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orld of Warcraft &爐石戰記:背景故事隨便講.上集

ciel étoilé ♥〞 | 2021-05-26 17:19:12 | 巴幣 204 | 人氣 402



很久很久以前,偉岸的天神薩格拉斯替他在萬神殿的兄弟姊妹們,以及千萬世界的住民獵殺從虛空跨越帷幕來到現實的惡魔,守護秩序與整個宇宙的安全。在漫長的歲月裡,薩格拉斯發現惡魔唯有在虛空與滿溢魔能的區域才能真正死去。在物質宇宙中死亡的惡魔,靈魂會穿梭回虛空直到找到新的肉體復生。於是薩格拉斯用巨大的石塊構成一個新的世界,使其受魔能汙染,並將他抓到的惡魔囚禁到這個世界中,讓他們自生自滅。這座惡魔的監獄直到今天仍然被稱作「馬爾頓」(Mardum)。

薩格拉斯並非孤獨地守望著宇宙的秩序,他有一個助手,和他同樣是泰坦神族,散發著耀眼的光芒與熾熱的火焰,宛如太陽一般的阿格拉瑪。阿格拉瑪作為泰坦星魂比薩格拉斯要年輕許多,早在他誕生以前,薩格拉斯已在宇宙中穿梭獵魔數千年。薩格拉斯耐心地教導他如何與惡魔作戰,分享他每次征途的心得。直到阿格拉瑪成為一位合格的守護者,他們兩人才分頭踏上守望之途。

有一天,薩格拉斯在星間穿梭之時感應到了寄宿在星球核心的星球之魂。這是泰坦尚未出世之前的型態。周遭的某顆星球正孕育著他未來的手足。但同時他也感受到一股不祥的力量正包圍著星魂,他也聽到了星魂在他的夢境中發出痛苦與恐懼的哭嚎。不祥的預感促使薩格拉斯飛速地搜尋著這顆星球的所在。

而當他終於找到了星魂所在之時,眼前的景象徹底地改變了他。


星魂哭嚎之處,是一個被漆黑的濃霧與陰影覆蓋,地表上寄生巨大的血肉之山的可怕世界。這是薩格拉斯第一次看到虛無將魔爪伸向現實的痕跡。他立刻從星球上抓了一個虛無的使徒,那是一種名為納茲雷斯姆的狡猾存在,誕生於死亡,服侍虛無的惡魔。薩格拉斯折磨納茲雷斯姆,要求他解釋眼前的景象。從他口中,薩格拉斯得知虛無嫉妒泰坦的力量,將一座又一座的血肉之山送到虛空帷幕之外的現實,寄生在一個又一個的星球上,直到找到星魂並將他腐化成屬於虛無的黑暗泰坦。薩格拉斯被自己的所見所聞嚇壞了,但並非是受到虛無的力量所驚嚇,而是「就連泰坦星魂也不是完美的」這一事實本身使薩格拉斯難以置信。

薩格拉斯得到了他想要的資訊之後,立刻將自己抓獲的納茲雷斯姆化為塵埃,並且轉身看向這個如夢魘般的世界。如果放任這個漆黑世界的星魂誕生,他將成為萬神殿的末日。薩格拉斯當機立斷,舉起神劍將這個世界連同寄宿其中的星魂一起斬殺。

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在另一層屬於死亡的帷幕之後,深紅的傲慢之王對其投以輕蔑的一笑。


薩格拉斯將他這一路所見全部告訴他在萬神殿的手足,沒想到卻遭到他的同胞責備。在薩格拉斯提議肅清整個宇宙,並且重新塑造成一個更完美的狀態時,他們更指責他是個瘋子。不被同胞理解,薩格拉斯決定一意孤行來到馬爾頓,並且同樣一劍摧毀這個世界,釋放裡面囚禁的惡魔。他自己也受到魔能噴發影響,染上了妖異的黃綠色火光,並長出了一對大角。薩格拉斯給了茫然的惡魔們簡單的兩個選擇:服侍他,或者受死。絕大部分的惡魔對於薩格拉斯毀滅世界的征途感到興致勃勃,選擇投入他的行列。但仍有一部份惡魔在納茲雷斯姆的領袖烏薩萊許的帶領下反對薩格拉斯的統治。

烏薩萊許一派在薩格拉斯無情的怒火之下盡數化為塵埃。

薩格拉斯帶領著這支嶄新的惡魔軍團來到附近的一個世界練練身手,他指揮惡魔入侵並且摧毀了那個世界,並且對結果感到相當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惡魔缺乏組織。天性使然。即使是他,指揮惡魔在整個宇宙的征途也難免分身乏術。他需要另外再找一個領導團隊來協助他。

就在他這麼想時,他在萬神殿的兄弟姊妹們找到了他。

他昔日的兄弟與助手阿格拉瑪苦苦勸說他回頭,放棄他可怕的遠征,重新加入萬神殿的行列。薩格拉斯一語不發,一劍朝阿格拉瑪斬去。阿格拉瑪也舉起神劍泰夏拉克抵擋這突如其來的一擊。在一震驚天動地的衝擊之後,泰夏拉克與阿格拉瑪雙雙被被斬成兩半。周圍的惡魔完全不敢介入這場天神之間的決戰。

阿格拉瑪之死宣告了薩格拉斯徹底墮落,萬神殿之戰一觸即發。構成宇宙的六種基本原能中,魔能代表的就是混亂的基座,天生就是秩序的剋星。染上魔能之後的薩格拉斯輕而易舉地擊潰了萬神殿。在最後關頭,魔法之神諾甘農施展了一個強大的法術保護了萬神殿的靈魂,並使他們四散在宇宙各處。

這就是自萬物伊始以來最黑暗的一天的經過。


薩格拉斯首先想到了一個名為阿古斯(Argus)的世界,那裡生活著一群名為埃雷達爾的高等智慧生物,有著在科技與社會上皆高度發達的文明。他們每一個人都是薩格拉斯的惡魔軍團理想的領導者。

領導埃雷達爾人的是被他們稱為三傑議會(Triumvirate)的組織,由最傑出的三位埃雷達爾人組成,他們分別是:睿智的精神領袖費倫(Velen)、在學術上有著精湛成就的阿克蒙德(Archimonde),以及勇猛狡詐的基爾加丹(Kil'jaeden)。

薩格拉斯化為高貴的天神形象顯現在三傑議會面前,承諾會給他們無窮的智慧,還有無數世界的知識典籍供他們閱覽。並且他將與他們分享這個世界的秘密,並且揭露他們共同的命運。他相信埃雷達爾人是無法拒絕這樣的提議的。確實,基爾加丹和阿克蒙德對薩格拉斯的提議感到深深著迷,唯有費倫感到一絲不安。

費倫來到存放埃雷達爾聖物的密室,透過阿塔莫水晶的力量他看穿了薩格拉斯的謊言。他看見他的同胞在接受了薩格拉斯的提議之後化為焦黑與赤紅皮膚的可憎怪物,率領惡魔摧毀一個又一個的世界,所到之處生靈塗炭、哭嚎遍野。

費倫驚恐地趕去警告他的同胞不要被薩格拉斯欺騙,但包括阿克蒙德,甚至和他情同手足的基爾加丹在內的大部分人都對他的警告嗤之以鼻。無奈之下費倫只好吩咐他的兩位親信,讓哈圖恩(Hatun)去召集願意追隨他的人,塔爾加斯(Talgath)則去秘密地運送他的家人來找他。費倫自己則向一種名叫納魯(Naaru)、和埃雷達爾人一直都保持緊密友好關係的幾何形高等生靈求助,並相約在約定之日在首都麥克艾瑞(Mac'aree)的一處山頭上碰面。

到了約定之日,哈圖恩按照吩咐將費倫的追隨者引領到了指定的地點碰頭。然而另一邊,塔爾加斯卻出賣了費倫,將他們的逃亡計畫匯報給基爾加丹,還脅持了他的兒子。基爾加丹率軍來到山頭阻攔,哈圖恩和他的人馬發起自殺式衝鋒為費倫一行人爭取時間。情急之下,納魯庫雷也終於回應了費倫的呼喚,帶來了星間穿梭飛船。除了哈圖恩一行人以外的眾人搭上飛船逃出了阿古斯星球。


基爾加丹對摯友費倫的背叛感到怒不可歇,在往後無數的歲月裡,他不斷獵殺著費倫。他們每到一個新的世界,基爾加丹就會明槍暗箭、耍盡心機折磨並殺害他的族人。這些出逃的埃雷達爾人也不再稱呼自己為埃雷達爾,而是改稱為「德萊尼」(Draenei),意即「被流放者」。

當初的一艘飛船,隨著時間推移變成了兩艘。一艘繼續載著德萊尼人在星際穿梭尋找新的家園直到基爾加丹找上他們再繼續踏上旅程,另一艘則往回開去獵殺惡魔試圖奪回家園、拯救宇宙,這艘飛船即後來的「瑟納達爾」(Xenedar)。

尋找家園的那艘最後墜毀在了一個名為德拉諾的世界。由於船體內納魯不斷地吸引著死者的靈魂前往,因此被當地的原住民稱為「歐夏岡」,即當地居民語言中的「靈魂之山」。

至於聖物阿塔莫水晶,當初在呼喚庫雷的飛船時碎成了好幾塊。但水晶的碎片依然蘊含強大的力量。例如「繁葉之影」就曾經保護阿卡瑪和他的追隨者不被部落發現,「璀璨之晨」被打造成了聖劍灰燼使者。

