:「我想去日本」聽起來簡單,實現起來也不難。但在更深入之後或許就會發現「去日本」這個目標並不僅僅是去了就可以,而是希望在日本達成了什麼事。如果今天只是去日本商談合作順路去玩,那又有何夢想可言?那叫,我想出國玩。

當然人生也可以把這些簡單的夢想做成列表一個一個打勾,但總有一個實行起來會是困難的。如果今天「想去日本」換成是「我想當歌手」山不轉路轉於是成了經紀人也算是實現夢想了嗎?

我想當我撞牆夠多次之後或許會考慮妥協吧……可是人生只有一次但妥協卻可以有無限次。如果妥協了,或許未來就得一直妥協了……的可能性也並不是沒有呢。打到這裡我也只能無奈地說,畢竟我們也沒辦法知道未來的事,所以夢想才會那麼的辛苦吧。

所以你妥協了嗎?
對深夜苦手的我,早已睡眼惺惺的想上床睡覺了。可我還是很努力地把這篇文章?給打完了,我也沒想到身為文字創作者的自尊會讓我如此執著。如果三個小時前我向睡意妥協,或許明天我會向得來不易的假日妥協而繼續休息,真的是一時妥協一時爽,一直妥協一直爽……所以我想就是這份執著吧?只能繼續依靠執著帶領著往夢想邁進了,雖然可能還帶著傷病帶著眼淚就是了。但即使夢想還沒完成、還沒看到未來,我想也對得起現在的自己了。

真的是好討厭為了夢想而努力生活的我,因為唯一能夠讓我開心的事似乎就只剩下創作了~

這裡有三個小問題,有興趣歡迎想一想、也歡迎討論~
1.   請問你有執著嗎?
2.   請問你在你想在的地方嗎?
3.   請問你還開心嗎?

創作回應

阿科難
1:大多人是有執著的,我看完產生了一個小小的執念:請問安安幾歲住哪裡,娶妻嫁婿生子牟
大多執著都是僅對自己有意義的,執著大多是無數微小的信念累積成的東西,執念與執著雖稍有不同,但本質是非常接近的,你可以嘗試回答這微小的執念或不回答,因為那也不是很重要,僅是幫助我理解你的一個途徑。
2:大多人應該都會回答沒有,畢竟眾生皆苦,唯有少數人一出生就降在可以隨意予取予求的家庭。
若非生無繁多冗執,就是降在可解多數渴念之池。
3:啊哈哈哈哈你看我在笑啊我在笑
非純真之物難求純真盡興。
孩提之樂隨成長而逐漸凋零,純真之念維繫千難萬難。
天倫之喜亦或成業之樂亦非易事,諸苦皆苦,苦味往往是所有滋味裡最難抹滅的味道。

而這味道常常會長久停留,掩蓋掉其他的氣味。
你快樂開心嗎?
對於太多人來說,那得看他覺得苦還是不苦了,苦味有無掩蓋掉那些樂與喜呢?

天曉得呢
人啊,太矛盾了,是吧[e17]
2022-07-11 03:45:29
Kuma1123
感謝你的細心回答,也很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喔。這些問題我在問自己時也是得出了類似的想法呢,儘管我對苦味苦手╮(╯_╰)╭
2022-07-12 00:54: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