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詐術月

煉獄騎士 | 2021-12-17 10:17:26 | 巴幣 0 | 人氣 182

 ——時針於此刻倒轉到約十天之前。


 風吹過夕陽下波光粼粼的水面,搖動著生長在池邊的蘆葦。
 成群水鳥飛在鋪著卷積雲的空中,時而呈「一」字,時而呈「人」字,嘰嘰喳喳地宣告夏天結束了。
「莉諾!莉諾!你在哪啊?」
 洛娜呼喚她的聲音甜得發膩,這讓焰之巫女莉諾猛然清醒。
「我在這裏,洛娜。你控制一下音量哦。」
 莉諾將手指貼在嘴唇上表示回應。長著雙腳和尾巴的不可思議的蛋依舊和她寸步不離,此刻它仍閉著眼在睡夢中。
「啊。對不起,神體本尊還在午睡嗎?我說,蕾尤和宗內差不多快回來了。我們要把飯做好。」洛娜說。
「嗯,是啊。我們準備一下吧。這也是為了某個肚子最餓的人。」
 洛娜發出明朗的笑聲。貪吃鬼洛娜擅長用現有的食材做出讓大家都開心的料理,可見這是兩個關係要好的人之間的對話。
 為了不打擾自己所守護的那顆蛋睡覺,莉諾輕輕坐了起來,帶著它慢慢走向不遠處的營地。帳篷周圍整齊堆放著在近鄰村落獲得的各種物資。這些物資都做好了萬全的防雨措施。

莉諾她們焰之巫女一行人,正在龍族帝國接近最西端的維里格爾村郊區。
 她們和龍蛋(日出之蛋)一起從巫女的總部曉紅院出發,踏上探尋世界真相之旅已過去半年。悄悄遊覽各國的計劃剛剛定下,就不得不改變了。
「四名巫女和會走路的蛋在天輪聖紀時代踏上了傳播希望之旅。」
 自從她們在特利津鎮的慶典上招搖行動後,這種說法傳遍了龍族帝國的中西部。因此,所到之處,她們都受到了熱烈歡迎。日出之蛋被隆重地供奉在當地的祭壇上,其下圍滿了信者。莉諾她們最主要的工作也變成了傾聽煩惱、獻上祈禱以及祛除病痛(巫女同時也是優秀的藥師)。
 尤其是為整個村子看診和解決煩惱的時候,她們簡直忙得不可開交。
「這根本就是『盲人給盲人帶路』。導師所說的『天輪聖龍』大人也不知什麽時候才會覺醒。」
 正如目前不在場的宗內(她今天和蕾尤一起去指導維里格爾村改良灌溉設備)所說,巫女的旅程本來是為了尋找希望之種,如今卻成了與渴求希望的人們交流並成為其心靈支柱。
「不。就算我們將一生都耗費在這項事業上,導師一定也會為我們高興的。」蕾尤對宗內發出的嘆息作出回答。
 在這場旅行中,目前變化最大的人就是焰之巫女蕾尤了。
 作為一行人的領隊,蕾尤最初嚴格要求各位巫女以儉戒奢,低調行事。如今她比任何人都積極地治療病人,不辭勞苦地運用自己的一切知識與技能來幫助那些容易被孤立的部落。她對於當初堅決拒收貢品所持的態度也發生了變化。在莉諾提議將其直接施予其他貧困村鎮和窮困潦倒的旅行者後,她甚至成功地構築起值得信賴的小規模地區互助系統。
 回想起來……莉諾察覺到一件事。
 每日在曉紅院的嚴格教導下習得(除了和那顆蛋有關的祭事以外)的各種能力,如今看來像是與人世隔絕的隱居者智慧。包括武術在內,這些實際上都是有助於她們「獨善其身,攜手共進」的知識與技術。
 希望之種的播種者。
 將善意化為互幫互助的少女們。
 如今這四位焰之巫女,稱得上是「無國界醫生」。從這一點來說,民眾比巫女自身更能看出焰之巫女的真正價值。遺憾的是,她們前往國境後,卻因目的不夠明確而被王冠聖域的人拒之境外……