▬▬▬▬▬▬▬▬▬▬▬▬▬▬▬▬▬▬▬▬▬▬▬▬▬▬▬▬▬


很久很久以前,德拉諾世界有一個被遺忘的氏族聚落。那裡曾經有一個體弱多病又不受族人喜愛的人,在崇尚力量的獸人社會中,他完全沒有立足之地。在飽受欺凌與排擠,最終被驅逐出聚落之後,他聽從老薩滿的建議長途跋涉來到了元素王座尋求引導。但在那裡,元素拒絕了他謙卑的請求,甚至對他的出現表現出憎惡與恐懼。

在絕望之中,一股妖異的黃綠色能量從地表竄出,隨之而來的是一個駭人的聲音呼喚他的名字——「古爾丹」。

▬▬▬▬▬▬▬▬▬▬▬▬▬▬▬▬▬▬▬▬▬▬▬▬▬▬▬▬▬


隨著德萊尼人來到德拉諾世界,德拉諾也成為了惡魔狩獵的目標。

「欺詐者」基爾加丹找上了落魄的古爾丹,承諾他力量、受人敬重,以及——復仇。作為交換,古爾丹必須成為惡魔的使者,將薩格拉斯的軍團引領到德拉諾。

古爾丹毫不猶豫地接受了基爾加丹的提議,並且回到他曾經生活的聚落大開殺戒。之後他開始履行與基爾加丹的承諾,挑撥離間挑起德萊尼與獸人之間的衝突、誘騙獸人喝下惡魔「毀滅者」瑪諾洛斯的血液藉此魔化成為惡魔的魁儡、成立暗影議會培育術士並召喚惡魔。

後來德萊尼與獸人之間的全面戰爭在聖城撒塔斯爆發。而當惡魔投入戰場之時,德萊尼人才意識到是誰在背後操縱這場衝突。這從來就不是獸人和德萊尼之間的矛盾,而是基爾加丹又一次地找上了他們。


獸人在惡魔力量的幫助下不斷擴張,逐漸地從在險峻的世界求生存的角色躍升成德拉諾世界的主宰——同時,這個世界也因為他們的征途也瀕臨毀滅。隨著尋找新家園的需求逐漸增長,薩格拉斯也注意到了基爾加丹的這場小遊戲。

無盡的歲月以來,惡魔之王薩格拉斯一直試圖奪下一個名叫艾澤拉斯的世界。這個世界是萬神殿毀滅之前,薩格拉斯從他的同胞口中得知,孕育著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泰坦的世界。一萬年前的入侵與戰爭挫敗之後,藉著薩格拉斯命納茲雷斯姆惡魔打造的新玩具,撕裂空間與現實的神器「薩格拉斯權杖」的力量,他成功讓自己靈魂的一小部分碎片寄宿到了艾澤拉斯的守護者體內。隨著守護者艾格文生下了她的兒子麥迪文,薩格拉斯的靈魂也轉移到了麥迪文身上。

如今,麥迪文已經成為了新的守護者。薩格拉斯打算讓基爾加丹的魁儡,也就是獸人部落與惡魔一起運到艾澤拉斯,延續一萬年前那場沒有打贏的戰爭。

麥迪文(薩格拉斯)與古爾丹取得了聯繫,並且策畫一起開啟一道跨越世界的傳送門,將兩個世界聯繫在一起。在艾澤拉斯,麥迪文(薩格拉斯)透過提里斯法守護者強大的魔力引導施法,另一側德拉諾的古爾丹在暗影議會的協助下獻祭大量德萊尼的靈魂作為燃料施展法術,成功開啟了連接兩個世界的「黑暗之門」。

另一方面,德萊尼人在獸人與惡魔的獵殺下仍然不斷地在逃竄躲藏。被大量屠殺的德萊尼屍骨被鋪在地上,從贊格沼澤一路延伸到黑暗之門。獸人可笑地將其稱呼為「光榮之路」。最後他們在納魯的幫助下再次搭上飛船「艾克索達」,並且在數十年後同樣墜落到了艾澤拉斯世界。





Azeroth 艾澤拉斯



很久很久以前,艾澤拉斯世界誕生之時便寄宿了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泰坦星魂。由於星魂太過於強大,她成長時需要吸食的第五元素的量出奇地龐大,導致維繫和諧的力量嚴重缺乏,地表上的四大元素火、風、水與土之間陷入了長年的戰爭。

後來虛無的寄生蟲,流著血與膿的龐大血肉之山也墜落到了艾澤拉斯。或許是被她強大的力量吸引,墜落到艾澤拉斯上的寄生蟲一共有五個,即最初的「五個種子」(The Five Seeds),分別是:


克蘇恩(C'thun)




尤格薩倫(Yogg-saron)



恩若司(N'zoth)



亞煞拉懼(Y'shaarj)



薩拉塔斯(Xal'atath)



五個種子的使命就是互相殘殺,直到篩選出最優越的那一位,再由他來腐化艾澤拉斯的星魂。五個種子分別建立了自己的聖城與祭壇,劃分彼此的地盤,建立了「黑暗帝國」(The Black Empire)。從他們身上流出的膿汁與其他有機體變異成了三個不同的種族,分別是擁有高度智慧且強大、擅長虛無黑暗魔法的「克蘇拉希」,他們在帝國中擔任領導者的角色;次一等的「恩拉奇」,後世稱其為「無面者」,負責擔任祭司與精銳戰士的角色,最後是「亞基」,擁有極高適應力的蟲族,擔任苦力與戰士的角色任由更高等的種族使役。

薩拉塔斯是最先被她的手足殺害並吞食的寄生體。她的爪子被製成了一把匕首,成為後來亞煞拉懼的儀式祭器。

原本生活在地表上塑造了艾澤拉斯星球地形的元素們隨著黑暗帝國的擴張逐漸遭受奴役,就連最強大、統帥所有元素的元素領主們也成為了寄生體的僕役。最終,黑暗帝國不僅統治了整個艾澤拉斯的大陸,透過奈普圖隆與奧拉基爾,現在連天空和海洋也屬於黑暗的子民。



在薩格拉斯離開了萬神殿之後,阿格拉瑪獨自擔起了守護整個宇宙的責任。在他漫長到使時間變為毫無意義的概念的旅程中,他同樣發現了寄宿著星魂、被黑暗所壟罩的世界。

這個名為艾澤拉斯、危在旦夕的世界寄宿著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星魂。他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但並沒有重蹈覆轍和薩格拉斯一樣摧毀這個世界。他立刻返回萬神殿的寶座匯報他的所見所聞。萬神殿隨即商討對策,火焰與工匠之神卡茲格羅斯打造了一支大軍,並將他們以石造與金屬製分成華納與阿薩兩類,並且選出其中最傑出者作為自己的眷屬領導整個軍團。

這些眷屬被稱為「泰坦守衛者」


阿曼蘇爾的眷屬:歐丁、萊
伊歐娜的眷屬:芙蕾雅
葛岡尼斯的眷屬:索林姆、霍迪爾
卡茲格羅斯的眷屬:阿札達斯
諾甘農的眷屬:洛肯、彌米倫
阿格拉瑪的眷屬:提爾


萬神殿的造物大軍被派到了艾澤拉斯上對抗黑暗帝國,先是將亞基蟲族趕往地下的巢穴再將穴口封鎖住。

接著提爾與歐丁迎戰最兇殘危險的火焰之王拉格納羅斯。戰鬥僵持了數周之久。最後提爾以耀眼的閃光佯攻,歐丁接著衝鋒成功將其擊敗。


芙蕾雅和阿札達斯迎戰仁慈的石母瑟拉贊恩。瑟拉贊恩為了保護她的子民而撤回自己的石山,但阿札達斯用他的大地之力瓦解了石母的防禦,芙蕾雅的根鬚鑽過了水晶和岩石,使整座石山倒在瑟拉贊恩頭上。


萊、索林姆與霍迪爾在天空迎戰狡詐的馭風者奧拉基爾。最後在直入雲霄的高峰上,閃電與冰雪戰勝了四風之王。


從海洋前來救援的獵潮者奈普圖隆遭到彌米倫與洛肯攔截,他們以精妙的謀略與高超的魔法擊退了浪潮的侵襲。


戰勝了元素領主後,「至高守衛者」萊創造了與現實重疊的位面,並將元素領主們囚禁其中,自己則握有這些位面的鑰匙,可以透過鑰匙的力量來使役被囚禁在另一側的元素之力。

接著造物大軍開始攻向虛無寄生體的聖城。對戰亞基與元素的勝利讓他們膨脹了起來,首先就攻向疆域最廣、最強大的亞煞拉懼的聖城。沒想到七頭之神輕易玩弄他們的猜疑、憤怒與仇恨使他們反目成仇,助長他們的傲慢使他們不斷地自取滅亡。七頭的猛獸張口便大口地吸食著希望與勇氣,從那漆黑的巨口中吐出絕望與恐懼,使造物大軍節節敗退。在一旁觀戰的萬神殿察覺大事不妙,「至高之父」阿曼蘇爾隨即插手。他巨大臂膀貫穿艾澤拉斯的天空緊緊抓住亞煞拉懼扭動的身軀,七頭之神痛苦地咆哮著,至高之父奮力將他拔起,亞煞拉懼刺穿遍佈在星球地底伸向星球之魂的無數觸手逐漸脫離地表,連同本體一起在空中裂開四散成無數碎片,散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

這一舉動對艾澤拉斯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在亞煞拉懼原本扎根的地方,這個世界留下了巨大的傷口。從傷口中不斷流出黃藍相間的奇異湧泉,充斥著無窮的秩序與魔法力量泰坦的神血不斷噴湧而出。

