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黑暗神官431 半精靈席爾砝 間章5

鯊皇(MIL) | 2022-07-30 16:34:07 | 巴幣 6 | 人氣 165


聖曆1999年,伊塔利亞共和國,首都薩洛納,西方聯軍控制區,國家博物館。
    在首席神官卡洛兒的帶領下,登萬來到卡拉尼庫斯家族的展示區,這個展示區除了歷代卡拉尼庫斯家族所使用的物品,還展示卡拉尼庫斯家族這兩千年來收藏的文物,從聖曆前的魔法卷軸到二戰的榮譽勳章等等各式各樣的東西。

    但對登萬來說,他最在意的是卡拉尼庫斯家族的名將提圖斯的日記。

    相傳當時的黑暗神官長席爾砝曾以提圖斯副官的身分在伊塔利亞活動,但因為某些原因而暴露身份,直接導致當時伊塔利亞的摩納絲教會被發現而被光明教剷除。

    由於當時的教會文獻都被光明教燒毀,這讓摩納絲教會的後人對於伊塔利亞教會覆滅的詳細資訊不是很了解。

    但提圖斯的日記讓這時代的摩納絲信徒有機會了解到第一代黑暗神官長的相關事蹟,因此當摩納絲教會得知伊塔利亞政府接收卡拉尼庫斯家族的遺物並發現這本筆記,教會隨即花大錢申請研究許可,而研究的工作才正要開始,登萬來的可正是時候。

    由於日記的歷史也有一千五百年,因此卡洛兒先是戴著無塵手套將日記放進某個玻璃魔法盒,然後在魔法盒施展魔力,使老舊的日記在不受太多外力的情況下被魔法翻閱。

    經過半小時的研究後,卡洛兒對日記中提到的席爾砝部分進行篩選,並先看聖曆431年摩納絲教會覆滅的原因。
    根據提圖斯日記的說法,伊塔利亞省在年初擊退獸人歐克的入侵後,薩洛納城就頻繁傳出城內平民失蹤的消息,並且持續一個月。

    後來失蹤人口越來越多,城內百姓人心惶惶,這讓鎮守伊塔利亞的提圖斯將軍只能進行全面調查。

    進過兩天的調查,提圖斯除了發現引起平民失蹤的元凶阿利耶烏斯家族,還發現藏匿於黑暗的摩納絲教會。

    得知摩納絲教還存在的事實,信仰光明教的提圖斯隨即聯合當地光明教教會,對伊塔利亞省的摩納絲教會進行大規模肅清。

    但令提圖斯震驚的地方,除了摩納絲教會的信徒已經遍佈整個伊塔利亞省,伊塔利亞省總督千金和自己最信任的副官席爾砝竟然也是摩納絲教的信徒。

    為了貫徹自己的信仰,提圖斯也只能和光明教會繼續肅清摩納絲信徒,並在某場肅清行動中斬殺摩納絲轉世的席爾砝。

    不過繼續研究日記的後續內容,登萬發現其實提圖斯非常後悔親手殺了席爾砝,席爾砝對提圖斯來說不僅是出色的副官,也是一名值得信任的戰士和好友,因此提圖斯後半段的日記都不時會提到對席爾砝的思念以及為何自己要狠下心殺死自己視為好友的席爾砝。

    由於提圖斯日記後面跟席爾砝有關的事情都是這樣的描述,因此三人就著手研究其他地方。

    經過一整天的研究,二十世紀的摩納絲信徒總算明白五世紀的伊塔利亞摩納絲教會為何會覆滅,解開了疑惑許久的歷史之謎,雖然還是要找更多資料進行多方面印證。

    而對登萬來說,他總算明白為何法厄同世界在後來會包容黑暗之神摩納絲的信仰。

    摩納絲教只不過是用另一種方式解讀世界的運作並維持世界的平衡,其信徒和其他宗教的人一樣是有血有肉的凡人,會被汙名化只是因為他們信仰黑暗。

    得出結論後,登萬先是向帶他來的登鳳道謝,並從卡洛兒那拿到提圖斯日記的影本,以便登萬研究。

    然後登萬看自己在這個時間點的法厄同世界已經沒有其他事情要處理,便使用穿越魔法到其他異世界繼續冒險。
    
    
聖曆431年3月下旬,人類帝國伊塔利亞省首府薩洛納。
    
    登萬從遠處看見摩納絲教會的人將重傷的席爾砝從倉庫抬出來時,就推測出席爾砝已經解決間接導致伊塔利亞摩納絲教會滅亡的源頭,於是登萬趕緊查看聖曆1999年拿到的提圖斯日記抄本。

    翻到勝利431年3月下旬的時間點,有關失蹤人口的敘述完全消失,席爾砝也沒有在4月的敘述中被提圖斯殺死,但是四月後的筆記卻一片空白,完全沒有任何文字。

    根據登萬的經驗,這代表席爾砝還處在命運的十字路口,除非登萬先離開這個時間點,否則他只能一直留在這個時間點等到事情發生,空白的日記才會出現新的內容。

    不過再干涉下去登萬會被給予他穿越異世界能力的時間女神制裁,時間女神曾告訴登萬,除非法厄同世界發生滅世危機,否則登萬不能做過多干涉。

    由於這個時間點頂多只會發生人類帝國西方政府等大國政權的滅亡,底下的種族依舊會存在,因此登萬給席爾砝提示就已經是極限。

    於是登萬在遠處向席爾砝道別後,便來到無人的小巷施展穿越魔法,離開聖曆431年的法厄同世界,對於整個法厄同世界來說,林登萬只不過是偶爾來到法俄同世界的旅行者而已。



作者:希望看完的巴友能留言評論讓我了解如何寫得更好,也歡迎大家探討故事。

創作回應

GD阿坤
這個僧侶有夠煩?
2022-07-30 21:43:59
鯊皇(MIL)
哪個僧侶?
2022-07-30 21:45:21
鯊皇(MIL)
不懂你的意思
2022-07-30 22:16:45
鯊皇(MIL)
喔你應該是說我文章的封面的女主,只是職業都剛好是女僧侶,純屬巧合
2022-07-30 23:08: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