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U狩獵笛拓荒日記 Day3

KID | 2022-05-08 01:24:35 | 巴幣 1000 | 人氣 177

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結果這一周比較多在推4G的進度,不過那邊還停留在G2。自己打一場任務也都二十分鐘起跳,刷素材做裝備很累,道具也不夠用了_(:з」∠)_

這周沒怎麼推GU,周五下班興致來了推多一些。

首先是潛口龍,從以前就很討厭這隻,大部分時間都在潛地,弱點都藏起來。但在XX刷大小金時練熟了爆桶釣法後,就變得不會太討厭。這麼想著的我開開心心帶好爆桶出發,然後就貓車了_(:з」∠)_ 防禦力不太夠,被咬一口就快去了。音爆又沒帶, 支給的用完只能靠自己做餌引它吃爆桶,某次就不小心貓了。有次炸到但釣得不夠快,結果讓它掙脫還吃到反擊。開場大失敗,不爽就放棄了任務,回到集會所找貓管家換一下鎧玉強化防具,再帶好爆桶跟音爆再次出發。

有了第一次的教訓第二次開場就順利多了,確認潛地,放好爆桶,確保距離丟音爆引龍去爆桶位置,確認爆桶有被吃下去後收起武器等待引爆,爆炸了就跑到龍周圍準備釣魚,釣魚時要快速按鍵,太慢的話失敗會吃到反擊,釣起來就可以盡情揍它了(≧▽≦)/ 不管釣多少次還是覺得很爽,釣起來後就能打到肉質比較好的腹部。釣完兩次再塞爆桶原來不會再起爆,害我浪費了兩個爆桶,沒得再炸就…只能跟它慢慢磨_(:з」∠)_ 潛地時能打到又比較漂亮的肉質在後背尖,不過跟頭部也沒差多少就跑去打頭了,拼昏厥也比較好。站位維持在龍右手邊用右揮打頭,頭很大很難打不中,但要保持一點距離提防它的扭頭大口咬。手手有出來就打手,破掉會倒地。破手或者騎乘後倒地時會張開口露出喉嚨,那是全身最漂亮的肉質,破掉還有獎勵。疲累時鰓會張開,鰓是肉質第二漂亮所以也瞄準打一下。鼻子肉質也蠻漂亮,但那就在龍的大口前,不太會躲招就沒怎麼打那邊。站在龍身後時要保持一點距離,會從鰓吐沙向後攻擊,範圍蠻廣注意一下。有招大口向前吐沙攻擊,很痛但硬直很久,是輸出的好時機。剛吐沙時偷打一下,然後龍會扭頭改變吐沙方向,躲一下後就可以安心繼續輸出了。越痛苦的記憶越深刻,看這段的長度大概可以反映出打這隻的痛苦程度(/ω\)就算學會了爆彈釣法,輸出力低還是打得蠻痛苦的,討厭的龍果然還是討厭的龍。
釣起來就是爽(*¯︶¯*)

第二隻是絞蛇龍,又是不會處理的龍(´・ω・`)印象中它總是扭來扭去,很難判斷頭部的去向,位置又高。打不到頭就去打後腳,肉質不錯破了還會倒地,但要提防沒有前置的掃尾攻擊。頭的肉質有80,魔物裏有80肉質的頭不多,有機會就該打頭,打到賺到。某次跟Suyu笛佬打這隻時發現右揮也蠻好打到這隻的頭,這次就來實戰一下。站位大概是龍的前方,左肩指著頭站,用右揮或後砸的最高點打頭,軌道上沒什麼障礙,但真的差不多是最高點才夠得到,所以出手位置要很準確。站位大概掌握了,但時機還沒把握好,上位G位再練習吧。