顧不上這場危機,造物大軍接著朝下一座聖城進攻。記取了上一次的教訓之後,造物大軍在面對其他寄生體時更為謹慎,並且改以囚禁的方式代替將他們殺死。他們隨後擊敗了恩若司與克蘇恩,來到大陸的最北端迎戰尤格薩倫。



尤格薩倫雖然沒有亞煞拉懼的強大,但他無疑是最狡猾的那一個。當造物大軍踏進他的聖城時,包圍他們的綠色煙霧使虛與實的界線變得模糊。在不可言狀的體驗中,眾神的軍團紛紛失去理智,開始採取不可理解的行動、說著沒有人聽得懂的話語。造物大軍逐漸敗退,一個接一個地跌入千喉之獸的血盆大口。

就在絕望之時,從歐丁身上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恍惚朦朧的雙眼。從他的長槍炸裂出的閃電轟鳴驚醒了所有醒著沉睡的人們。伴隨著一聲英勇振奮的咆哮,歐丁衝破讓人望之癲狂的無面大軍的包圍,朝著尤格薩倫發起衝鋒。他熊熊燃燒的毛髮成為了闇境中的明燈,指引著眾人前進的方向。

受到歐丁的鼓舞,造物大軍追隨他的腳步再次發起衝鋒。洛肯和彌米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以精湛的魔法編織了一道巨大的幻象包圍尤格薩倫的軍團,成功扭轉局勢,戰勝了尤格薩倫。就像先前擊敗克蘇恩和恩若司那樣,阿札達斯鑿出了巨大的地底監獄,並由彌米倫編織封印將尤格薩倫囚禁其中。

接著經過好幾個晝夜的努力,泰坦的傷口也平復了。原本不斷噴出泰坦神血的地方,如今是一片仍然蘊含龐大魔力的巨大湖泊,即日後的「永恆之井」(The Will of Eternity)。而歐丁也因為他的英勇而被賦予了艾澤拉斯的管理者的職位。

萬神殿對這樣的結果甚是滿意。於是在託付了眷屬們為這個世界帶來秩序的任務之後,便離開了艾澤拉斯。

此時,泰坦的孩子們不知道的是,這將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眾神的身影。


在那之後守衛者們花費了數千年的時間為這個世界帶來秩序。芙蕾雅以艾澤拉斯之夢為原型打造了另一個與現實重疊的位面「翡翠夢境」(The Emeral Dream),並以此地為根基種下了始祖之樹格哈尼爾(G'hanir, the Mother Tree)。格哈尼爾的種子從夢境飄向現實,為已死的世界帶來生機。森林與野獸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接著她開始環遊世界,在與永恆之井地脈能量相連之處種下格哈尼爾的種子,也就是後來的恆春谷(春之庭)、休拉薩盆地(冬之庭)和安戈洛環形山(夏之庭)。這些擁有強大靈脈的地域滋養孕育的生命有著比其他地區的生物還要更加強大的生命力。有時候,它們甚至會孕育出擁有超凡力量的野獸或林精,也就是「荒野神靈」(The Wild Gods)。

彌米倫則在大陸的最北端與最南端分別搭建了意志熔爐(The Forge of Wills)與起源熔爐(The Forge of Origination),分別用它們來重建艾澤拉斯的破損的心智與軀體。並且在意志融爐中安裝創生矩陣」,試圖模仿泰坦創造第二代泰坦造物。然而熔爐卻被監獄中的尤格薩倫動了手腳,被植入了一種病毒。這種病毒會使創生矩陣創造出來的新生命從金屬的身軀轉化成脆弱的血肉之軀,後世稱之為「血肉詛咒(The Curse of Flesh)。

大陸南端的起源熔爐則安裝了起源協定,能夠將星球表面的所有物質分解重組,做為預防萬一未來虛無寄生體突破封印重獲自由而設置的保險。

待一切塵埃落定之時,守衛者們在漫天星空之下滿意地看著他們自己所建造的世界。他們將這個大陸命名為「卡林多」,意即永恆星光之地」。而那些昔日佔據這個世界的恐怖血肉群山,如今也被他們稱為「上古之神」(The Old Gods)。



在那之後過了很久,經歷了洛肯的背叛與奧杜亞淪陷、萊遭到自己的眷屬囚禁並奪取力量、英靈殿的飛昇、葛拉克朗之死與守護巨龍誕生、潘達利亞開始了百年輪迴、提爾的犧牲、依米倫王的種族清洗、贊達拉帝國叱吒風雲。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一群受塞納留斯眷顧的黑暗食人妖移居到了永恆之井附近,並受到井水魔法的力量影響開始逐漸進化成更美麗知性的種族,他們稱自己為卡多雷」,意即眾星之子」。他們就是日後被人類稱為夜精靈的種族。

這些夜精靈以永恆之井為中心建起了城邦。藉由井水,夜精靈們參透了魔法的奧秘。藉由魔法的力量,他們建立了一個龐大的帝國,逐漸擠壓贊達拉帝國的生存空間,可以說變成了自黑暗帝國以來,第二個統治了近乎整個世界的帝國。

夜精靈們只知道魔法是一種能夠編織現實的強大力量,他們不知道,他們所驅使的其實正是眾神為整個宇宙帶來秩序的神力。

夜精靈社會大致以兩種精神文明為主:

自然派:
自然派遵循塞納留斯的教導。這種精神早在他們抵達永恆之井進化成夜精靈以前就存在。塞納留斯是荒野神靈的一員,他教導精靈們與自然和平共處、享受生命的恩惠的方式。甚至會教導培育一種叫做德魯伊的施法者。和法師施展秩序的秘能,模仿眾神編織現實不同,這些德魯伊使用的是生命的力量,大多用來治療,或者幻化成動物的型態。他們也能夠操控林木。有些和女神伊露恩——首創者們以某種目的創造出來的永恆者的一員——有著非凡連結的祭司或德魯伊,也有能夠召喚日月星輝的力量。但隨著女王派的崛起,這一派逐漸被淡忘。

女王派:
這一派圍繞著永恆之井發展而生。這一派人崇尚魔法,以人文主義為主。但隨著時間發展,一部份人逐漸墮落成為傲慢腐敗的上層貴族,開始稱呼自己為「奎爾多雷」,意為「高等精靈」,鄙視下層百姓。但並非所有貴族都是這個德行,仍然有如克塔羅斯.黑羽,或者達斯雷瑪.逐日者這樣高尚的貴族存在。這一派人以備受寵愛的艾薩拉女王為代表。



某一日,女王的親信薩維斯在永恆之井攝取魔力時,他聽到了來自虛空的呼喚。

薩格拉斯終於找到了他朝思暮想的艾澤拉斯世界,並且和當地的住民取得了聯繫。很長的一段時間,薩維斯一直秘密地在為薩格拉斯服務。甚至藉由永恆之井的龐大魔力將惡魔運送到這個世界。但這樣的秘密並沒有永遠維持下去,智慧的艾薩拉女王發現了薩維斯的行為。即使有了惡魔的協助,薩維斯的膽子也沒有大到和有能夠和泰坦並駕齊驅的潛力的魔法女王為敵,於是他破罐子破摔,將薩格拉斯包裝成高貴的天神、把惡魔說成是神的軍團,並且將他們引薦給女王。

艾薩拉對這一切感到欣喜若狂,迫不急待地想要見到這位天神,並命薩維斯加快傳送門的進度,為天神的降臨做準備。

一開始僅僅只是召喚軍團,接著連哈卡這樣強大的魔將也來到了這個世界,後來連薩格拉斯的軍團中最高領導層的提克迪奧斯、瑪諾洛斯,甚至是薩格拉斯的左右手之一,前三傑議會的阿克蒙德也來到了這個世界。

惡魔們開始先在首都辛艾薩拉(Sin'ashari)大開殺戒,接著開始擴散到帝國各地。艾薩拉女王則站在她的宮廷陽台上,洋溢著笑容,靜靜地欣賞著一切。


在惡魔入侵以前,維爾薩拉的森林裡一對有著不凡命運的雙胞胎兄弟誕生了。其中一個有著金色的雙眼,這是有著改變世界命運的人才會有的眼睛。目前已知擁有金色雙眼的除了艾薩拉女王以外,就只有這對雙胞胎中的弟弟—伊利丹.怒風(Illidan Stormrage)。

瑪法里恩與伊利丹兄弟在僅次於辛艾薩拉的第二大城,卡多雷帝國的瑰寶,美麗的蘇拉瑪爾城中成長生活。他們結識了一位名為泰蘭達的美麗女子,三人常常混在一起,有時還會一起到維爾薩拉的林地中一起向塞納留斯拜師學藝。

與他的哥哥相反,伊利丹在德魯伊之道上一直都沒有什麼天分。他的哥哥卻展現了非凡的天賦,這讓他感到嫉妒不已。

有一天,伊利丹被塞納留斯逐出了師門,兩人因此發生了口角,最後不歡而散。在那之後伊利丹成為了一位法師,在蘇拉瑪爾學習魔法。他在魔法技藝上展現的超凡天賦,更使他受到克塔羅斯.黑羽的賞識伊利丹時不時會到月神殿看泰蘭達。他和他瑪法里恩都暗戀著這位在月神殿見習的女子,但他也知道泰蘭達更喜歡自己的哥哥一點。也是在那裡,他們兩個第一次見到了來自未來的布洛克希加。

布洛克希加.薩魯法爾是當初隨著部落穿越黑暗之門來到艾澤拉斯的黑石氏族獸人老兵,曾經參與過黑暗之門開啟後的三次大戰。他一直責備自己沒有隨當初的戰友們而去,期望著有一天能夠轟轟烈烈地光榮戰死,前往彼世與曾經的戰友們再會。掌管時間的青銅龍王諾茲多姆找上了他以及紅龍考雷斯塔茲(變身成人類時化名卡雷克)和人類法師羅甯。諾茲多姆將他們送往一萬年前的艾澤拉斯,期望他們能修正時間異常,導正歷史的軌跡。

