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編劇課紀錄]故事結構只是輔助的工具,工具是拿來用,不是拿來套的。

yona | 2021-07-02 23:41:43 | 巴幣 12 | 人氣 191

今天編劇課同學問東默農老師,老師自己在寫劇本的時候,會先設定W型結構再寫嗎?

老師說:我習慣先設定好架構再寫,W型結構就像尺可以輔助你畫直線,有些人不用尺就畫得很直,但我不行,所以我需要尺,但是我只能畫直直的一條線嗎?尺是15公分,我就一定要畫15公分嗎?我不能先畫一公分,然後調整一下角度再畫2公分嗎?W型結構只是工具,是個故事的原型,幫助你發想,但不需要完全遵照它。工具是拿來用,不是拿來套的。

另,針對W型結構有同學問,這樣編劇在看很多電影的時候會不會很無聊,因為知道接下來一定會怎麼發展。
老師:雖然很多故事都是W型結構,但是可以玩出很多不同變化。雖然知道下一個階段是什麼,可是你不知道編劇會怎麼帶你走到那個階段,所以還是會覺得有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