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刻印(紋章)付費委託專版

我婆 | 2022-09-16 13:41:51 | 巴幣 3378 | 人氣 1962

前言
我打算認真把付費委託做得更專業一點
同時把所有付費委託的須知都盡可能表示清楚
避免產生後續的爭議問題。

現今委託會以【刻印圖檔】為主,實體產品我會利用時間研究可行方案。
確認可行的時候將會逐步開放。

我也有開放免費委託專版
如果有需要歡迎使用,免費委託與付費委託
但提供的內容會差很多,請多注意。
免費跟付費的主要差別為 :
1、免費委託的成品時間無法確定。我有靈感、願意動筆的時候才會畫
2、拿不到任何圖檔。
3、接受的作品有限制,付費才有提供任何作品的委託(只要我畫得出來)

委託流程
1、雙方溝通&協調
2、支付定金(1/3款項。)
3、設計作品(支付定金才算委託成功,請注意。)
4、確認作品&完稿
5、支付尾款
6、取得委託內容物

備註:
1、支付定金的階段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一次付清。中途發生取消時,會退回一定比例的費用(定金不退款)
2、當設計開始進行時,將會告知委託人並註明日期。此時定金便無法退回
3、A方案本身已是定金價格,因此A方案並不在事後取消、退2/3款項的範圍內。

委託內容
可接內容
1、個人原創角色
2、二創角色(基本不限任何ACG作品)
3、個人專屬物(刻印)

不可接內容
1、毫無特色角色(設計困難)

備註:
所謂毫無特色的角色,就是不論是外型、個性、故事、能力等等,都過於普通。
沒有素材可以發揮的角色。ex: 幸運☆星的角色
這種角色我沒辦法做設計。

委託期限
以開始進行設計的日期為準。
EX : 1月1號委託成功、2月15號開始設計。時間則以2月15號為準。

若設計過程順利,平均一周左右。
若設計過程不順利,平均一個月(包含)以上。
如果發生設計不順利的情況,我會主動通知委託人。讓委託人先有心理預期

付費方式
ATM轉帳

委託方案
以下提供各種方案做參考,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
能調整方案內的服務內容,價格也會上升or下降。
也可以自己另外做配套,價錢另議。

刻印&紋章 相關方案(連結有成品範例)
目前作品有兩種等級 : 第一代第二代
以下的價格以第二代為準。(括弧內則是第一代的價格)
關於我的所有作品,歡迎到我的創作集中觀看。東方系列其他作品

A方案 : NT$ 250 (NT$ 100)
僅完成委託角色的刻印作品,不索取任何檔案。(適合免費委託不想等太久的人,如果你沒有收藏需要。)
B方案 : NT$ 150 (NT$ 70)
購買現有成品的角色刻印,取得JPG原始作品無水印圖檔一枚。無客製內容(適合給想收藏的人)
C方案 : NT$ 300 (NT$ 150)
購買現有成品的角色刻印,取得JPG客製作品檔案一枚。(EX:電腦桌布/手機桌布)
D方案 : NT$ 600 (NT$ 300)
完成委託角色的刻印,並取得JPG原始作品無水印圖檔一枚。以及客製內容一枚,C方案範例圖可參考。(可以當成A+B+C禮包)
E方案 : NT$ 3,000 ~ 30,000 (NT$ 1200 ~ 12,000)
完成個人專屬物&原創角色之委託,取得PNG原始作品圖檔一枚。以及客製內容一枚,C方案範例圖可參考。(製作只屬於你的專屬刻印)

備註:
1、所謂【原始作品】指的是我設計完成後的單純作品,沒有經過任何額外後製。
2、E方案價格落差巨大,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委託人有沒有自己的設計想法、要不要取得【著作權】,以及有沒有商業化需求等等。
3、A方案本身已是定金價格,因此A方案並不在事後取消、退2/3款項的範圍內。

委託須知
1、委託結束前的作品修改總共以「三次」為限,草稿階段、接近成品階段時,都會請委託人確認。
超過次數後的修改則另外進行收費,價格為NT$ 100 ~ 1000,依照修改的程度而定。
取得費用後進行作品修改。委託結束之後如果需要再修改作品,一樣採另外計費。

2、本人接受使用其他繪師作品為素材,請委託人自備喜歡的繪圖作品。如欲使用其它繪師作品作為素材,建議取得該繪師同意。如無取得授權,請勿外流以免觸法。解析度依委託人提供的為準。

3、該刻印圖檔為作品原始解析度,副檔名jpg格式,並採用最高品質。
同時會在作品角落處署名設計人。如果有失真的疑慮,可以免費提供bmp檔案。

4、客製內容不包含改變作品本身的任何曲線設計。可接受背景、鑲字、色彩變化(EX:RGB效果)如上色需求難度較高,依照困難程度加收上色費用。也可以接受委託人自備的素材

5、當收到定金時,則委託成功。若事後中途取消委託時,本次委託已經進入「設計階段」時。該定金不會進行退款,請注意。

6、取得委託檔案時,視同委託結束。為保護設計人權益,恕不進行任何退費。請注意(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確實刪除「檔案」呢?)