穿越後的布洛克希加在維爾薩拉的林地中遭到來自辛艾薩拉的惡魔伏擊,被羅甯救下。後來又被來自玄鴉堡黑羽家族的部隊抓獲,被當成從未見過的怪物囚禁在蘇拉瑪爾。泰蘭達在月神殿服務時經常來看望布洛克希加,也因此認識到他的善良敦厚。由於不久之後克塔羅斯的部隊就要來將他接到玄鴉堡,屆時布洛克希加的命運將是凶多吉少,於是泰蘭達偷偷地放走了布洛克希加。

某一天深夜,塞納留斯召集了瑪法里恩、泰蘭達,以及布洛克希加,告訴他們即將到來的危機,並指引瑪法里恩為布洛克希加打造一把橡木戰斧,由塞納留斯親自附魔。這把戰斧會隨著使用者遭遇的敵人越強大而跟著成長。

接著塞納留斯帶他們深入林地,在步行了一段時間之後,塞納留斯示意要他們止步。接著,他望向森林深處無盡的黑暗,命令躲在林地中的某物現身。

與此同時,伊利丹跟著黑羽的隊伍在維爾薩拉的林地中穿梭。途中他結識了亞羅德,他是大名鼎鼎的典獄長瑪翼夫的弟弟。他對伊利丹的評價並不是很好,他雖然精明睿智,但卻傲慢又自私。兩人閒聊到一半,克塔羅斯突然大喊要部隊止步。森林裡有了動靜。剎那之間,成群的惡魔犬從樹木之間湧出,不少身著漆黑甲冑的戰士當場喪命。隊伍反應了過來,立即應戰。身為天賦異稟的法師,伊利丹理所當然地投入了戰鬥。然而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惡魔犬的特點在於他們能夠吸食魔法,天生就是法師的剋星。伊利丹見狀感到十分驚訝,並打從心底對這種從未見過的奇異生物產生濃厚的好奇心。

當塞納留斯對著森林的深處大喊著要某物現身之後,一個不祥的身影伴隨著大量的惡魔犬從林木之間緩緩走出——馴犬者哈卡現身了。

塞納留斯立即呼喚古樹上前作戰,但即使是偉岸的古樹也難敵哈卡的力量。瑪法里恩在一旁發揮他在塞納留斯身邊學到的技巧,呼喚林木全力協助導師對抗哈卡。一旁的布洛克希加身為一個身經百戰的戰士也朝著哈卡發出兇猛的怒吼,隨即立刻衝鋒迎戰。然而很快便不敵哈卡的力量敗下陣來。此時森林中湧現出越來越多的惡魔犬,布洛克希加立刻掌握狀況,衝上去填補空缺阻攔惡魔犬前進,掩護兩位施法者對抗魔犬們的首領。

戰況逐漸惡化,泰蘭達在戰鬥中被擊倒,危在旦夕。情急之下,瑪法里恩憤怒地呼喚了一陣閃電風暴,擊殺了周遭的魔犬,並將哈卡炸成碎片,成功化解危機。

在森林的另一頭,克塔羅斯的部隊也陷入了苦戰。就在所有人即將淪為魔犬的盤中餐時,伊利丹發揮他的機智,救下了差點一命嗚呼的克塔羅斯,並擊退了來襲的魔犬們。伊利丹也因此正式獲得了加入克塔羅斯的行列的殊榮。



不久之後,惡魔從永恆之井大舉入侵艾澤拉斯。首都辛艾薩拉發生了慘烈的屠殺。屠殺很快地擴散到了整個世界,惡魔毫不留情地摧毀他們見到的一切、殘忍地殺害所有他們找到的人。曾經輝煌的卡多雷帝國,乃至於整個世界,如今是一片生靈塗炭。那些曾經將世界塑造成今日樣貌的守衛者們也因為洛肯的背叛而被尤格薩倫反過來軟禁在奧杜亞,無法對外面的世界伸出援手,對抗惡魔的來襲。

一部份艾薩拉的貴族擁護者,包括薩維斯和瓦許女士在內依然在協助著她。另一派如達斯雷瑪則起身反抗,揮舞鳳凰魔劍費羅米隆對抗女王的瘋狂,所到之處只有烈焰與焦土。

以克塔羅斯為首,首都之外的城市成立了反抗軍,以建立在山脈之間、固若金湯的玄鴉堡為根據地誓死對抗惡魔、營救女王。他們此時並不知道他們摯愛的女王正是這一切的幕後黑手。

在一次衝突中,惡魔包圍了玄鴉堡。伊利丹被從月之守衛要塞緊急調往玄鴉堡協防。玄鴉堡是擋在蘇拉瑪爾之前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玄鴉堡陷落,蘇拉瑪爾也守不住了。就在危急關頭,伊利丹將他的護衛們的魔力連同生命力一起抽乾,施展了強大的魔法解救了玄鴉堡。他的行為遭到克塔羅斯的責備,但伊利丹反過來指責他是個瞎了眼的傻子,聲稱如果當時他沒有這麼做,玄鴉堡,連同蘇拉瑪爾早就被夷為平地了。

伊利丹隨即離開了反抗軍,加入惡魔的行列。實際上他是想要先騙過自己人,說服惡魔相信他是真的背叛了反抗軍投靠他們,並藉由滲透來摸清惡魔與這場入侵的底細。就連薩格拉斯本人也被他騙過了。墮落之神相當看好這位年輕的法師,於是親自將力量賜予給了他。薩格拉斯的神力燒毀了他美麗的金色眼瞳,取而代之,那對焦黑的眼孔如今閃爍著妖異的黃綠色火光,賦予了他「靈視」(Spectral Sight)的能力,不僅能夠清楚地看見周遭的一切,就連隱藏在障礙物後面,甚至是用魔法偽裝或影藏身形的敵人,也能看穿他的真面目。

魔化之後的伊利丹已經無法再施展與魔能相斥的秩序魔法。在這之後,他纏上了眼袋隱藏他駭人的眼孔,用從魔將埃辛諾斯手中奪來的翠綠戰刃,以惡魔的魔法強化自身的速度與力量,並用魔能施展毀滅性的法術反過來獵殺惡魔。他熟知關於惡魔的一切知識,又擁有惡魔之王賦予的力量,這位紋了詭異紋身、非人亦非魔的身影成為了最令惡魔恐懼的剋星——第一位惡魔獵人於此刻誕生了。也是從那時候起,他的同胞,以及踏平了千萬世界的惡魔們開始稱呼他為「背叛者」。


隨著戰火蔓延,惡魔開始秘密地將蘇拉瑪爾的月神殿打造成一個僅次於永恆之井的第二道傳送門,將更多惡魔從虛空大量運往艾澤拉斯,徹底擊潰反抗軍的抵抗。

大魔導師艾麗珊德曾經是艾薩拉女王的親信之一,她為女王遊歷世界收集那些曾經被守衛者們用來打造世界的神器「創世之柱」(The Pillars of Creation),並將這些寶物納入女王的收藏之中。而當即將徹底改變戰局的神殿傳送門開啟之時,艾麗珊德使用創世之柱的力量封印了蘇拉瑪爾的傳送門。

為了保護這座城市免受戰火侵襲,艾麗珊德與元老們用創世之柱之一的阿曼蘇爾之眼引導施法,建立一道魔法屏障包圍整座城市。荒野神靈亞夏曼在蘇拉瑪爾周遭的林地中不斷發出兇猛的嘶吼撲向惡魔,以她的尖牙與利爪將來襲的惡魔撕成碎片,保護著蘇拉瑪爾,直到那保護了弦月之城一萬年以上的屏障向著夜空高高升起為止。


當先祖之戰接近尾聲之時,即使眾人費盡千辛萬苦保護這個世界免於被綠火燒成灰燼,包括克塔洛斯在內無數的英雄犧牲,以自己的鮮血為路標指引後人通往永恆之井的道路。即便如此還是太遲了,永恆之井傳送門即將完成—薩格拉斯即將降臨這個世界,而他的到來也將宣告這個世界的終焉。

當眾人心灰意冷地注視著為了迎接薩格拉斯降臨,彷彿狂歡一般躁動不已的井水之時

「能夠與你們相識,和你們一起並肩作戰是我的榮幸。」

沒待眾人來得及反應,布洛克希加從考雷斯塔茲的龍背上一躍而下跳入永恆之井之中。所有人都被這出乎意料的舉動震驚得啞口無言。跳入井中的布洛克希加通過傳送門來到了扭曲虛空,排山倒海的惡魔朝他襲來。勇猛無畏的戰士以令人戰慄的怒吼向惡魔發出挑戰,力大無窮的衝鋒撞擊粉碎了惡魔的骨頭,當場皮開肉綻。布洛克希加揮舞橡木戰斧朝周遭大範圍橫劈,綠色的血液飛濺,一整排惡魔無力地倒在他的面前。

布洛克希加每一次的斬擊,橡木之斧都會隨之成長。他單槍匹馬守在門前,沒有惡魔能夠越過他一步。他的面孔比任何一個惡魔都要猙獰。漸漸地,惡魔的屍體在傳送門的入口堆成了一座山。直到那個身影的出現

傳送門之外的另一頭也沒有閒著。布洛克希加捨命為眾人爭取最後的時間,那怕只有一分鐘他們也不敢浪費。逐漸平緩的呼吸再次變得急促,劇烈的心跳讓氣氛再次變得緊張了起來。關閉傳送門的工程重新啟動。那怕結果只是再次撲空,至少,不能讓布洛克希加白白犧牲。

