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夜裡紙紮人

Rhx | 2021-09-24 17:30:18 | 巴幣 57 | 人氣 224


從美國旅行回來,那天深夜男友博義開車載著她經過那片荒野,他們看見路邊站著一個紙人。那種紙人是在葬禮上燒給死者的。好好不明白它為什麼會孤零零地立在路邊,就像一個打算搭車的旅人。

博義把車子停在路邊,走下車子,呆呆地站在紙人面前,一動也不動。琬茹好好從車窗探出頭來說:“看什麼呢?” 紙人的大小和真人一樣,紅祆綠褲,白白的臉上畫著一對漆黑的眼睛,一張血紅的嘴。

它的眼睛直直地盯著前方,嘴角微微翹著,像是在對著博義微笑。琬茹好好說:“你要是看她漂亮,就娶了她吧!” 琬茹好好也很吃驚,因為那天的天氣格外的好,一絲微風也沒有。

博義罵了一句髒話,把那個倒在地上的紙人踩得稀巴爛。上了車,博義似乎還沒有平靜下來,一面長長地吐氣,一面說:“嚇死我了。” 紙人的臉貼在地上,那對漆黑的眼睛正望著他們,猩紅的嘴唇還在微笑。琬茹好好的心裡極不舒服。那天,他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兩個人洗完澡就上床睡覺了。博義睡得很香,而琬茹好好卻怎麼也睡不著。她的腦子裡總是有一張白花花的臉在盯著自己微笑。

石英鐘發出“嘀嗒嘀嗒”的響聲,像一個優雅的女人在石板路上踩出的輕盈的節奏。琬茹好好突然產生一種可怕的遐想:屋子裡還有一個人,這個人靜悄悄地站在某個黑暗的角落裡,不動聲色,不苟言笑,不睜眼,不喘氣。突然,外面的房門就像 她記得門是鎖好了的,怎麼會開了呢?

琬茹好好嚇壞了,她大叫:博義博義博義…… 她看見,博義的臉很白,嘴很紅,他已經變成了一個紙人。陌生來電 “怎麼啦,親愛的?” 她覺得,在蜜月裡講這樣的事不吉利。“沒事,做了個噩夢。”博義拍拍琬茹好好的肩膀,把她緊緊抱在懷裡。博義是個紅人,是演藝公司旗下藝人。

和其他藝人不同,他並不熱衷於活躍在電視銀幕上追求曝光率。他說過,與其擁有一群並不了解自己的粉絲,還不如擁有一個特別看重自己的好導演。在這個問題上,琬茹好好覺得他像個藝術家。

最主要的是,和自己一樣,博義每個月都為失學兒童捐款。儘管的懷抱很溫暖,但琬茹好好還是覺得害怕。她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事情。琬茹好好是個孤兒,她從小跟著爺爺長大,家裡很窮。

後來,一個好心人資助她讀書,一直供她讀完大學。兩年前,琬茹好好大學畢業。她來到這座城市,打算去拜謝自己的恩人。

按照好心人信中所說的地址,琬茹好好滿懷感激地去了。可是,等待她的卻是一場隆重的葬禮。這位姓陳的好心人發生了交通意外,肇事車輛逃逸了。

參加那場葬禮的竟然有28名受資助的學生,他們有讀小學的,有讀中學的,有讀大學的,還有已經大學畢業的。令人感慨的是,這位資助了這麼多窮困學生的人竟然是一位單身女教師。她沒有一個親人。這場葬禮驚動了本市各大媒體,採訪了很多參加葬禮的人。

電視上播放的正是琬茹好好接受采訪的鏡頭。她哭得悲悲切切。最後,她憤怒地說:我要為老師報仇! 她記得,當時在靈牌旁邊立著兩個紙人,它們也是紅祆綠褲,黑眼睛,紅嘴巴,樣子和他們在路邊看到的紙人一模一樣。

第二天,琬茹好好起床以後,發現手機裡有一條短信,是一個陌生號碼發來的。短信說:他會殺了你。琬茹好好以為這只是個惡作劇,沒有理會就匆忙上班去了。清晨的陽光分外明媚,琬茹好好的心情不錯。到了公司,當她看到一個月積累下來的工作時,心情就開始滑坡了。

她知道,今晚自已必須加班了。晚上十點,琬茹好好伸了個懶腰,離開了公司。這時她的電話響了。譚好好以為是博義,沒看來電顯示就接了。

電話里傳來一個女人低沉的聲音:“他會殺了你……” 譚好好看了看來電顯示,是一個陌生號。琬茹好好覺得莫名其妙,剛把手機放進包,這個號碼又打來了。這一次,她說的更加明確:“博義會殺了你……” 琬茹好好忽然想起那個微笑的紙人。