下一隻黑狼鳥,有看到它很大很欠揍的頭?不打不行對吧◉‿◉ 不過這隻真的很難找到下手機會,站正前方有無預備鳥車,二連啄擊的轉身角度又廣到連站在後方都會吃到,鳥車衝過來還會突然派生甩尾,不愧是瘋子龍。這場狩獵中到的毒都是因為甩尾,還好中毒扣的血不算多,就乾脆不喝解毒,不然喝藥時搞不好又再吃招。黑狼的頭真的很軟,也蠻好暈,是很值得冒著上述的風險追頭打。比較好的打頭機會是三相火球跟二連啄擊之後的硬直,毒尾倒鉤後落地時也可以打一下後砸,但要注意憤怒時會在空中連續派生兩次倒鉤。這隻很愛出咆哮跟風壓,笛有風壓減輕譜就吹了一下。有說技術都是逼出來的,被咆哮定身過幾次之後居然成功用幀回躲過某些咆哮,本人感到好神奇,這次拓荒也算是有點收獲了?

終於打到跛腳,把落穴放下去,黑狼鳥也很配合的衝了進去。正當我丟中第一顆精靈球後丟第二顆時,精靈球從黑狼鳥上空飛過…ಠ_ಠ我站到段差上丟球了…那點高度剛好讓球錯過了黑狼鳥。而身上的兩顆是僅餘的精靈球,出發前是有注意到的,但就對自己說怎麼說也不會這麼剛好就丟不中吧…?(´▽`)太天真啦我!!(╯°Д°)╯︵ /(.□ . )總之,意外成為了萬惡的隨機性又一受害者後,在黑狼鳥飛到下一區時成功討伐了。以後要捕獲還是多帶幾顆精靈球吧(´・ω・`)(話說放落穴時腦中閃過黑狼鳥從落穴逃脫的畫面,後來再查才知道原來憤怒時不吃落穴,當時沒在憤怒實在太好了

名單上的下一隻是迅喵,這隻用武士道雙劍打得很熟練了,但,就真的只會用武士道雙劍打(/ω\)是時候來交學費囉。迅喵就很快速,想要偷打比較有難度。迅龍的半迴轉攻擊有一個蠻有趣的躲法,就是站在作為轉軸的手臂內側,站著不動就可以絲髮無損處理這招。平常刃翼連打有點難靠走位躲,結果就變成靠不知道是幀回還是身位,從迅龍的身下滾了過去。刃翼連打最後有機會接飛撲,這招後就一定會有大硬直,看到準備飛撲就要把握機會走好位打頭。這隻不憤怒是不吃落穴的,所以用麻穴捕獲會保險一點。結果還是交了一貓才成功捕獲。

NEXT!雌火龍太太。在XX時很愛沒事就找它練習,所以走位躲法也很熟了。它的頭很大很軟,打起來手感很爽,有中有爽到。雌火大概就是黑狼鳥的弱化版,既然黑狼鳥處理到了太太也不會有什麼難度。有點不同就是會滯空追尾接倒鉤吧,飛在空中時專心走位躲倒鉤,倒鉤後有機會接第二記倒鉤,所以別急著衝過去,著地時就可以向頭送一下後砸。因為雌火很熟所以時間也很短,時間蠻不錯。

二星關鍵的最後一隻是夜鳥,很可愛的貓頭鷹(*¯︶¯*) 打起來不太可愛就是了ಠ_ಠ會吃到的異常狀態有睡眠跟混亂。睡眠招是藍色催眠波,前置很久基本上可以在催眠波射出前走到攻擊範圍外。至於混亂招...有很多,攻擊時有黃色鱗粉出來就是會有混亂異常,吃到混亂人物移動會前後左右反轉,效果時間不算很長,就乾脆不管了,不然可以吃苦蟲解除異常。混亂狀態可以靠習慣反向操作移動處理,但笛子很吃走位所以影響還是蠻大,所以還是要躲好...夜鳥有一招空中螺旋突進的追尾角度很~廣,記得落地前都要保持走動躲招。
有些時候還是蠻可愛的,胖嘟嘟~
還有原來任務說明的文字也反轉了,所以中了混亂狀態會連語言都反轉喔w