正當布洛克希加將戰斧從跪倒在他面前的魔將肉體上拔出來時,一個巨大的身影出現在他面前。燃燒著黃綠色火焰的髮鬚照亮了虛空。偉岸的身影頭上詭異的大角令人寒毛直豎。布洛克希加還未開口,巨人的聲音便貫穿了他的耳膜,震碎他的內臟。布洛克希加吐出鮮血,單膝跪倒在地。他抬起頭狠狠地瞪著巨人,用盡最後一點力氣將戰斧奮力投擲出去。

惡魔之王豪不在意布洛克希加最後的抵抗。令他沒有想到的是,橡木戰斧竟然劃開了神軀。儘管只是像刮鬍刀刮傷那樣淺淺的傷口,但布洛克希加的不敬卻使薩格拉斯大為震怒。漫天大火吞噬了一切,布洛克希加在驚天動地的烈焰中迎接了他生命的終點。

在他人生的最後,布洛克希加展現了他的族人身為阿格拉瑪的孩子的勇氣與光榮。他燃燒生命點亮黑暗,如同泰夏拉克一般閃耀。

此時在辛艾薩拉,薩格拉斯模糊的身影在天空浮現。彷彿嘲笑一般,當薩格拉斯只差一步就要降臨艾澤拉斯之時,眾人成功關閉了傳送門,將惡魔驅趕回了虛空。臨別之際,薩格拉斯看見了沉睡在星球核心的美麗星魂。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看到艾澤拉斯。他永遠不會忘記她美麗的身影在那最後的一刻睜開了雙眼,看著墮落之神向遙遠的彼方離去。


永恆之井關閉後,動盪的能量在井中大量聚集。怒風兄弟和泰蘭達都知道,永恆之井的餘波將帶來毀滅性的災害。他們必須在永恆之井爆炸之前撤離。不顧哥哥的勸阻,伊利丹用自己準備的七個瓶子保存了永恆之井的井水。

卡多雷帝國的崛起與強大,皆是仰賴永恆之井。這座無盡力量的魔法泉源可以說是他們種族的命脈。

接著,所有人都盡可能地逃離永恆之井的周邊地區。不久之後,一場巨大的爆炸圍繞著永恆之井發生了。恐怖的威力將星球上唯一的大陸撕成了三塊,史稱「大崩裂」(The Sundering)。

艾薩拉女王和他的追隨者們沉入了海底。在死亡的邊緣,女王聽到了一個狡猾的聲音。那個聲音向艾薩拉揭示了自己的身分,他就是太古以前被守衛者們封印在地底深處的上古之神恩若司。恩若司以幻象向女王展示黑暗帝國的輝煌,並趁火打劫提出只要服侍他,他就會救女王一命免於溺死深海。

但女王的智慧看穿了古老神祉的處境。如果他真如自己所說的那麼強大又為什麼需要她的幫助呢?艾薩拉指出了恩若司其實是一個被囚禁的囚犯,並談判要求讓自己再度成為女王。作為交換,她會幫助恩若司重獲自由。對於自己被看破,恩若司感到無比憤怒。但在這場談判中,恩若司才是弱勢的一方。雖然不情願,深淵之神還是依照艾薩拉的要求,將她和她的子民轉化成一種叫做「納迦」,帶有蛇和魚的特徵的人形怪物,並在沉沒的辛艾薩拉廢墟上建立了海底帝國沙塔爾

在那之後的一萬年裡,艾薩拉和她的子民因為恩若司的恩惠而活了下來。為了擺脫和恩若司契約的束縛,艾薩拉女王一直在尋找藉著恩若司仍然被囚禁的優勢,殺死被困在監獄中的深淵之神的方式。


大崩裂發生之後,夜精靈們逃到了西邊的大陸繼續生活。

在世界上最高的海加爾山上,伊利丹將他保存的七瓶永恆之井的井水中的三瓶倒入了山上最大的一座湖中。雖然沒有原本的那個強大,但第二座永恆之井誕生了。

伊利丹和瑪法里恩因此發生了衝突。伊利丹認為永恆之井是他們種族的命脈,井的存在是必須的。然而瑪法里恩卻反駁,正是永恆之井和魔法的力量才將惡魔引來這個世界。是井和魔法為他們帶來了末日。衝突中,伊利丹擊傷了亞羅德,在一旁的典獄長瑪翼夫看不下去,立刻捉拿了伊利丹。瑪法里恩也以背叛反抗軍、使用惡魔之力、創造第二座永恆之井與傷害亞羅德等罪名,同意瑪翼夫將伊利丹關押到夜精靈囚禁最危險的事物的鐵獄之中。

在艾蘇納的看守者鐵獄,看守者們在典獄長的帶領之下遊遍世界獵捕那些最危險的人和怪物,將他們囚禁在無法逃脫的鐵獄之中。在巨人、惡魔等怪物雲集的魔法監獄中,其中最底層有一個完全黑暗的房間。在這裡,一個人將喪失所有感官。逼迫罪犯生存在令人發瘋的環境中。被囚禁者甚至無法得知自己究竟被囚禁了多久。即使囚犯想要自殺,牆上的符文也會治好他所有的傷口。

現在這個房間成為了伊利丹專屬的牢獄。

而為了應對第二座永恆之井的危機,身為塞納留斯的門徒,德魯伊們的導師,和荒野神靈與翡翠夢境都有密切關係的瑪法里恩將始祖樹格哈尼爾的種子種在了第二座永恆之井中。種子化為參天巨樹守護著這座湖,他將其命名為「諾達希爾」,意即「蒼穹之冠」

連巨龍雅莉史卓莎、諾茲多姆與伊瑟拉也來到諾達希爾,為巨樹獻上自己的祝福。守護巨龍的力量使夜精靈這個種族獲得了永恆的壽命。今天來到這裡的精靈們,若不是被殺死,多半都活到了一萬年之後。

▬▬▬▬▬▬▬▬▬▬▬▬▬▬▬▬▬▬▬▬▬▬▬▬▬▬▬▬▬

永恆之井爆炸,大崩裂發生之時,考雷斯塔茲與羅甯被傳送回了屬於他們的時間,也就是一萬年之後的艾澤拉斯。

當惡魔之王薩格拉斯現身在艾澤拉斯之時,他身上插著一把由橡木製成的戰斧。看著眼前的一幕,周圍陷入悲憤交加的沉默。所有人都清楚,那就是布洛克希加的武器。橡木戰斧被羅甯帶回了一萬年後的現在,他為布洛克希加建了一個衣冠冢,並且高舉戰斧在頭上揮舞了幾圈。他聽說這是獸人榮耀高貴的死者的方式。

當時是來自德拉諾的獸人部落與艾澤拉斯的聯盟之間的三次大戰結束後不久的時代,人類與獸人之間彼此互相仇視。即便如此,身為人類的羅甯還是向身為獸人的布洛克希加不僅僅是一位堅實可靠的夥伴,也是他的好友致上最高的敬意。

紅龍考雷斯塔茲在回到了當今的時間之後,他化身為一個獸人老薩滿來到部落的中心奧格瑪,會見部落的酋長索爾,並告訴他惡魔來襲的消息。

「惡魔?在哪裡?我會派遣我的戰士去消滅他們!」索爾問道。
「已經沒有惡魔了。」考雷斯塔茲語重心長地回答
「布洛克希加犧牲了自己拯救了我們所有人。我帶來他戰死的消息。」
從他的話語中,索爾聽出了深沉的悲傷。

橡木戰斧最後被交到了布洛克希加的孫女,蘇拉的手上。在未來黑暗的日子裡,橡木戰斧將再度劈開黑暗,解救被困在始祖樹格哈尼爾的瑪法里恩,擊退夢魘之王薩維斯的侵襲,為世界帶來希望。

▬▬▬▬▬▬▬▬▬▬▬▬▬▬▬▬▬▬▬▬▬▬▬▬▬▬▬▬▬

先祖之戰結束之後的一萬年裡,薩格拉斯不斷地試圖回到艾澤拉斯來奪取他的星魂。

他曾嘗試用薩格拉斯權杖撕裂空間將自己的化身送到此處,但被提里斯法守護者擊敗;透過部落延續一萬年前那場沒有打贏的戰爭,也因為古爾丹的貪婪而失敗。

終有一日,月神殿—屆時它將不再是這個名字—的傳送門將再次開啟,保衛世界的大戰將再次打響。當時候來臨,薩格拉斯的野心,延續了無數星霜的燃燒遠征也將畫下休止符。



〈光輝的白銀之腕與巨人的孩子們〉

在艾澤拉斯世界尚為年輕的時代,守衛者們與造物大軍擊敗了寄生在星球上的黑暗帝國,並透過與生俱來的神力,以及萬神殿交付的創世之柱將已死的世界打造成如今輝煌的樣貌。在建設世界的工程結束之後,守衛者們多半不再關心這個世界的大小事,各個忙於自己的事務,不願理會外面的世界。

在守衛者當中有一個異類,那就是提爾——千萬世界的保衛者,阿格拉瑪的眷屬。或許是天性使然,他總是會出現在需要幫助的人身邊,為他們提供自己的協助。

▬▬▬▬▬▬▬▬▬▬▬▬▬▬▬▬▬▬▬▬▬▬▬▬▬▬▬▬▬


艾澤拉斯初建秩序不久,靠近眾諸神居所的北方凍原一帶的元素生物演化成了如今我們稱為「元龍」的物種。不同於後世對他們的認知,實際上他們有著一定的智慧,甚至是用語言溝通的能力。

