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07/19_打工初體驗,為了讓自己忙碌一點。

班古 | 2022-07-20 19:07:43 | 巴幣 0 | 人氣 82

我的學校比別人的暑假放的還要早,在六月初就早已考完期末考後,學期就已經結束了,只有一兩門課稍微又延了兩個禮拜。
面對這麼長的假期,心裡有點感到開心,也許是個正確的時機點能夠調適回適當的心態(?)。
基本上我這學期很沒有幹勁,幾乎都是隨意糊弄過去的,很明顯比上學期的成績差了很多,但這都無妨,畢竟我不是一個很拚GPA的人。

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我的大二如何調適回來我的心理狀態。

休息雖然能讓我感到放鬆,但無止境地停歇,似乎又會讓人感到更加焦慮。

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充實一點,或是說轉移注意力。

我在六月底開始去投了一些兼職的工作,希望除了暑假期間能夠邊打發時間邊賺點錢,也希望自己開學之後能夠持續的工作忙碌,忘記一些不自在的感覺。

大概在投了五到十家左右後,成功面試上了一家咖啡廳。
原本是要七月初馬上就去報到,但因為家裡全部四人都中標,拖到兩個禮拜後才去報到。

老實說剛開始滿排斥餐飲業類型的打工,可能對於要打理別人的「吃」有點畏懼和沒自信。
但後來覺得是要給自己的磨練,就欣然接受挑戰了。

第一天去其實也沒特別碰到做餐,大部分都在幫忙裝餐、場復跟點餐。
我就頂著我確診完後沙啞的聲音幫忙點餐,感覺上有夠羞恥和尷尬的。

我比較白癡的是,我似乎不小心把現場取餐的拿到外送區,然後就回去繼續裝餐。
但那時候是剛去的一兩個小時,我還沒有確定自己要做什麼和找到固定的作業模式。

就這樣我撐過了第一天的八小時,撐過尖峰時段就開始得心應手了,大概就這樣吧!

總覺得腦中很多想要說的事情,但最後好像也忘記要打什麼。

那就希望之後的打工能夠順利,繼續精進自己的能力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