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U狩獵笛拓荒日記 Day1

KID | 2022-04-18 01:20:38 | 巴幣 1002 | 人氣 382

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最近終於把MHXX玩得差不多,全勳章、大小金冠什麼的,就想說來換GU玩好了。GU本來有個存檔,那個存檔本來是想說挑戰只用笛子打上去的,但中間忘了玩到哪就破戒了,又拿回無腦武士道雙劍_(:3」L)_  最近有點想不開就決定再重新開個存檔,這次真的只用笛子拓荒,也想慢慢地玩,看看XX時沒能看懂的NPC對話。順便也留一下文字記錄,回頭看應該蠻有意思的。

目前想到有以下規則:
1. 只能用笛子
2. 風格首選公會,真的技術所限才換風格
3. G4解放前不可以連線(畢竟有人帶就沒有挑戰的意義了...

首先來開個新存檔,XX/GU有個功能可以以現有的存檔開新角色,新存檔會繼承稀有度較低的道具以及部分金錢跟點數。重新拓荒本來就不容易,那能省的功夫就先省掉吧…所以就毫不猶豫選擇以這個方式開新角色。繼承存檔也會繼承角色的外觀,但還是花了點時間調整了一下,換換口味比較有動力拓荒吧應該。風格當然選公會,狩技選絕迴跟全旋律,有了臨戰就會把全旋律換下來。創角沒法換武器就先拿著片手劍。

進了遊戲跟村長說過話後,第一件事就衝到自家換上狩獵笛,再看完一堆對話泡泡後就馬上去集會所接關鍵任了。(話說原來龍歷院是為了研究集會所後方山麓上的石灰質構造物而建立的研究所,然後附近零散的聚落搬來到研究所周遭,貝魯納村就此誕生。

第一個關鍵任是鬼蛙,想著下位任務應該可以輕鬆解決掉,然後就被狠狠地扇了一巴掌了... ゚Å゚)⊂彡☆))Д´)
不但一貓還打到時間只剩三分鐘www有夠菜。主要是因為裝備完全沒升過就去打集會所啦,它打我還超痛的,補給箱給的跟自己帶的藥都快要喝完。舊魔物拓荒真的是太久遠的事情,加上世界冰原跟崛起的荼毒害我忘記了集會所四人血量是有多可怕(´・ω・`)比較安慰的是有暈到鬼蛙四五次,不過正常狩獵中暈到這麼多次也很有問題啦...

嘛,總之吃了這巴掌後就乖乖去收集素材升武器了(本來還以為會有些繼承過來稀有度低的素材能用到武器強化上,結果原來強化素材都稀度四或以上不會繼承到)。順帶一提拓荒武器很簡單就決定了用貝魯納笛,因為升級素材容易收集,最終強化也不錯用。集會所一星階段能把笛子升到LV3,LV4需要的青閃石要到集會所二星開的孤島才能掘到。防具因為沒有太多鎧玉就沒有升級了,目前是希望能撐到下位火龍裝再換。

升級過後就繼續推關鍵任,第二個開的任務是毒怪鳥。因為用笛子很容易打到它的頭,很快就解決了它閃光的手段,然後比較麻煩的招就是原地朝後揮尾巴。這招判定廣又久,如果在它前方的話是個很好的頭部輸出時機,但如果在後方而又沒有絕回的話就要繞過判定範圍跑去打頭。武器升級過後狩獵時間就正常多了,用了21分鐘。

接著就是大怪鳥老師。風壓蠻常出現就加減吹了風壓減輕,然後也很愛連續轉圈圈,所以要注意轉完一圈之後不一定是個打頭時機,用快招偷打再觀察接招還是翻滾。其他也就提防它的吐火龍車。大怪鳥的頭很大很欠敲,很快就打到跛腳。從這個任開始為了節省拓荒時間就決定能捕獲的都用捕獲解決,時間也更快了,14分鐘。

用沒有很熟悉的武器拓荒比想像中費神,打了三隻怪就有點累了。回到村莊後把狩獵笛以外的武器賣一賣,GU狩獵笛拓荒第一天就是先到這裏了,之後會不定期更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