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F38日誌紀錄

Graphito | 2022-02-14 16:49:48 | 巴幣 2 | 人氣 241

簡單記錄今年心得

前言
隔了一年再次看展,事實上去年(FF37)是第一次去,2021暑假又因疫停辦。
今年明顯感覺到人潮的差異,排隊繞行花博一大圈才進到會場。
原先想著表定10點入場,11點開始排隊剛好把首批人潮消耗掉,殊不知這才是人潮高峰。

這次FF38去的是第一天,和當時FF37去第二天比起來熱鬧許多。
幸好是沒有見到臭氣雲(或許是我鼻子不敏感),但衝撞起來還是挺恐怖。

逛攤心得
剛開始真的沒什麼消費欲望,因為本來就是打算觀光的,身上也沒帶太多$。
隨著同逛的朋友開始噴錢,就有點心動了。
正好逛到巴友"熱晴"大大的攤位,直接支持下去!
之前完方舟的時候在巴哈上看到熱晴大的圖,現場見到很有親切感。(會不會看到這篇呢?)
不知道現場販售的是不是本人,我還真不敢亂打招呼,相信本人一定也是很熱情的~

另外今年也有看到"空罐王"本人,攤位圍太多人就不衝撞了。
去年有買他的作品,但也是不好意思要簽名,哈哈哈哈哈!

中央走道依舊看到"KRENZ"神的攤位(沒見過本人),又買一本畫冊。
不得不說畫冊CP值超高,精裝又那麼多頁,只要300塊!蒐藏起來超級棒~
沒有靈感的時候看大師的作品集,就會手癢想畫了,真心推薦。
今年沒有新刊,我也是補買舊的,現在有兩本了。

最後中古本子區,可以便宜買到一些二手本。
這裡戰況也是很激烈,每個翻本的氣場都好強,好像買整疊都不用錢一樣,哈哈哈哈哈
特別的是此處會有日本繪師的本子,有機會找到稀有貨色。
我朋友也是奮力翻了好一大疊,途中還有資深老司機跑來搭話,交流心得,真的是有夠專業。
沒想到看本還能科普,見識到宅力的差距。

中途朋友翻到一本"敷島贋具"的作品,原本打算把他放回去,我果斷說買,之後補錢給他,哈哈哈哈哈
我認為這位作者的人體速寫能力很優秀,基本可以當速寫畫集來看,很有參考價值。
我沒有特別喜歡智障女神,但衝著厲害的畫技就買了,真的不要想太多ㄟ

FF38戰利品
同場加映FF37戰利品
忘了放一張 富岡義勇 的 水墨名信片


心得小結
原以為今年原神的同人作品會很多,結果FF38還是以Vtuber的作品為主。
今年仍有部分少前的作品,頗為欣慰。私心想看45的作品,恩…還是自己畫吧XD
我宅力尚淺,此行目的仍以觀光為主,看到這麼多人對興趣的執著與熱情,也算是挺印象深刻。

朋友有提到,這樣的同人展與其說是商業活動,不如說是支持宅領域創作者的贊助會。
商品的販售反映的是對作者的認同,會場的熱度顯現的是對這項文化的熱情。

雖說本次FF38與許多動漫活動撞期,但人潮似乎比往年都還要多,看來就算疫情當前,大家仍對活動抱持期待。

本以為日誌會很詞窮,沒想到還真寫出許多內容,有空再做這種紀錄吧。

我的P站:GRAPHITE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