在所有元龍之中有一位名叫「葛拉克朗」的霸主。他異於一般元龍的巨大身軀令其他元龍感到畏懼。在葛拉克朗駭人的巨口上總是黏滿了動物,甚至是他的元龍同族的血肉與骸骨。任何一個足夠明智的元龍都不會隨便接近葛拉克朗。

隨著時間推移,葛拉克朗吞食的死者數量越來越多。在他口中驚恐痛苦地死去的生物化為怨靈糾纏著他。龐大的死靈能量甚至使他的身形開始產生變異——不僅他的身體變得更加龐大,皮膚與血肉也開始腐爛、長滿了醜陋的膿瘡。死於葛拉克朗血盆大口中的亡魂開始透過他腐爛的身軀生產新的肉體,變成恐怖的不死生物「屍龍」。

葛拉克朗的威脅無法再被無視。勇敢的元龍們站出來試圖消滅這個可怕的怪物,他們就是:

仁慈的雅莉史卓莎
神秘的諾茲多姆
沉著的伊瑟拉
聰明的瑪里苟斯
強壯的奈薩里奧

就在元龍們與葛拉克朗以小博大的奮力一搏中,正義的守衛者現身了。元龍們機智地想到利用高空來讓葛拉克朗巨大的肺不堪負荷,守衛者提爾則上前與葛拉克朗搏鬥,全力支援他們的行動。 在激烈的戰鬥中,提爾被葛拉克朗狠狠地咬住了臂膀。他不斷掙扎,但葛拉克朗依舊無情地咬斷了他的左手。隨後葛拉克朗巨大的尾巴掃向提爾,過分強力的打擊將提爾擊飛到遙遠的雪地當中。

失去了提爾的幫助,元龍們只得孤軍奮戰。他們按照原本的計畫將葛拉克朗成功引誘到高空中,然而稀薄的空氣卻沒有如同預期的那樣讓葛拉克朗因其巨肺無法承受而死。元龍們慌張地躲避葛拉克朗的追殺。奈薩里奧和瑪里苟斯急中生智,打斷附近的山峰,並且將這塊巨石塞進葛拉克朗的喉嚨中,將他強行窒息致死。

葛拉克朗巨大的身軀從高空落下,重重地跌進了雪地當中,再也沒有了反應。他的屍骨在這片如今被稱為龍骨荒野的雪原中靜靜地沉睡了一萬年,在他的骸骨被白雪埋葬的地方躺著一個巨大的金屬圓盤,這種圓盤被稱為「諾甘農圓盤」,是泰坦守衛者們用於紀錄艾澤拉斯歷史的法器。圓盤有著讓使用者經歷它所記錄的歷史的能力。

或許是提爾當初遺落的,這個伴隨著葛拉克朗一起被埋葬的圓盤紀錄了當初雅莉史卓莎等元龍與提爾並肩作戰對抗葛拉克朗的歷史。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某一個人,或者某一條龍會發現這個被塵封已久的過往。  



葛拉克朗一戰過後,提爾批評其他的守衛者們罔顧職守,一點也不關心這個世界。甚至放任葛拉克朗這樣的怪物肆虐,造成巨大的威脅。從提爾口中滔滔不絕地吐出尖銳的批判使守衛者們無言以對——他們確實怠慢了自己的職責。

提爾提議讓拯救了世界的五位元龍像他們當初成為眾神的眷屬那樣,使他們也獲得萬神殿的賜福。比起各自為政的守衛者們,他們才是這個世界真正的守護者。

守衛者們紛紛對提爾的提案表示贊同,唯有歐丁強烈反對。因為與尤格薩倫一戰立下了大功,歐丁被萬神殿任命為艾澤拉斯的管理者,同時也是守衛者們共同的領袖。歐丁反對提爾的提案,認為只有身為眾神的選民的他們才能夠勝任萬神殿賦予的神聖職責,那些名為元龍的低等生物不配獲得這樣的使命以及與其相襯的力量。然而守衛者們並沒有理會歐丁,這讓他氣憤不已。

守衛者們久違地踏出了奧杜亞的大門來到雅莉史卓莎他們面前,讚美他們挺身而出保衛世界的勇敢行為,並且向遠在天邊的創造者們祈禱,使他們降福於這些元龍
——

雅莉史卓莎獲得了生命之焰的力量,以及保護眾生的職責
;伊瑟拉獲得了翡翠夢境的自然之力,以及守護翡翠夢境的職責諾茲多姆獲得阿曼蘇爾掌握時間的能力與智慧,以及維護歷史與無數時間線的職責 瑪里苟斯獲得魔法的奧秘,以及管理艾澤拉斯的魔法的職責奈薩里奧獲得卡茲格羅斯的大地之力,以及守護大地的職責。

就在這一刻,「守護巨龍」(The Aspects)誕生了。 他們也從元龍的型態轉化成了更加高等的種族——巨龍。往後他們的子子孫孫也將獲得與他們相似的力量,協助他們履行自己的職責。

直到一萬年之後,他們再次將自己的力量注入名為巨龍之魂的金屬圓盤中。這一次,他們將身為守護巨龍的力量盡數注入其中。巨龍之魂化為金色的烈光射向瘋狂的奈薩里奧,阻止了毀天滅地的大災變。守護巨龍這才完成自己的職責,喪失萬神殿贈予的神力。

▬▬▬▬▬▬▬▬▬▬▬▬▬▬▬▬▬▬▬▬▬▬▬▬▬▬▬▬▬

在龍的事件告一段落之後,提爾拜訪了他的好友,巨人喬頓。他拜託喬頓為他用白銀打造一個義手來取代他的斷肢。雖然以提爾的力量完全可以依靠自己再生出一隻左手,但他希望藉此白銀義手作為無私奉獻的精神象徵,向後人傳達正義的理念。


歐丁無法忍受其他守衛者無視他的抗議擅自創造出守護巨龍,氣憤的他找到了有如他的養女一般的巫女黑爾雅。在黑爾雅的協助下,強大的法術將守衛者們居住的泰坦之城奧杜亞中屬於歐丁的黃金宮殿獨立了出來,並且飛升到了空中脫離奧杜亞。

歐丁不願繼續與其他的守衛者們為伍,不僅如此,他還要打造一支絲毫不遜於巨龍軍團的大軍。在所有造物大軍的種族中,維酷人最符合他心中所期望的戰士形象。於是他向所有的維酷人承諾,只要在生前精進戰鬥的技藝,成為驍勇善戰的精銳戰士,死後就可以進入他的宮殿,以狂風和閃電重鑄一副黃金身軀成為他的永恆戰士,化身光榮的保衛者為艾澤拉斯世界服務,享受永恆的榮耀。

維酷人對歐丁的承諾感到無比狂熱,變成了一個好戰的種族。幾乎每個人都在生前努力磨練,想要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戰士以獲得歐丁的青睞。但有些人似乎狂熱過了頭。溫特斯考恩氏族為了進入歐丁的殿堂,甚至濫殺無辜,無數其他的泰坦造物如土靈和機械地精成為了他們不幸的受害者。

在將自己的殿堂化為英靈殿並承諾了榮耀與永生之後,歐丁仍然尚未掌握引渡亡魂的技術——死亡的概念對於泰坦的孩子們來說依然相當陌生。於是他向著亡者的世界呼喚了強大的靈魂,在贊達拉人過去的信仰中,深諳死亡與操靈術的羅亞神靈穆薩拉(Mueh'zala)回應了他的召喚。

「所欲尋求之物為何?」穆薩拉問道。
「我的一顆眼睛要看向死者的國度。」接著,歐丁挖出他的左眼獻給了穆薩拉。

藉此,他得以一窺帷幕之後的世界——他看見接引死者前往彼世的白翼天使、重覆著生與死的循環星輝閃耀的曠野、屍骨遍野的衝突劇場、深紅的傲慢之王統治的贖罪之城、無藥可救的靈魂被放逐的深淵之口,以及彼世的中心,所有死者接受審判並前往來生,形似輸送管的塔形城市。

眼前的景象遠遠超出了他的理解。比泰坦更古老的首創者們基於某種目的而建立了死亡的系統,自生命與死亡誕生以來就一直運行到今天。就連歐丁也不由得心生畏懼。


窺見了死亡的奧秘之後,他以昇靈堡中高尚無私的亡魂引渡者,那些有著藍色皮膚與雪白的羽翼,身著黃金鎧甲的琪瑞安一族為原型,設計出了一種名為「華爾琪」(Val'kyr)的不死生物。華爾琪將擔任引渡人的角色,將夠格的維酷人之魂帶往英靈殿成為他的英靈戰士。

然而成為一個華爾琪也就意味著成為不死生物。在當時,這種與生命作對的存在是相當受人忌諱的,更不要說有人會自願想要成為不死生物了。歐丁非常需要華爾琪的力量來協助他引渡
者到英靈殿,不顧黑爾雅的反對,他強行將自己的養女轉化成了華爾琪。黑爾雅對養父的背叛,以及將自己的靈魂扭曲成這種怪物感到怒不可歇。在往後的一段時間裡,他一直痛苦地被迫為歐丁將者引領到英靈殿,並且為他培育新生的華爾琪。一直到命運給了他一個機會,向他那令人髮指的養父報仇的那一天到來。



在卡林多大陸最北端一個與世隔絕的陸塊上,一座偉岸華麗的宮殿在冰雪中孤獨地聳立著。泰坦之城奧杜亞是泰坦守衛者們家園,絕大部分的守衛者在卡林多建設完成之後便待在自己宮殿裡面,不願意與外面的世界有所接觸。

