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異度神劍3 怎麼這麼好哭TAT(簡易推廣,無雷)+其他雜七雜八

ハ是ハセヲ的ハ | 2022-09-04 21:02:25 | 巴幣 0 | 人氣 195

由於身體不適中,加上還沒全破,這篇僅簡單說一下玩遊戲途中的感覺

無雷,請安心觀看

・゜・(PД`q。)・゜・
・゜・(PД`q。)・゜・
・゜・(PД`q。)・゜・


我不知道有多久沒這樣玩遊戲玩到哭。・゚・(つд`゚)・゚・
當初是被異度神劍3的預告吸引,去搜尋了這系列的介紹,完全被"開放世界"這四個字打中要害。
是的,打從巫師3以後,我只要看到RPG遊戲有"開放世界"這四個字,就會被吸引(剩下看世界觀、畫風和系統)
但也不是非開放世界我就不玩,簡單說,我喜歡有"探索"的遊戲


異度神劍系列就是標榜著"超大地圖"
讓探索狂如我,能專注並滿足於探索遊戲世界

所以我先去玩了異度神劍終極版,我是把它看成一代加強版。
老實說,一代也是好幾年前的遊戲,畫面什麼的不太習慣,戰鬥系統也是跟現代講求爽快的戰鬥有所差別。

(就算同樣是指令型戰鬥的P5和阿爾宙斯也不會有這種感覺,畢竟前兩者是回合制戰鬥,異度神劍卻算是即時戰鬥中還要方向鍵選技能才能放,很多時候會抓不準放技能的時機,總之對一代橫向指令式的按法很不習慣)

所以一代我玩到中期某個地圖之後,就先放著不玩了,就這樣等到異度神劍3上市。

至於可能有人會問,那我怎不玩很多人叫好的異度神劍2?

呃,這要說到我這個人很討厭巨乳角色,也討厭偏重女角的遊戲作品。
加上2代男主太過年幼(?),所以想當然2代直接在我名單以外。

3代性別分配均衡,男主角又長髮斯文型,女主角也是短髮可愛型,
真要說的話我喜歡3代的人設>前作任何一代。

好像不小心說太多題外話了。

總之,我在遊戲剛上架就買了3代,
而且玩到現在已經破180小時,打破巫師1的紀錄,逼近龍族教義的時數。
然後,如果繼續玩下去,還可能逼近巫師3的286小時記錄。
嘛不過我是覺得巫師3支線更多更誇張,要破巫師3的紀錄應該是不太會,
畢竟我異度3都玩到第七章快結尾了。


(我現在才發現我花了300多小時在FFXV上,這還只是PC版的,PS4版的沒算進來)


異度3是我最近玩過最心痛,但也最喜歡的奇幻RPG

如果要跟先前講過的這堆遊戲比較,

我只能說,劇情整個大勝。

可以說驗證那句話吧?比起喜劇,悲劇更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還沒全破,我也不敢說異度3結尾是喜還是悲,但整個故事整個劇情氛圍,和巫師3類似,是在充斥戰爭的世界中進行,而且一直探討生死的話題,所以劇情相對其他遊戲是沉重的。

如果說破曉傳奇和P5的異曲同工是在推倒高牆、打破不合理,
那異度3的劇情可說是更上一層樓,推倒高牆只是過程,他們真正追求的是"完全的自由"

那種自由是很哲學的,即使死亡也是一種自由的表現。

異度3始終扣著這主題在走,對角色的刻畫也是我最近玩過這些遊戲中刻劃得最好最讓人不捨的一個。
也因為人物刻畫的深,加上完整描述的世界觀以及情感的表現細膩,遊戲整體沉浸感不輸巫師3和FFXV

然後,如果有玩過(或至少玩到第六章)的人,去YouTube搜尋一下「A Step Away」這首遊戲的插入曲,

會聽到想哭TAT


在玩的途中,我曾看過一些對異度3的評論,
大多是說異度3劇情比起前作沉重不討喜,但我反而覺得這是優點,或許是年紀大了,總覺得老是在靠熱血靠理想拯救世界的劇情很膩,雖然看得當下很燃很爽,但爽完就沒了,像破曉傳奇那樣,想製造男女主很悲劇的身世,但最後還是在靠愛和勇氣(?)和聖母拯救世界,老實說,有點不爽

異度3更多是像P5那樣重視每個夥伴的羈絆,而且每個夥伴甚至路人NPC都會經歷的心智成長過程。

整個遊戲的劇情很長,我想這是很大的優點,畢竟現在願意做這麼長篇劇情的遊戲,我想應該沒幾個了。
加上我是第一輪就會跑滿支線的人,第一輪180小時的主線+大大小小支線的劇情量不是在開玩笑的,或許第一輪之後我就懶得玩第二輪(和巫師3一樣)

但就因為這樣,我才更想第一輪就好好的享受這個遊戲。


下次等全破後,再來寫一篇有雷的心得。

補充:遊戲裡面的笛子合奏爆好聽,每次劇情演奏我都把音量調大,合奏時的男女主堪稱異度版神鵰俠侶(

這遊戲劇情之多要是哪天宣布要改編成動畫我都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