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OJO動畫10週年展&JOJO WORLD2觀展紀錄

AZhi (水母) | 2022-09-11 12:21:54 | 巴幣 10 | 人氣 628

今天這一篇要來介紹一下我去JOJO動畫10週年展跟JOJO WORLD2的觀展小過程&心得~

展覽情報


JOJO動畫10週年展是JOJO動畫製作&上映10年的特展,
會在日本各地巡迴展出。
目前在池袋的東京會場展期已經結束,
接下來還會在新潟、札幌、福岡、大阪、愛知、宮城等地展出。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アニメ10周年記念展
展期:2022/08/10(水)~2022/09/04(日)
地點: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 文化会館ビル3F 展示ホールC(東京都)

JOJO WORLD系列是可以體驗JOJO動畫世界觀的小遊樂設施。
JOJO WORLD2的東京展區比動畫十週年展還要長,到10/10。
雖然沒有販售餐點,但從9/17開始也會跟著動畫十週年展一起在新潟展出,
應該會陸續公布其他展場。

ジョジョワールド2
展期:2022/08/10(水)~2022/10/10(月)
地點: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 ワールドインポートマートビル 3階 ナンジャタウン

JOJO動畫10週年展 小記錄


首先先介紹一下入場時間。

入場預約分五個時間段:9點、11點、13點、15點跟17點。
但在買票的時候看到注意事項裡有說到為了要控制場內人數,可能你買9點的票並不是9點-11點之間入場,
是需要依照「整理號碼」的順序入場。


原本覺得自己已經展覽前兩天才買票,應該不會剛好9點入場,可以晚一點去,
沒想到事與願違。

我是被分在B組150號後,所以9:10-9:20就要去現場待機。
會不會太早!!??!!??
現在在宅勤務也都是睡到9點才醒來10點前準備開始上工,要9點到會場也太痛扣

既然票已經買了就該認命。
展覽當天我們還是乖乖的早上9點前到現場,還怕自己迷路提早20分鐘搭車。

雖然很想睡覺,但看到JOJO展的告示精神都來了。(根本提神飲料等級)
到了現場後先去上廁所(這個很重要,場內沒有廁所一定要先去上)

之後排隊到9:15左右,工作人員開始安排B組列的人進去裡面的空間繼續排隊


對,沒錯,入場時間其實是基本到現場的時間,在工作人員引你進去後,你還要在站在你的號碼上等待工作人員引導你入場。


看一下上一批入場編號,看來一組看起來有180人,所以建議如果你買票的時候號碼位在100多票的話可以在晚一點買票或是選其他時間段看看有沒有100以內的號碼,我150多號在裡面又排了30分鐘才入場。

在門口可以拿這次主視覺圖的六位主角的其中一位的小卡片。

進去後還有一段時間要待機才能入場,在等待時可以先聽導覽。

進去後才知道還要待機一次的理由。

入場後會先被安排看一段由一部主題曲構成的各主角的介紹動畫+仗助配音員小野友樹的入場注意事項。
推薦一定要戴耳機,在外面邊等邊聽導覽的時候會被場內的各種"歐拉歐拉""無駄無駄"之類的聲音壓過去,裡面可以聽導覽的地方也因為場內有播放各種影片而聽不清楚聲音,所以只能放棄聽場內導覽。

從9點到場熬到10點,我終於順利入場了。

入口有夠有氣勢的。

雖然假日的早上9點這一梯人還算是少的,但裡面人還是爆多真的好可怕,只能在人群的隙縫中找那個0.001秒的空白時間拍照。

從昨天開始手機狀況激差,電池狀況顯示要維修&容量爆炸想傳到電腦卻一直失敗,所以場內的照片跟影片幾乎都是老姊拍的,跟老姊借幾張場內照來放~










經過動畫資料區後,就是紅牆區域,
有各角色裱框的照片。


從3部開始有替身的人依照角度會變換本體&替身。


之後就是物販區域跟餐廳,可以收到一張通販用的明信片,讓你可以事後用上面的ID在網路上通販現場賣完的商品。


JOJO WORLD2 小記錄


接下來是JOJO WORLD2的小記錄。

本來看到4樓可以通往有JOJO WORLD2的ナンジャタウン所以跑到4樓,但繞超久才發現ナンジャタウン的入口在2樓,要先去ナンジャタウン2樓入口後才可以去3樓的JOJO WORLD2,迷路好久...


JOJO WORLD場內也長得很奇形怪狀,看起來是JOJO WORLD入口的地方只有3 4 5部的アトラクション,我想要玩的小遊戲系列在有另一部作品立牌的入口進去。

可能是因為假日人比較多,在入口處拿上面那張單子,在排隊途中填寫好後,等排到你時會有工作人員幫你去自動販賣機買票。
門票的800円是折價券,如果要抵用就在下方打個勾勾,然後全部都是現金支付 (難怪有人在推特上說現金超重要)

小遊戲大概排了30-40分鐘,每個遊戲一次只能玩5回。據觀察一次玩5次真的比較容易中上位賞。跟老姊各玩一種遊戲各5次,合計10抽中有兩個A一個B,機率比單抽還高。


(回家後放了一天才拍的戰利品圖)
之後兩個人跑去餐廳部喝飲料抽杯墊。

杯墊共12個圖樣,是塑膠製的比一般活動送的紙質杯墊還耐用,所以我跟老姊兩個人狂喝6種飲料,咖啡超級苦不太推薦。
我們很悲劇的只抽到5種。
喝完飲料後跑去拍照區瘋狂拍照。

有近期出的各種JOJO商品、遊戲、轉蛋的擺設跟夾娃娃機,
至於夾挖娃娃機,今天看起來人其實沒有很多,想說花錢買個經驗也好本來想過去夾夾看,但現場有兩三組機台好像夾到殺氣激重,一直臭臉去兌幣機換硬幣,就乖乖地離開現場了。


JOJO WORLD中想要的商品缺貨,所以這次跟老姊完全沒有買周邊的就回家了。
回家是從池袋站,在通往展場的路上都有JOJO展的布條。

可能是會連結到其他建築物不能擺,東池袋站的地下通道沒有外面有這麼多布條,
如果時間充裕又沒有下雨的話從池袋站慢慢走去展場也是不錯的選擇。

結語


以上就是我去JOJO動畫10週年展跟JOJO WORLD2的觀展小過程&心得。

一整天真的很充實,展場內容很豐富讓人很想再去第二次(而且一定要平日去......)
另外有做成影片版,除了展內照片外還有我跟老姊在JOJO WORLD2玩小遊戲的片段,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喔~這次就到這邊~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