煌城路149號 她想給這個陌生號碼打電話問個究竟。可是,她害怕那個嘶啞得像撕紙一樣的聲音。深夜的大街上非常熱鬧,汽車一輛輛呼嘯而過,三三兩兩的男女嬉笑著走過去。就在琬茹好好猶豫的時候,電話又響了。電話是博義打來的。

“親愛的,你在哪?我接你。” 可是,她突然發現,大街上的人消失了,馬路上也沒有了汽車,只剩下城市的霓虹燈在詭異地閃爍著。這時,那個陌生號碼再一次打進來,琬茹好好長呼一口氣,勇敢地接通了電話。“你到底是誰?” “說!” “想知道的話,你現在就到煌城路149號來看看,我在門口等你

你,敢來嗎?” 煌城路就是陳老師被撞死的地方。這時,博義開著車趕到了。

“博義,我們從煌城路走吧,我去買點東西。”琬茹好好說。豐都路口有一個不大不小的超市。譚好好隨便買了些東西,就出來了。他們的車沿著豐都路向裡行駛。141號、143號、145號…… 在昏黃的路燈下,琬茹好好看不清女人的臉,但看得出她的臉很白,白得不像是個活人。車開近了。

琬茹好好猛然覺得渾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因為她看見,149號門前站著的並不是人,而是一個紙人。紅襖綠褲,白花花的臉,黑乎乎的眼睛,還有一張微微翹著的猩紅的嘴。紙人旁邊還有一個燈箱,上面有幾個字:喪葬服務中心。

汽車“唰”地一聲開了過去。譚好好看見,那個紙人慢悠悠地晃了一下,然後又不動聲色地站好了。“你看什麼呢?”博義關切地問。

琬茹好好急忙回過頭,支吾道:“沒……沒什麼。” “你的臉……怎麼也那麼白?” 閨蜜 有話你不能和男朋友說,甚至不能和丈夫說,但你可以和她說。

琬茹好好就有這樣一個閨蜜,她叫羽兒。羽兒的公司和琬茹好好的公司在同一棟大廈,她們經常在電梯里相遇,一來二去就熟了,於是開始一起吃午飯、逛街、K歌。

羽兒很漂亮,琬茹好好尤其羨慕羽兒高挑的身材。下班以後,琬茹好好約了羽兒一起吃飯。她把自己蜜月後的 羽兒十分仗義地說:“這有什麼好怕的?肯定是有人惡作劇!”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

放了電話,羽兒驚恐地看了看琬茹好好,半天沒說話。

琬茹好好睜大眼睛看著羽兒,“羽兒,你發現什麼了?” 羽兒今晚也要加班,兩個人一起回到大廈。

晚上十點多了,琬茹好好準備下班了。她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公司。

這時,她的手機突然響了。是一條短信,還是那個陌生號碼發來的。琬茹好好打開收件箱,緊張地看了看短信的內容,她的心一下子就落入了深淵,因為這句話是:你要當心羽兒,她比博義更可怕。這個藏在暗處的女人是誰呢? 她不敢再多想,匆忙走出了公司。

走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琬茹好好突然想給這個號碼打個電話。

她有太多的問題想問問這個神秘的人。就在她掏出手機的時候,手機突兀地響了,還是那個號碼。

對方依然用低沉沙啞的聲音說:“小——心——身——後——” 羽兒的高跟鞋竟然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這讓琬茹好好陡然一驚。羽兒走到琬茹好好面前,挎上她的胳膊,笑著說:“下班了?”

羽兒在一家文化公司做平面設計,平常不怎麼加班的,可是她今天卻加班到這麼晚。兩個人一起向前走,她們走過閃著詭異光芒的霓虹燈,一向愛說愛笑的羽兒竟然一句話也不說。這時候,琬茹好好的電話響了。

琬茹好好悚然一驚,她害怕這個電話又是那個陌生人打來的,她害怕羽兒會聽到這個陌生人的挑撥,她害怕這個陌生人說的是真的,她更害怕羽兒的臉會突然變得猙獰可怕

。羽兒的秘密 “親愛的,在哪?” 望著羽兒的身影,琬茹好好忽然想到,右邊不遠就是煌城路。羽兒住在華都公寓,向右去是繞遠的,她應該直接走才對。

於是,琬茹好好悄悄地跟了過去。不知道為什麼,琬茹好好的潛意識裡真的有些懷疑她的好朋友了。

深夜的街道有點冷清,羽兒的高跟鞋竟然如此輕盈,一點聲音也沒有。到了煌城路的路口,羽兒果然拐了進去。琬茹好好看見,羽兒一直向前,走到了149號那家喪葬服務中心門前才停下。

