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多人綜合二創】《Project eye's》前傳 第3話 EX...

Rico‧Enid | 2022-09-27 23:02:10 | 巴幣 2 | 人氣 176


────────────首次出場角色──────────────
姓名:慕容汐瞳(暱稱:白夕)
種族:曼陀羅華花精
年齡:未知(看似16)
性格:時而多愁善感,時而心無波瀾,又有被稱為水靈的一面,總而言之──古靈精怪!
喜歡的:琴棋書畫
討厭的:濫情之人
外表:衣著主色為白,花邊內櫬為紅,正是純白【曼陀羅華】未來將化為豔紅【曼珠沙華】的象徵。

關於彼岸花,有這樣一個傳說:相傳以前有兩個人名字分別叫做彼和岸,
上天規定他們兩個永不能相見,他們心心相惜,互相傾慕。
終於有一天, 他們不顧上天的規定,偷偷相見。

正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他們見面後, 彼發現岸是一個貌美如花的女子,
而岸也發現彼是個英俊瀟灑的青年, 他們一見如故,心生愛戀,便結下了百年之好,決定生生世世永遠廝守在一起。

結果是註定的,因為違反天條,這段情感最終被無情的扼殺了。
天庭降下懲罰,給他們兩個下了一個狠毒無比的詛咒,既然他們不顧天條要私會,
便讓他們變成一株花的花朵和葉子,只是這花奇特非常, 有花不見葉,葉生不見花,
生生世世,花葉兩相錯,註定此生無法相見。

傳說輪迴無數後,有一天佛來到這裡,看見地上一株花氣度非凡, 妖紅似火,
佛便來到它前面仔細觀看,只一看便看出了其中的奧秘。
佛既不悲傷,也不憤怒,他突然仰天長笑三聲,伸手把這花從地上拔了出來。

佛把花放在手裡,感慨地說道:「前世你們想念不得相見, 無數輪迴後,相愛不得廝守,
所謂分分合合不過是緣生緣滅, 你身上有天庭的詛咒,讓你們緣盡卻不散,緣滅卻不分,
我不能幫你解開這狠毒的咒語,便帶你去那彼岸,讓你在那花開遍野吧」。

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過地府裡的忘川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濕了衣服,
衣服中正放著佛帶著的這株紅花,等佛來到彼岸解開衣服包著的花再看時,
發現火紅的花朵已經變做純白。

佛沉思片刻,大笑:「大喜不若大悲, 銘記不如忘記,是是非非,怎麼能分得清呢,好花,好花呀」。
佛將這花種在彼岸,叫它曼陀羅華,又因其在彼岸,叫它作彼岸花。

角色曲:



瞳奶奶
  哭林離開後,想著應該開始整理整理房間,這方面的事自己還挺有心得的,於是開始在房內巡視起來。

  不過,這房間的前主人生活習慣似乎相當不錯,除了一陣子沒住人造成有些積塵之外,沒有什麼需要整理的地方。於是打開落地窗讓房裡流進新鮮空氣,這時注意到窗邊有架純白的鋼琴。


  「好美的鋼琴呢,看樣子之前住在這裡的是位音樂老師……」

  看著譜架上的琴譜,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自己學過彈琴一樣,忍不住一指一指地按了幾個音符。

  不過,還不是彈琴的時候,於是轉過身走向櫃子的抽屜,打開的抽屜中除了一只燙金的白色紙盒外空無一物。將紙盒掀開,裡面是一副玫瑰金色的手機和耳機。

  再細看一次紙盒上的燙金英文字句,寫著的是「送給幸運來到這裡的妳」。


  照著說明書打開了手機,主螢幕上正顯示著前主人播放的音樂清單,好奇地點下想聽聽是什麼樣的音樂。意外的,是一首氣勢磅礡無比,令人不禁想像自己是在戰場上奮戰的勇士一般的交響樂。

  這時在意識之森中的零,正打算清理巨人造成的狼籍。看著那沒有被一起吸進黑洞的巨臂,想起那場意外輕鬆的戰鬥──「哼,密度太低了」零自語道。

  這是當然的,從原本一小團黑泥狀物膨脹到十層樓的高度,要說結構有多麼堅實也是不合理的。

  突然,四周的地面震動起來,然後高高隆起。接著破土而出的,是岩石堆砌成的高牆,以這高牆向內陸續升起階梯及走道等建物。最後一圈則是有著十二道柵門的門樓,各個門樓佇立著像是勇士的黃金雕像;離零最近的那一座,可以看見底座刻著「周瑜公瑾」的字樣。

  「這是……競技場。」零的判斷完全正確。這時競技場內響起了宏偉的交響曲,雕像也傳出像是合唱般的和聲,那和瞳奶奶在手機中聽到的,是同樣的音樂。


  在樂聲中,零走向競技場中心的小湖,那裡懸浮著一柄閃耀著玫瑰金色光芒的雙手大劍,像是在等待著零接近一樣。在零握住它的同時,原本銀白的髮色染上了粉金,身上的衣物也幻化成了輕便的胸甲及長裙。

  「這才是大禮嗎?那,我就收下了。」零將大劍拄立在地,向天空遠眺著。



  『咕噜噜……』肚子有點餓了起來,中餐及晚餐都沒有進食,也太晚感受到了吧?但在吃飯前要先做一件事。打開了浴室,只見裡面是一整片甜美的粉紅色,感到似乎與自己這個老婆子不太相襯,不過也只能習慣了。


  將浴缸的水閥拉上,然後解開馬尾辮,輕輕地梳開頭髮,這是洗髮前馬虎不得的一點。接著拉了小凳子進入乾溼分離的淋浴隔間坐下,用蓮蓬頭讓頭髮充份淋濕後開始搓洗髮絲,櫻花洗髮乳香甜的氣味慢慢滿溢。

  將頭髮洗過兩遍後,用浴巾包起它,接著準備洗臉。覺得自己是老人了,也就沒注意到鏡中的自己從70幾歲的樣子變成了40幾歲,接著經過淋浴後,將身體泡入浴缸中。

  「真是舒服呢,泡澡真好。」浴缸裡滿滿的濃密泡泡,那是入浴劑被水流沖激形成的。讓頭輕靠在浴缸邊緣,閉眼靜靜地享受著玫瑰精油入浴劑浪漫香氣帶來的美好時光;如果這時照照鏡子,就可以發現自己變成了20幾歲。

  從浴缸起身後擦乾頭髮,邊梳理著它邊照著哭林寫的號碼用手機撥了電話,想要問問住宿的教職員們如何用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