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

文月 | 2021-12-19 11:17:10 | 巴幣 0 | 人氣 155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關於我的感情一直都是起起伏伏,這個是我的痛點及弱點,我越執著,就越容易困在裡面,屢考屢敗。我看了《因果濟世集》還有師兄姐們的分享文,心有戚戚焉,懷疑自己過去世是否介入過別人家庭,導致今生感情不順。為此事去請示了佛菩薩,謎團也一層一層地打開……。
 
佛菩薩開示:「係自己的殺業所致。前二世,在廣東省以殺雞為業,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我從小到大,連活雞、小狗、小動物都不敢摸的人,前二世居然是以殺雞為業,我要誠心地向這些雞菩薩們懺悔,讓牠們痛苦受罪了。
 
此外,過去的三段感情都讓我遍體鱗傷,原來都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
 
第一段感情,佛菩薩開示:「兩人有相欠。前二世,因利益衝突,我用棍子歐打00致傷重嚴重,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5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第二段感情,佛菩薩開示:「兩人有相欠。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斧頭砍00致傷重半身不遂,故遭此報。需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6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第三段感情,佛菩薩開示:「前四世是師兄妹,兩人互相愛慕對方,且有發下誓言,來世要結為姻緣,有累世宿怨,開示《六祖壇經》1600遍。」
 
還有最近開示出的一條新的大業力,「前世,於廣西省出家為比丘,卻犯了色戒,虔誦《六祖壇經》1200化解。」經過佛菩薩的開示,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今生我過得如此的不幸、如此的寸步難行。看到了過去世作惡多端的我,明白了這十一年的感情生活,受的這些苦難,原來都是來討報的。殺業果報大呀!會讓你痛不欲生。因為此生的經歷,也讓我知道發誓願力的可怕,無論經歷多少世,因果機緣成熟,無論隔十萬八千里,該來的還是會來,逃不掉、躲不過。也因為前世出家「色戒」沒考過,所以今生在感情裡,繼續磨、繼續考。
 
阿伯跟我說:「終身不可離開誦經、修行,多多行善佈施,可助行運順遂。有些不如意,是上天與佛菩薩的考驗,妳要忍耐。」佛菩薩不忍眾生受苦,感恩佛菩薩慈悲,讓我今生還有幸得人身、遇佛法。感恩阿伯,感恩精舍的師兄師姐們。
 
(分享完畢)
 
這是一篇綜合了發願、犯戒和因果業力的文章。「發願」,是為修行訂立一個目標,沒有目標就不會有行動。如學生唸書階段,都會設定要努力的目標分數與志願學校;每一間企業的領導者,都會訂立今年欲達成的營利目標。小至日常生活,大至個人的修行都要有目標,因為沒有目標,就不會有努力的方向;沒有方向,就不會有積極向前的行動力。
 
修行也要有目標,如發願明心見性、發願成就無上正等正覺,這一世沒辦法達成目標,那就下一世、下下世繼續努力。沒有發願,人易得過且過、隨波逐流;心沒有方向,人就不會有朝目標前進的動力。菩薩的發願是奉獻自己,利益天下蒼生,如「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這震撼十方法界的十六字,是地藏菩薩為了救度娑婆眾生發下的弘誓大願;又如普賢菩薩的「虛空有盡,我願無窮」,以智慧上求無上佛果,以慈悲下化無量眾生的大行願力。
 
諸佛菩薩的發願是為了廣度天下蒼生,而我們的發願則是男女間的小情小愛。濃情蜜意時發下的「非卿不娶,非郎不嫁」的癡情願力,猶如一條隱形的愛情鎖鏈,生生世世綑綁著兩人,至死不休。兩人間的因緣若是善緣也就罷了,偏偏因果的連結是惡緣多於善緣,一時被情愛矇了眼說出的誓言願力,以後便是生生世世擺脫不了的惡夢連連。動情時的心切記要把持住,不能做的事千萬不要做,不能說的話千萬不要說,誓言切記不可亂說,說了以後可是要負千秋萬世的責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對正法要深入研究,心性要定,若缺乏正知正見及心性不定,如水上浮木,隨緣漂流;遇正法心性就好,遇非正法心性就偏執,故,人對佛法應有大樹般地紮根深入,才能對非正法之邪見如如不動。」
 
因為情與欲,所以世間會有眾生;因為情與欲,所以生命得以延續;卻也因為情與欲,所以有了因果與輪迴。自古以來,「情」一字最傷人,求不得苦,讓天下癡情男女走入愛情迷霧後再也走不出來;愛不得苦,讓天下癡情男女即使身陷情愛地獄也執迷不悔。越來越多人被開示出過去世出家卻犯戒的業力,犯戒的原因不管是犯財戒、色戒或嗔戒,總歸來說都是自己的心志不夠堅定,故而讓心性走偏。人心一旦遠離了正知正見,便是讓心出軌,從此誤入歧途,步步走向不歸路。自毀清淨心,沾染塵沙業的後果,便是一世世的翻滾沉淪。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一世都有隔陰之迷,過去世的修為會因轉世而被封存,但習性卻不會被蓋住而被帶到下一世。只要養成好的習性,就可以幫助你在來世也能行為嚴謹,持守戒律,且有利益他人,為人著想的好習慣。」
 
有緣人過去世犯下的殺生、犯戒、發願等業力,讓有緣人今生欲尋覓一段良善姻緣而不可得。在所有的罪業中,以殺業為最重。既然造了殺業,就必須承擔殺業的果報,但是世間人經常造了殺業而不自知,小至餐盤上的肉類葷食,大至宰殺牲畜的營利維生,與眾生結下的仇恨真是無量無邊,未來所結下的果報更是讓人不敢想像。此篇文章堪為世人的借鏡,警示著人不是只有這一世轉世投胎,每一世的身、語、意,都與未來世的命運緊密連結。所以人不能不走修行路,只有修行才能將不良的習性導正,讓人契入良善的境界,讓人時時走在正道上。
 
這個世界發生的每件事都有意義,無論在世人眼中看起來多不合理、多悲慘的故事都有其涵意。改變命運靠自己,按照佛菩薩的開示,聽話照做,認真消業,不攀求外緣;好好修行,順天命而行,行善積福,「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有決心、有毅力,你的命運一定能漸漸改善!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