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班古的由來~~~

班古 | 2022-07-07 15:24:28 | 巴幣 0 | 人氣 143

取名字是個課題,對於因緣際會出生在異鄉的我來說,更是門藝術。
將中文名稱和英文名稱連結在一起,同時又能夠不失發根地的本色。
但說起來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就是單純把中文名字的「名」給*翻譯而已。
*而且是照外語人士比較好發音的方式
我姊是名字就是按造這樣形式,但我的就不是。

要說是我的父親非常不擅長取名,還是因為地球自轉慢過於人類發達的通訊的緣故。
當我的名字已經在大洋另另一頭拍板後,接獲到我大伯的第一手回應是,
「我覺得這個名字跟賭博有關,是不是有點不大恰當」
就這樣我的父親腦力激盪出的第二個名字,剛好在金澎馬在討論博弈議題的氛圍下被駁回了。
因此我的中文名字在"遠距算命"下完成了,在當時網路還不發達的情況下,可說是非常前衛的創舉。

也許就是因為自己的名字在這曲折的情況被命名的,導致我在日後思考新的名字的時候都會猶豫不決。

這個名字合適、特別嗎?或是這個名字真的要一直用下去嗎?的無限循環中。

「班古」這個名字就是在這個複雜矛盾的情緒中誕生的。

來自於我喜歡的一首歌,愛繆的「築夢孟加拉」,剛開始還想說是因為孟加拉這個地方對愛繆有某種的吸引力,後來才知道這個孟加拉是指「孟加拉貓」的意思,一種還保有野性的家貓。

也剛好那時候的自己正受夠了一切,這首歌幾乎就唱出了我的厭世,唱出了我對大家不知道都在追求什麼的抱怨。

當時的我非常渴望要逃離體制,孟加拉貓帶著野性在外奔跑的樣子就成為了我渴望的象徵,

就像是一隻充滿著一半的矛盾,不甘淪為家貓的厭世孟加拉貓,不停地逃離著過去,找尋自己"真正"的方向,

「班古」就這樣成為了我的化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