名為索林姆的守衛者和一名叫做希芙的維酷女子結為連理。然而命運作弄,希芙和另一位叫做洛肯的守衛者是彼此相愛的。兩人經常秘密地相見。

自從萬神殿殘餘的靈魂碎片跨越茫茫星海來到最後的泰坦所在之處,並在融入了泰坦守衛者們的體內後隨之枯竭以來,奧杜亞地底下被囚禁著的上古之神尤格薩倫就一直試圖腐化洛肯的心智,將他變成自己的魁儡。然而他似乎低估了魔法守衛者的理智,無論如何驟狂的低語、如何巧妙的煽動與誘惑都無法使他倒向千喉之獸的懷抱。

而這其中的秘密,正是索林姆的妻子希芙。對於洛肯來說,希芙是他唯一能夠傾訴恐懼與擔憂的對象,是她的存在成為了洛肯的精神支柱,使他能夠不斷抵抗來自泰坦之城底下的邪惡。

然而這段禁忌的關係卻令希芙感到擔憂。一旦事情曝光,必然會破壞守衛者們之間的團結,於是一日希芙告訴洛肯他要結束這段關係。遭到深愛之人的拒絕,洛肯苦苦哀求希芙另尋他法,然而無論他如何試圖挽回,希芙似乎心意已決。妒火中燒之下,洛肯失手殺害了希芙。也正是因為他鑄下了大錯,使尤格薩倫有機可乘,鑽進洛肯脆弱的心智。

洛肯後悔莫及,卻無法鼓起勇氣向索林姆認錯。此時希芙的靈魂出現在他面前,出乎意料的是,希芙不但原諒了他,還建議他將自己的死嫁禍給霜巨人,以免守衛者之間發生內戰。洛肯對於希芙的原諒,以及和以往大相逕庭的陰險感到大為吃驚。隱約之中,他能察覺到隱藏在眼前的表象之下的黑暗,這股令人不安的氣息和來自地底的深處那綠色的煙霧與催狂的聲音十分相似。

然而恐懼掩蓋了他的理智。按照希芙(尤格薩倫)的建議,洛肯將希芙的遺體運到了風暴群山,並將她的死嫁禍給霜巨人之王安格林。抱著希芙的遺體,索林姆悲憤地朝天怒吼。天空回應了閃電守衛者的悲傷,頓時雷聲大作了起來。希芙之死點燃了索林姆和他的風暴巨人與霜巨人之間的戰爭,作為始作俑者洛肯卻反過來控訴索林姆被憤怒沖昏了頭,在造物大軍之間製造裂痕。滿心懊悔的索林姆於是拋下了一切,從此隱居深山。  


當黑暗的跡象開始浮現在泰坦的造物們身上時,洛肯這才察覺,在風暴巨人與霜巨人兩族發生戰爭的期間,彌米倫的創生矩陣已經被尤格薩倫動了手腳植入了一種特殊的病毒。當洛肯再次陷入迷茫呼喚希芙的靈魂幫助時,希芙的靈魂卻消失不見了。

他終於理解到自己已經淪為了尤格薩倫的棋子。洛肯此時心中最後的一絲良知也在這一刻煙消雲散了。

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他放出了尤格薩倫的軍團,在他們的幫助下一個接著一個打敗其他的守衛者,並將他們軟禁在奧杜亞之中。其中,歐丁與他的英靈大軍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威脅,洛肯也不敢輕率地對英靈殿採取任何行動。於是他找上了黑爾雅,此時的她已經是一位華爾琪。洛肯給了黑爾雅一個復仇的機會,身為法力強大的巫女,黑爾雅和魔法守衛者洛肯合作編織了一道屏障將整個英靈殿給封印了起來。

在那之後黑爾雅便重獲自由。然而施加在她身上的華爾琪轉化魔法是不可逆的。於是她在艾澤拉斯的某處找到了她的棲身之地,並且取名為
黑爾海姆」(Helheim)她用魔法迷霧將黑爾海姆團團包圍,唯有透過特殊的方式才能進出此地。往後一萬年的時間裡,她不斷與歐丁爭奪死者的靈魂,模仿歐丁建立了自己的死者軍團「科瓦迪爾」,並且與英靈軍團對抗。她每日每夜都在心中描繪著甜美的復仇,想像著有一天她將歐丁踩在自己的腳下,讓歐丁為他對自己造成的傷害與痛苦付出代價。但她的願景始終留在她的想像之中,並沒有化為現實。


在薩格拉斯手刃了他的手足們之後,諾甘農以魔法的力量盡可能地保護了萬神殿的泰坦們破碎的靈魂。在軀體毀滅之後,泰坦們靈魂的碎片散落在宇宙的各個角落。其中的一些碎片墜落到了不僅僅是最強大的星魂,也是最後的泰坦艾澤拉斯所沉睡的星球。泰坦們的靈魂找到了生活在奧杜亞之中的泰坦守衛者們,用盡最後的力氣,在完全消散之前融入了守衛者們的體內。然而也在這之後,他們的微弱的靈魂便立刻消散,化為虛無了。

頃刻之間,泰坦們的情感和記憶佔據了守衛者們的思緒——從未見過的遙遠世界,從未體驗過的經歷。這些異象讓守衛者們感到困惑,並且向遠在天邊的萬神殿尋求解答。然而創造他們的眾神卻陷入了沉默,無論等了多久都沒有回應。

生活在卡林多南部管理泰坦之城奧丹姆和起源熔爐的「至高守衛者」萊(Ra, the High Keeper)是唯一查覺到萬神殿殞落這一事實的守衛者。悲傷欲絕的他失去了對一切的希望,獨自一人來到了雷霆巔,在群山之內一處接近納拉卡煞引擎的泰坦大廳中,他默默地將在他身上殘存的阿曼蘇爾靈魂碎片保存了起來,並將自己也給關了起來。

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一直都沒有人見過萊,也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直到因為萊的消失而進入百王亂世的潘達利亞中一位出身軍閥家族的魔古戰士,帶著遠大的抱負涉險前往危機四伏的雷霆巔——傳說中天神萊公居住的山脈去尋找萊的去向以及他不願意回應他們的原因,風暴守衛者的力量這才重新回到歷史的舞台。

▬▬▬▬▬▬▬▬▬▬▬▬▬▬▬▬▬▬▬▬▬▬▬▬▬▬▬▬▬

在征服了奧杜亞又封鎖了英靈殿之後,洛肯將目光放到了僅剩的幾位守衛者——萊、提爾,以及阿札達斯的身上。

洛肯首先來到卡林多的南部尋找萊的下落,然而他卻驚訝地從萊的造物眷屬——托維爾族以及魔古族的口中得知,萊早就已經下落不明很長一段時間了。無奈之下洛肯只好繼續尋找剩下的守衛者提爾以及阿札達斯。


就在溫特斯考恩氏族為了讓歐丁多看自己一眼,走火入魔地開始對泰坦的造物們大肆屠殺之時,提爾為那些遭到獵殺的土靈與機械地精提供了自己的庇護。

身為溫特斯考恩氏族的維酷人,厄格林曾經是他的族人中最殘暴不仁、殺人如麻的戰士。在一次又一次的殺戮中,厄格林漸漸地意識到自己的雙手沾滿了無辜者的鮮血是毫無榮譽可言的,不僅不配躋身英靈戰士的行列,更不配作為泰坦的孩子活在這個世界上。感到無比羞恥與自責的厄格林將劍鋒指向他的族人,從其他溫特斯考恩人手中救下了一批土靈和地精,並護送他們離開這個血腥之地來到提爾的庇護所。來到提爾的面前,厄格林單膝下跪。他不但沒有為他救了這些人而邀功求賞,更直接請求提爾將他就地正法。

「我無法洗淨你雙手的血腥。」提爾說「但我會指引你找到自己的救贖。」

厄格林欣然接受了提爾的安排。

在雪原的高峰上,大地守衛者阿札達斯敲打著鐵砧。
第一錘敲下,雪山群峰,岩漿溢流。
第二錘敲下,雷電轟鳴,火光滿天。
第三錘敲下,暴風呼嘯,光芒乍現,
宣告著「真理之盾」(The Truthseeker)的出世。

在那之後,「真理追尋者」厄格林帶著真理之盾成為了提爾的勇士。即使是溫特斯考恩戰爭結束之後,他也一直為了提爾,為了正義而高舉盾牌,保衛蒼生。

▬▬▬▬▬▬▬▬▬▬▬▬▬▬▬▬▬▬▬▬▬▬▬▬▬▬▬▬▬

在溫特斯考恩戰爭因為守護巨龍的介入而結束之後,提爾立刻查覺到了奧杜亞的異狀。為了找到洛肯背叛的證據,提爾與他的好友們,阿札達斯以及巨人艾隆納亞策畫了一次行動。他們要潛入奧杜亞竊取諾甘農圓盤。圓盤記錄的歷史不會說謊,它將成為洛肯犯下大錯的鐵證。

就在洛肯從卡林多的南部歸來,發現提爾已經先一步行動起來而感到焦急不已之時,提爾隻身一人來到奧杜亞的大門前,要求會見洛肯。兩人在奧杜亞之前互相叫囂,而提爾的夥伴則趁機繞過奧杜亞的防禦前去竊取諾甘農圓盤。事發之後,洛肯氣急敗壞地放出了尤格薩倫的兩位克蘇拉希將軍——札卡茲與基希克斯。

兩位克蘇拉希將軍率領著尤格薩倫的軍團追殺逃亡的提爾一行人。厄格林帶著真理之盾站到最前線,率領提爾的追隨者們抵擋追兵。然而就在厄格林他們在和源源不斷湧上來的無面怪物僵持之時,札卡茲與基希克斯卻從另一個通道繞過了厄格林的防線前去追擊提爾。為了讓阿札達斯與艾隆納亞等人能夠帶著圓盤逃到奧達曼尋求庇護,提爾義無反顧地留下來斷後。