來到緊急任務了,是準備在破曉登場的電龍。這隻也是用武士道狩獵多,換成公會就變成白痴了。這隻還沒充電前肉質很差,只能打頭。充電後的部位肉質會變軟,翼如果有充電的話跟沒充電的頭一樣肉質,也是可以打,但還是以頭優先,拼昏厥。它那招降落放電不用武士道不知道躲,就完美地被擊中了,沒想到傷害高到會被秒_(:з」∠)_之後就都乖乖收武大跳。沒有處理得很好,付了一貓,之後會再練。

升到三星囉~٩(˃̶͈̀௰˂̶͈́)و第一件事當然是把武器升級,去了趟火山掘輝龍石,再找黃跳王討了兩根大牙,就把武器升級好了。回來再找管家換了些鎧玉把防具升一升後就結束這次的升級。

然後集會所三星有個蠻重要的狩技能拿,就是超萬用的臨戰。任務是砂上的龍腳,要打黃跳王和千刃龍,是拓荒第一次要打雙目標,非同時登場就是了。進場先把黃跳王解決掉,再去找千刃練習。千刃真的不太熟,這次就被好好教育了一番_(:з」∠)_嘛,一次貓車後也是成功討伐掉。臨戰GET!!

回到集會所就把狩技換成雙絕回,不過爬了些文好像公會笛是推臨戰+靈活演奏,之後再來試試看。

雄火任出來了,因為想農雄火裝,就開了一場看看會不會太難。試過了一場沒有什麼問題,總之用閃光教它做龍就對了(用閃光會掉下來的雄火真乖…)下次就來農一下雄火裝,就這樣結束今天的回合。




|・ω・`) …

想說上次隔蠻久才更新,這次推多點進度就可以多寫點,結果要寫的變多拖延症發作了,隔更久了_(:з」∠)_日記沒寫好又不想推這邊的進度,就跑去推4G的。嘛…下次還是一邊打一邊寫比較好。4G從G2推到G3了,中間找了胃部幫忙農轟龍笛,不然農一場都要快半個小時以上太累了。農完順手找他幫忙推了一些關鍵任,鎧龍黑鎧之類真的完全沒有頭緒怎麼打。頭不好打,全身在破腹前又沒有一塊好肉,在跨下時又會噴熱氣,太噁心啦。

推到黑角龍時看黑角裝備技能都用得上就想升級一下防具,跟胃部農了一輪後一般素材都夠了,就缺貫穿大地剛角。稀有素材要賭也不好意思要朋友幫忙農,而且打一般角龍就會出,我想角龍我自己處理得來就決定自己來農好了。結果農了六七隻才出_(:з」∠)_每場平均半小時以上吧?因為要角要把雙角都破壞,而角又不是弱點就花了很多時間,如果只是要瞄腹部打應該會快很多…為了農這隻都把我閃光跟音爆都用光了,還好這代鳴袋可以用鍊金複製,如果要我出任農鳴袋合音爆我會想死_(:з」∠)_

嘛,把防具農好後就繼續推關鍵,防禦升了個100左右就好推多了。G2關鍵剩下是黑轟任、碎龍+獄狼任和緊急的混沌黑蝕龍。黑轟比轟龍少用龍車反而覺得比較好打。獄狼就完全看不懂,那個龍彈搞不清楚怎麼躲,好不容易才練到不會貓打到捕獲。後面的碎龍在XX見太多次面了,有壓力但沒有很大,沒貓就討伐了(沒抓是因為帶少了一個陷阱...)。最後的緊急混沌黑蝕任,它的攻擊太痛,很乾脆就放棄了追頭打的念頭。用較安全的打法還是付了兩貓,最後十分鐘才捕獲到。打完就升G3了,看到G3關鍵都是高難度古龍後眼神死(._.),決定蓋機下次再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