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解謎】Creepy Tale 2|就是個普普通通小遊戲(不推薦)

| 2021-09-10 20:00:07 | 巴幣 110 | 人氣 534


Creepy Tale 2(驚悚故事2),延續了相同的世界觀,而劇情並無明顯延續的Creepy Tale續作。個人還挺喜歡一代的,二代製作消息釋出後便期待著正式發售,可惜期待愈高,失望也就愈大(或許是時隔已久,一代已經成為了美夢泡泡),考慮了很久,最終還是決定給它負評。

和一代一樣,二代也是只有八節的小遊戲,而從遊戲時數來看,通關二代花費的時間也比一代久,但體感上卻覺得二代相當短,短到讓人感到空虛的地步。

最主要的原因,我想是劇情的新鮮感近乎完全消失了吧。怪物的謎底在一代已經揭曉,二代描述的就是一個俗套的拯救故事,儘管給了兩個結局,可是一點驚喜感也沒有啊!(泣) 原本期待井的真正功用揭曉後,可以有些新花樣玩,然而……終究只是個設定而已。

二代除了卡關會花上許多時間外,有些謎題一旦失敗,就要從很遠的地方重新開始,加上遇到兩次bug,無法移動只能整節重來(現在可能已經修好了,畢竟我在遊戲剛推出時就入手了),而聆聽語音、閱讀文本,亦延長了遊戲時數。個人感覺語音其實沒有那麼必要,還不如在劇情和探索體驗上增加更多樂趣,不過對開發團隊願意嘗試這點,仍是給予正面評價的。

純找打發時間的話,遊戲還是可以買的,畢竟便宜。除此之外不推薦購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