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推薦--鏈鋸人(有雷心得)

虛域碉堡 | 2022-09-05 04:23:28 | 巴幣 1002 | 人氣 294

巴哈的各位大家好啊,今天要跟各位推薦一部很好的作品,那就是今年秋季準備開播的「鏈鋸人」!為什麼標題會打是有雷心得呢?主要是內容有提到一部分劇情跟設定,讓沒看過這部作品的各位能更簡單的了解這部作品。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就開始吧!

近幾年被製作成動畫的咒術迴戰、鬼滅之刃等作品,都讓觀眾越來越習慣角色的死亡以及主角變強的熱血過程。鏈鋸人這部作品剛開始也讓我誤以為是王道開局,貧困的少年淀治為了償還亡父留下的巨額債務和生計,與鏈鋸惡魔波奇塔合作獵殺惡魔。

某夜,淀治遭到喪屍惡魔暗算並被肢解,瀕死前,波奇塔自願以契約的方式和淀治的心臟結合,讓他重獲新生並擁有變身成鏈鋸人的力量。

聽起來很不錯對吧,然後我們的主角淀治就變成真紀真的狗了。真紀真又是誰呢?她就是淀治的上司,淀治就這樣跟著他的搭檔帕瓦和早川秋開始執行任務。

以上便是淀治成為鏈鋸人的起源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搜尋「鏈鋸人」的漫畫來看喔。接下來我就來講述一下看完這部漫畫後的感想以及我推薦這部漫畫的原因啦!

首先讓人眼睛一亮的便是「惡魔」的設定,惡魔是帶著動植物、概念等所有事物的名稱而誕生,超越人類智慧的怪物。人們認為該名稱越是恐怖,惡魔的力量就越大。惡魔可以透過補充人類的血液維持力量和治癒傷勢。佔據人類屍體的惡魔稱為「魔人」,雖有人類的外貌,但人格是惡魔,但有少數可保持理性的特例。

而淀治則是「惡魔獵人」,意指跟惡魔簽訂契約,以消滅惡魔為業的人。當然一開始淀治根本不是為了消滅惡魔什麼的才跟波奇塔簽訂契約,其代價是必須讓波奇塔(鏈鋸惡魔本體)看到淀治的夢想。而淀治變成鏈鋸人的模樣真的超級酷炫的,尤其是對上其他惡魔或是魔人的打鬥,那種獵奇風格的戰鬥場面顯得比其他漫畫更為出彩。

再來就是淀治的夢想,淀治的夢想說簡單也不算簡單,他對真紀真一見鍾情,所以他最一開始的目標是揉到真紀真的胸部。你沒看錯,就是這麼...純粹?隨著時間的推移,在一次又一次的事情過後,淀治了解到要注重心靈上的交流,慢慢找了自己的感情,換句話說,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也讓淀治不斷地成長。

淀治的成長讓最後結尾的篇章迎來了大高潮,即使淀治原本精神上已經殘破不堪,但搭檔的約定以及民眾的聲援使他再次成長。

劇情中的便當發的一點不手軟,卻不是像其他漫畫一樣,其中的每一個便當都有形或無形的幫助了淀治的成長。鏈鋸人這部作品有成長也有精彩的打鬥,雖然對話有時候會讓人感覺很無厘頭,有時卻又很有深度。重點是對話對應著每一個人的個性,彷彿他本來就會這樣講話一樣,是一個非常完整的故事。

如果還沒看過的朋友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就在最近鏈鋸人的第二部作品已經推出了,動畫也準備要推出了!

有什麼想法或意見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區跟我們一起分享喔!我是虛域碉堡的軒轅,我們下次見!


主筆:軒轅  
校稿:HÆÑK    地球人   秋風掃海棠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們,我們會在每週日至少發一篇文章。
這是我們的ig:xudb20210509,我們會分享一些創作遇到的事,動漫跟小說差異的趣聞,遊玩遊戲的心得與討論,想要了解更多有關動漫跟我們的事情就趕緊追蹤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