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白白的影子,您看過嗎?

文月 | 2021-07-20 12:19:56 | 巴幣 0 | 人氣 225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魔性係一種意念,太強會產生魔靈,魔靈會干擾自己和其他人。」
 
某日晚間看診後返家,一入門客廳至飯廳乃至廚房,所有家中的燈全都點亮,此時心裡已知道孩子一個人在家,應該又見到「怪異的現象」,才會有此不尋常的動作。
 
我利用幫她看作業時,詢問孩子發生什麼事情,孩子當下不肯說,我只好轉移話題,跟她閒聊在醫院等候抽血時,有位小男孩因懼怕抽血,哭天搶地折騰好一會兒的事,最後靠著他的媽媽與護士阿姨聯手把他壓住手臂,才順利完成抽血。而爸爸說小朋友最怕的不是警察伯伯,也不是醫生叔叔,其實是幫忙打針的護士阿姨。
 
孩子笑了笑,我接過作業本訂正,此時我跟孩子說:「你跟那小男孩一樣耶!」孩子皺眉看著我,我說:「那小男孩不是怕護士阿姨,而是怕痛,還沒打針他的哭聲已在一樓迴盪。而你也不是怕暗,是怕暗地裡會看見什麼東西吧?」孩子馬上哽咽,要我別再說了。
 
為了減少她的恐懼,我跟孩子分享自己曾看過的現象,此時孩子眼神往左上飄移,我也即刻左邊頭部忽然發麻,而孩子已經淚眼汪汪了!我問著孩子看到什麼嗎?孩子說:「白白的」,我連忙說:「還好還好,我看的都是黑黑的。」
 
當我把手上的數學卷子遞給孩子時,檯燈照到我的手形成影子,我叫孩子看地上的黑影,詢問孩子害怕嗎?孩子立刻又皺起眉頭。我解釋影像雖看得見,但它只是影像,並非真實存在。
 
我看孩子不懂,只好另外跟她分享她所知道的事。說在住家地下室有位重機騎士,習慣用衣架將全套連身的護具吊掛在牆上,而他的停車位剛好在入口轉角柱子旁,多位住戶反應他的護具已嚇到很多人,就在柱子上張貼告示單來警告這位騎士。
 
孩子似乎懂了,最後我跟孩子說「過度的聯想會引發內心的恐懼」。如怕痛、怕黑、怕鬼,而且「看見的不見得是真實,看不見也不見得不存在,心存恭敬就好」。最後把《金剛經》與《六祖壇經》共同所出現的一句話送給孩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如同打針後男孩疼痛感會消失,住戶把護具過度想像成是人型鬼影,其實這些都是不實在的。
 
經過一翻解釋後,孩子肯一個人入睡,孩子花4個月才剛唸完600部《金剛經》,上星期迴向消除魔靈與流露的黑氣沒過,需補唸100次《六祖壇經》。每日總有新的問題發生,或許是要讓平時不動腦的我活化腦袋吧!
 
(分享完畢)
 
看不到又想像過度的事情,最令人恐慌!世界上有鬼嗎?當然有呀!看看精舍上千篇的案例文章就可以直接推論答案了!小編我最常用這篇案例來講述這件事情了:〈與眾不同的「視界〉,無論是一般人或是年紀小一點的人,我很常引用這一篇文章,用「故事」來切入我要講的主題!因為大眾的心裡其實很好奇這一塊知識,卻又存有畏懼,這一篇文章可真的講述了靈界相關的經驗與知識,看完後就能比較明白我們活在一個現實與靈界交互影響的世界。
 
故事中的魏同學發生車禍後,眼睛能夠看得到靈界,這使他的生活有很大的不同。我們懼怕靈界,是因為我們不懂這個世界的運作,而且我們看不到,如果像魏同學這樣,都看了十幾二十年了,就習以為常了。上述的分享者用來與小孩解釋的方式很好,如果透過〈與眾不同的「視界」〉這篇案例分享也很好,我們沒有這樣看透靈界的雙眼,但透過這些例子,可以明白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真實世界!
 
現實往往很殘酷!聽完了這個故事或案例,您有明白一些什麼嗎?這世界真的有「鬼」!〈與眾不同的「視界」〉故事中提到的「魏同學看的到鬼道眾生,甚至能看到自己已去世的父親回家求救,希望能脫離地獄的刑罰,間接證明地獄的存在;他也看到自己阿姨旁有兩個小嬰靈在討報……等等」,這些事也是存在的!在我們生存的世界,大部分的人平時吃葷食,生活上可能也常常講人家的閒言閒語,甚至犯了許多過錯……等等,這些問題世間法律或許沒有規範相關的罰則,但靈界的法律可就規範的一清二楚。世間的過失需要證據才能舉發,但往後我們到靈界後,這些過錯卻清楚地存在我們的記憶中,想賴也賴不掉。逐一都會經過審判,按錯誤受罰。
 
我想把這些觀念知識分享出去,讓大眾都能知道靈界真的存在,因果報應也是存在的。我通常還會再提到《玉曆寶鈔》中的地獄刑罰,從鬼故事的真實存在,延伸到地府相關的罰則。接著,我會說:「您開始擔心了嗎?」這時就可以開始提到佛法、改過與行善積德了!這是很好的切入方式!
 
看不到又想像過度的事情,最令人恐慌!如果我們真的懂了這些事情後,就能比較不怕無形眾生(鬼)!但這時又產生另外一個讓我們懼怕的項目!我們一生做的錯事有多少呢?這些終究是要被一一審判的呀!您可以找個清閒的時間,靜下心好好想一下,究竟一天當中做了哪些錯誤的事情呢?若真心想想,實在令人很害怕!
 
請務必如《六祖壇經》所言,要真心懺悔:「云何名懺。云何名悔。懺者。懺其前愆。從前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悉皆盡懺。永不復起。是名為懺。悔者。悔其後過。從今以後。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妒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更不復作。是名為悔。故稱懺悔。凡夫愚迷。只知懺其前愆。不知悔其後過。以不悔故。前愆不滅。後過又生。前愆既不滅。後過復又生。何名懺悔。」有慧根的人會「懺」,但更難行的是「悔」,光一件不說人家的閒言閒語,您能做到嗎?這就是我們應該要修行的方向!
 
趁還有人身的時候,跟著《六祖壇經》的智慧來信受奉行吧!能行一分,就有一分的利益,能行十分,就有十分的利益。善惡殊途,把握時光!
 
迷人修福不修道  只言修福便是道
布施供養福無邊  心中三惡元來造
擬將修福欲滅罪  後世得福罪還在
但向心中除罪緣  各自性中真懺悔
忽悟大乘真懺悔  除邪行正即無罪
學道常於自性觀  即與諸佛同一類
吾祖唯傳此頓法  普願見性同一體
若欲當來覓法身  離諸法相心中洗
努力自見莫悠悠  後念忽絕一世休
若悟大乘得自性  虔恭合掌至心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