關於二次創作委託
1、「二次創作」的刻印設計委託,本人皆保持設計原則「以一次設定(原作)為優先,二次設定其次。」
設計思路基本上以原作為主。委託人依然可以提供設計需求,我會斟酌參考。
委託人能介入作品走向的權限會比較低,請委託人要注意。

2、該作品走抽象繪畫,加上是二次創作。因此無法100%依照委託人需求進行設計,可能會跟自己心裡想的有落差。請委託人注意,確定沒問題之後再做委託。

3、由於專屬性問題,該作品給予委託人的授權是採用「部份使用權」,依照當時的委託內容為準。同時也無法取得委託作品的「著作權」、「商用授權」,私自商用將視為侵權。請委託人注意。

關於個人專屬物&原創角色委託
1、因為委託人為原創者,委託時請提供該角色的外觀、個性、故事、能力等等設定(越詳細越好),這會增加完成作品的成功率、效率。因為是原創,委託人可以提供自己的設計構想,讓作品盡可能依照自己心中所想像的模樣。(沒有想法也沒關係)

2、該委託與二次創作委託不同,委託人可以介入作品的權限較大。(因委託人是原創)
但修改次數一樣以「三次」為限,超過則另外計費。價格為NT$ 100 ~ 1000,依照修改的程度而定。

3、該委託開放取得作品「著作權」,即所謂買斷。選擇買斷時將會「額外」增加一筆買斷的授權費用,請委託人注意。

4、支付買斷費用,將會取得作品設計檔案。同時為了保護接案人權益,將不提供退費服務。請委託人三思再決定。即使取得著作權,委託人依然可以委託我進行修改作品,費用另計。

5、該委託屬於委託人的原創內容,因此作品完成之後。將會取得作品的PNG原始圖檔
與JPG圖檔最大的不同在於,我會將作品去背(委託人也可以要求上背景)。讓委託人能夠最大程度的運用作品。

最後修改日期:2023-09-1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呂玄
冒昧詢問,未來會有條件開放無浮水印的版本嗎?
實在太喜歡了,好想把自機組和永夜抄組的刻印印成貼紙痛在車車和筆電上面。
完全沒有商用或分享給其他人的意思,純粹喜歡作者的刻印作品,只是想要自用而已。
開放使用確實對作者風險很大,這個道理我懂,我沒有任何的風險也沒有可以擔保自己不外流不商用的信用,承受壞處的只有作者自己本身而已,這種問題確實不公平
我也知道這問題其實很失禮,但還是敵不過想要自用的慾望,
所以厚著臉皮的問,當然也做好不可能萬事能夠稱心如意的想法囉。
如果作者拒絕,那就真不好意思,提出這種骯髒的要求造成作者的困擾,想回絕就請直接回絕吧!
2022-10-04 23:18:31
我婆
我也是有意希望能商品化,目前的計畫是製作到一個數量時(例如50種)。
我會向原作請求授權,只要取得授權,就會有機會看到商品化了。
不好意思要請你敬請期待。(不論如何,我們還是要尊重原創者。)

如果商品化期望人數超出我的預期,我會提前找原作進行授權。
P.S.我也是有朝一日想把自己的作品痛到車上。
2022-10-04 23:32:45
但是我拒絕
私訊看看 [e15]
2022-10-11 17:38:22
我婆
??
2022-10-11 19:07:38
合成
窩不是東方廚,但窩好想看芳香或正邪或饕餮的酷酷刻印喔
2022-12-06 11:55:18
我婆
哇喔,是沒聽過的名字
2022-12-06 12:00:50
Rmin
謝謝我婆設計的高品質刻印!!
2022-12-28 17:07:35
我婆
謝謝你特地給我3個推
2022-12-28 17:27:07
自我感覺良好
什麼是刻印?
2023-11-19 18:45:09
我婆
最好懂得說法是圖騰
2023-11-19 20:06: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