「來吧,洛娜。幫我生火好嗎?」
 莉諾面對著足以烹飪大量飯菜的寬敞灶台,沒看對方就直接伸出了手。換做平時,她馬上就會收到引火用的稻草或者風箱。
 但是……
 這一天傍晚,莉諾所觸摸到的卻是一隻結實的小手。感覺上雖與一行人其中一人的(此時已和往常一樣隨心所欲地不知跑到哪裏去了)很像,但這隻手冰冷的觸感和接下來的話語讓她明白,這並不是詐術星的惡作劇。
「我在看著你哦,莉諾。一直注視著你。」
「欸,你在說什麽!?」
 莉諾回過頭後大驚失色。其實她在回頭之前心裏就有數了。儘管聲音和外表一模一樣,但從莉諾背後握住她手的,是與她所識完全相反的人。其冰冷又陰暗的真面目是——
 黑暗詐術星。
「莉諾,希望你能收下我送你的禮物。那就是,深沉的『絕望』。」
「你是誰!?」
「詐術月。」
 黑暗詐術星——詐術月淡淡地回答。在他身後,一隻獨眼龍掠過地面,帶走了它的獵物。其動作華麗且沒有一絲拖泥帶水,就像一隻猛禽進行的捕獵。看到這一幕,站在灶台對面的洛娜也發出了尖叫。
 那爪子抓住的是——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詐術星急忙趕往焰之巫女們的露營地。他剛結束每天的散步,正在回去的路上。詐術星總是不即不離地跟著焰之巫女旅行。途中,他很喜歡隨心所欲地在附近閒逛來享受獨處的時光。這是因為他總能在行星庫雷的土地或住民身上有新發現。
 詐術星飛在低空中,下方的蘆葦隨風搖晃著。在聖域地區的南部,蘆葦蕩是隨處可見的景象。
 從營地傳出來的尖叫聲,彷彿利刃般撕裂了這平穩的日常風景。
「小偷——!!」
 糟糕,來晚了一步。
 聽到莉諾的大叫聲,詐術星心中難得產生了後悔之情。
 一大一小兩個影子飛離了露營地,朝東邊天空的盡頭飛去。
 較小的影子回頭望了一眼,隨後便消失了。看來他和詐術星擁有相同的能力。
 另一個較大的影子則拿著蛋。
 竟然想偷走日出之蛋,真是了不得的傢伙。不過話說回來,我先前竟毫無知覺,對方如何隱藏氣息接近此地的?
「詐術星!奪回神體本尊!」
 地面上傳來莉諾的聲音。顯然,詐術星的力量需要莉諾等諸位巫女的希望與祈願之意。
「嗯!你的願望,就由我來實現!」「拜托你了詐術星!!」「交給我吧!」
 詐術星將莉諾的願望化作力量,變身(超限舞裝)為威爾利那。

 隨後,他進一步變為擅長加速的威爾利那·弓弧。
 威爾利那的這一新形態與力量,是這半年裏在和莉諾等人一起鋤強扶弱、懲惡揚善的過程中習得的。

此外還有重視靈活性以及低空飛行穩定性的威爾利那·怒氣,如果要進行近身戰,還有威爾利那·勇氣可供選擇。詐術星=威爾利那將這些變化與特性運用自如,就像是在龍族帝國街道上駕駛汽車時切換檔位一樣信手拈來。
 他在空中的飛行速度驟然加快,一口氣便接近了抓著蛋的飛龍。
 詐術星=威爾利那繼續縮短距離,直到能看清那隻獨眼龍因我方的速度與姿態而露出的震驚表情。威爾利那發覺對方是個強敵,於是再次變身(超限舞裝)。半人半馬型的威爾利那·期望,將手中的長槍用力地刺向對手。

就在此時——

 砰!!
 用聲音來表現如此強烈的衝擊。刹那間,威爾利那·期望被擊飛了。
 就像是在空中突然出現了一堵看不見的牆,將威爾利那彈開了。
「可惡!這是什麼啊?」
 但所幸還沒被拉開距離。威爾利那繼續追擊抓著日出之蛋的獨眼龍。
 在下一個瞬間——
 威爾利那·期望在本能驅使下將左腕上的盾牌舉了起來。
 咚!!
 這次清楚地傳來了鋼鐵碰撞的聲音,隨即威爾利那被擊落至地面的沼澤裏。
 彷彿是接下了一把巨劍的斬擊。
 然後——
 「退下,犄角!」
 聽到從天空中傳來陌生女子的聲音,那隻獨眼龍彷彿鑽進了看不見的隧道一樣消失在空中。和日出之蛋一起。
「這究竟怎麽回事……」
 詐術星解除了變身(超限舞裝),從蘆葦中抬起了頭。
 他依然感到全身疼痛。如果沒有下意識地舉起盾牌,自己或許已經死於剛才那一擊了。不過,詐術星也不太理解死亡究竟是什麽……。
「唉呀,我該怎麽和莉諾她們交代啊……」
 焰之巫女視若珍寶的天輪龍的龍蛋——日出之蛋被奪走了。
 詐術星失去希望後,沮喪地低下頭。此刻他頭頂正飛過一群水鳥。

 當天晚上。
 龍族帝國中西部新龍骨山系中某個冰雪洞窟中。
 全身纏滿鎖鍊的一群龍守衛著洞窟深處。
 詐術月對眼前強大的龍族守衛視若無睹,悄悄地溜了過去(本應擁有敏銳洞察力的龍好像也沒注意到詐術月),到達了洞窟的最深處。
 那房間好像是臥室,雖然現在是完全黑暗的狀態,但以詐術月的視力,在黑暗中也能輕鬆地分辨周圍環境。
 用稻草堆積的床上躺著一名人類少女,她被柔軟的毛毯包裹著,懷中抱著一顆巨大的蛋。
 如果有知情人窺見此光景,想必會吃驚地叫出聲來。
 因為這位少女的睡臉,和焰之巫女莉諾十分相似。
 或許正因為如此,被她抱在胸口的日出之蛋,才會毫無警戒之心地安穩入睡。
 詐術月靜靜的注視著少女,像一座雕像般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過了很長時間。
 終於,一個毫無感情的聲音從他的口中冒了出來,就像是穿過這冰雪洞窟的寒風般冰冷又微弱的聲音。
「世界毀滅了也無妨,假若你期望如此。」
 黑暗詐術星伸出結實冰冷的手,為她重新蓋好了毛毯,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晚安,里諾利莉。」
 在少女翻身的時候,臥室和冰雪洞窟裏已然沒有了黑暗詐術星的蹤跡。
 這一切都宛如秋夜所展現的幻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