她向四周看了看,然後走進了149號。過了很久,琬茹好好看見羽兒走了出來,她的手裡還拎著一個紙人。那個紙人紅襖綠褲,頭上黑色紙髮亂紛紛地飄擺著。

琬茹好好的心越來越冷。這時候,羽兒拎著紙人向自己這邊走了過來。

琬茹好好急忙走開了。她要幹什麼呢? 另外,這個陌生人提醒自己當心羽兒,她應該不會是羽兒的同夥。

琬茹好好一直跟著羽兒,沒想到,羽兒竟然又回到了公司。她走進公司大廈,琬茹好好跟了進去。她看見,電梯在六樓停下了。羽兒的文化公司就在六樓。

很快,電梯又下來了。琬茹好好急忙走出大廈。大廈門口的保安莫名其妙地看了看琬茹好好,又扭頭看看電梯。這時候,博義又來電話了。“在哪呢?我到你公司樓下了。”

羽兒的手裡沒有拎著剛才那個紙人。先是路邊的紙人,然後是一個可怕的噩夢,現在又出現這麼多莫名其妙的短信和電話,自己最信任的人也越發可疑了。琬茹好好覺得,冥冥中有一種東西,讓她越來越孤立無援。

自己正在慢慢地靠近極度恐怖的邊緣。琬茹好好長出一口氣,然後把頭扭向博義。

她被嚇了一跳,因為博義的臉竟然蒼白得像紙一樣! 過了一會兒,博義說:“你不是說已經出來了嗎?怎麼又回去了?”

博義沒接,急忙掛斷了電話,他的臉變得更加蒼白了。

譚好好覺得,這個電話有問題,博義好像非常害怕這個電話。回到家,博義去洗澡的時候,琬茹好好的手機又響了。這次是一條短信,仍然是那個陌生號碼發來的。那是一條彩信,裡面有三張照片。

第一張,一家賓館的房門前,博義正在開門,門牌號是1302。

第二張,還是這扇房門前,羽兒也在用門卡開門。第三張,博義扶著羽兒走出這間屋子,博義穿的是睡衣。

三張照片上都有日期,2012年3月25日,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多。那是在三個月前,羽兒的文化公司參與拍攝了一部電影

。在羽兒的介紹下,博義出演了其中的一個男配角。那時,劇組到澳大利亞拍攝過一段時間,博義和羽兒自然都去了。

琬茹好好的心頓時變得冰涼。博義洗完澡走進臥室,琬茹好好突然問他:“你和羽兒是什麼關係?” 博義的臉色變得慘白。“你們要幹什麼?”琬茹好好瘋了一樣吼叫。

博義抓住琬茹好好的手,急切地說:“好好,你聽我解釋……” 她一直以為,這樣的情節只能發生在那些俗不可耐的電視劇裡,沒想到現在竟然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琬茹好好的眼淚模糊了視線,眼前這個帥氣、細心、深沉、成熟的男人,已經變得像魔鬼一樣可惡。

過了很久,琬茹好好終於安靜下來,她的淚水無聲地流淌著。兩個人都沉默著,博義死死地盯著琬茹好好手機屏幕上的彩信,默默地說:“好好,這件事我的確瞞了你,但我們真的沒做任何對不起你的事情,請你相信我,相信你的朋友。

現在,我要和你說的,是這件事……” 琬茹好好一眼就看見,他的短信收件箱裡有好幾條短信,發件人的號碼竟然和那個神秘來電的號碼一樣

琬茹好好一條一條地看,她的心一點一點往下沉。第二條:你該償命了。第三條:我在煌城路149號門口等你,你敢來嗎? 第四條,兩年前,你欠了我一條命。

愛情與贖罪 慶功宴結束後,導演開著車送博義回家。這位導演叫鄭德榮,他就是那種博義認為的好導演。也許是由於喝了點酒,開到煌城路時,他們的汽車撞倒了兩個人

。博義和德榮下了車,他們被嚇壞了。被撞的是一個中年婦女和一個年輕女子,她們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地上流了一灘血。德榮害怕了,他是酒後駕車。

晚上十一點多的煌城路上,清冷寂寥,除了血泊裡的兩個女人就只剩下兩個傻了眼的男人。德榮拉著博義上了車,車子“呼”地一聲逃走了。

第二天,博義才知道,被撞死的人是個資助了很多失學兒童的教師,她是個偉大的人。博義看到電視上琬茹好好的哭泣,聽到琬茹好好憤怒的譴責,他的心像被刀割了一樣疼。


創作回應

無意識的抹茶嘍(本我)
紙人可怕噠(☍﹏⁰)
2021-09-25 02:47:4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奇怪...為什麼段落有點亂跳...
2021-09-26 02:45:56
海貍
電腦版字體有點難閱讀XD 不然是篇好作品
可以不要用黑底嗎?
2021-10-05 12:3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