即使強大如提爾,克蘇拉希依然不是能輕易戰勝的對手。提爾同時面對兩位克蘇拉希陷入了苦戰,他決定犧牲自己引爆阿格拉瑪賦予他僅剩的神力。在一陣強烈的閃光過後,提爾和札卡茲同歸於盡。

重傷的基希克斯勉強拖著瀕死的身軀一路逃亡到了遠方贊達拉人的聖山當中,最終不支倒地,陷入了漫長的沉睡。

在提爾之死照亮了艾澤拉斯的天空之後,一群跟著阿札達斯與艾隆納亞逃亡的維酷人——藉由真理之盾,厄格林讓眾多溫特斯考恩維酷人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不榮譽,而且應該感到羞恥的,這些人最後和厄格林一樣都成了提爾忠實的追隨者——決定留下來榮耀提爾的犧牲,作為提爾的守靈人在這片林地生活下去。阿札達斯與艾隆納亞也尊重他們的決定,於是他們就在提爾犧牲的地方建立了聚落,並將此地命名為「提里斯法」,意即「提爾殞落之地」。

提爾象徵正義與無私的白銀義手高高豎立在提里斯法林地之中,世世代代生活在這裡的維酷子孫都會聽他們的長者訴說一個又一個關於提爾的事蹟,以及他的真知灼見。即使一萬年之後,光輝的白銀之腕不知為何從這片土地上消失了,提里斯法的孩子們依然將白銀之手當作正義的象徵刻在紋章上、繡在旗幟上,永遠地流傳了下去。

▬▬▬▬▬▬▬▬▬▬▬▬▬▬▬▬▬▬▬▬▬▬▬▬▬▬▬▬▬

在奧杜亞的深處一座陳列著各種星象圖以及紀載遙不可及的世界的生物與地理資料的長廊中,一個巨人坐在以人工星塵裝飾的華麗王座上。他一手扶著腦袋,另一手則煩躁地用手指不斷敲打著王座的扶手。

洛肯對於沒能追回諾甘農圓盤這件事感到十分擔憂。於是他漫步來到星穹渾天儀,對程式的設定進行修改。一旦他死亡便會觸發上古之神脫離封印重獲自由的警報,召喚觀察者來到奧杜亞啟動起源協定,將整個艾澤拉斯地表上的一切通通清除重新開始。這是他對提爾一行人最後的報復。

而在奧杜亞之外,創生矩陣中的病毒開始在全世界蔓延了開來。金屬與岩石身軀的泰坦造物開始發生奇怪的變化。有一部份人的身上出現了的退化的症狀,不僅他們逐漸轉化成血肉之軀,甚至有些人還開始產下畸形兒。造物們對於這一異變感到不解,他們向眾神求助,但守衛者們卻沒有回應。有些人開始將這種現象視為天譴,咒罵眾神遺棄了他們,並稱呼這種病症為「血肉的詛咒」。


生活在凜風峽灣的維酷人建起了巍峨的俄特加德要塞(Utgarde Keep),宣告著他們在這個地區的霸主地位。無論是外族、野獸,即使是強壯兇猛的元龍也得臣服在他們的利刃與標槍之下。

受到血肉詛咒的影響,這些維酷人也慢慢地從金屬退化成了血肉之軀。與其他的泰坦造物不同的是,血肉詛咒的影響在維酷人身上的反應尤為劇烈。不少人受到影響開始生下畸形瘦小的後代。當這樣的情況開始越來越頻繁發生時,人們開始擔心他們的種族是否將在不久之後的將來全部退化變成這種弱小又醜陋的後代。屆時或許將是他們種族的末日。

相較於高大壯碩的維酷人來說,這些新生的子女們甚至連他們腰部的高度都不到,更不用說那些如樹枝一般細小又脆弱,彷彿風一吹就會折斷一般的手臂,根本無法像維酷人那樣力拔山河、制服元龍。他們的維酷父母對於他們來說就像是巨人一樣。

依米倫王(Ymiron)為了他們種族純淨血脈的延續,下令殺害所有畸形的子女。儘管大部分的人對於這樣的決定都表示欣喜與贊同,但仍有一部份不願他們的子女就這樣被殺害的父母們偷偷將他們的孩子帶到傳說中居住在南方的林地裡替正義守衛者守靈的同胞們身邊,希望他們能夠替自己將這些孩子撫養長大。厄格林和他的子民們欣然接受他們的委託,承諾會好好照顧他們。

就這樣,這些嬌小的孩子們在巨人的保護與教導下平安地成長。一直到多年過去後,那些曾經撫養他們的巨人已經不在了,連同陪伴他們好幾個世代、聳立在提里斯法林地的白銀手腕也不知去向。關於提里斯法的記憶隨著時間漸漸地被淡忘,這些曾經被當成詛咒忌諱的孩子們也不再稱呼自己為維酷,而是改稱為「人類」(Human)。

多年以後,這些人類將建立起改變世界的七個王國,並團結起艾澤拉斯的各個種族,以「暴風」(Stormwind)為首,帶領整個世界擊退死亡、阻止世界末日、發現被隱藏在迷霧之後的世界、打敗鋼鐵的浪潮,並且航向破碎海岸,面對惡魔時隔一萬年的捲土重來。






—待續—





▬▬▬▬▬▬▬▬▬▬▬▬▬▬▬▬▬▬▬▬▬▬▬▬▬▬▬▬▬


後記:

好累,很累,超級累

一開始只是一時興起想講個故事,不知何時開始走火入魔越講越多,到後來我竟然花了整整三天寫完這篇,而且還要寫續集?!其實是因為巴哈限定一篇小屋文章只能打15萬個字,但光是上面這些就已經足足有超過14萬個字了,所以我才把它分成上下集來寫。

從我有記憶以來最早接觸的遊戲就是《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不是那個策略遊戲《魔獸爭霸》,而是後來在它世界觀的基礎上,美國加洲暴雪公司製作延續魔獸3劇情的MMORPG《魔獸世界》。很長的時間以來,我被它的故事深深吸引,投入了許多時間在遊玩以及了解它的故事上。

這篇文章所述說的故事基本上是來自暴雪出版的編年史系列,還有經我整理過後補上的,散落在遊戲中零零散散的故事碎片(為了避免你買了編年史之後就覺得看完所有劇情就不玩遊戲了,很多故事內容其實還是需要透過遊玩才能得知的),以及數本魔獸的小說像是《伊利丹》、《阿薩斯:巫妖王的崛起》、《最後的守護者》、《巨龍的黎明》......等等,甚至是一般玩家所之甚少的,暴雪以魔獸世界的世界觀所撰寫的童書。在書中小小的主角們在廣闊無邊的世界中冒險時得知了沙漠中的法拉奇食人妖信仰著一位叫做穆薩拉的死亡神靈。早在《魔獸世界:暗影之境》之前,穆薩拉的資訊就已經先在這本童書中被提到了。後來因為穆薩拉的門徒博昂薩姆地更討人喜歡,死亡羅亞的定位又重疊了,所以基本上對於死亡的崇拜與信仰就開始以博昂薩姆地為主流,而穆薩拉則隨著時間被遺忘。似乎僅剩法拉奇這個分支仍然保留了對穆薩拉的崇拜的樣子。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碰到了非常多的障礙。魔獸世界的故事非常龐大,其實有很多地方我要不是忘了,就是其實根本不熟。比如說我在講先祖之戰的時候,我也只是挑了比較廣為人知的故事,以及對於未來我要講的故事來說比較重要的內容來講。《先祖之戰》三部曲小說我其實也只有看過外國粉絲製作的第一部的同人電影而已,根本就沒有讀過這三本小說。然而這個發生在一萬年前的先祖之戰的故事對於後續的故事發展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許多後來的事情其實都是從先祖之戰開始種下因果的。也因此對於先祖之戰發生的事情,我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把握的,但也僅此而已。

另一個我在寫作過程中碰到的障礙就是吃書。沒錯,吃書。很多先前的故事在後續的發展中都被暴雪自己推翻了,這種前後矛盾的情形我還要自己想辦法幫他圓過去,不覺得我很偉大嗎?超偉大的吧。另外一些在暴雪出版的書籍中對於故事發生的事情只是簡單地描述了他的經過,並沒有對細節有太多的著墨的地方。比如說歐丁和尤格薩倫的對戰,編年史僅僅只是說了歐丁帶頭衝鋒扭轉戰局,並沒有提到他的身體散發耀眼的光芒、長槍發出閃電轟鳴。是我為了提高文章的可看性而自己添加的藝術修飾。

雖然在這個過程中,因為對故事的某些部分不夠熟悉,又自作主張加了不少修飾,或許寫出來的結果對於某些老玩家來說不太能夠接受。但我是認真想要講好一個故事的,一個精彩的故事。希望至少我有做到這點。

最後,感謝每一個聽我說到最後的人。你們是最棒的。希望你們有享受到我想和你們分享的故事。


但如果你是直接拉下然後看這篇後記的人



那麼

幹你娘


▬▬▬▬▬▬▬▬▬▬▬▬▬▬▬▬▬▬▬▬▬▬▬▬▬▬▬▬▬







下集預告
(寫作筆記)


〈七個王國〉

基希克斯與阿曼尼帝國

奎爾薩拉斯
索拉丁的崛起
食人妖戰爭
天堂之火
提爾之陵與札卡茲的甦醒
七王國


〈黑暗之門〉

祈倫托與提里斯法守護者
亞魯涅斯
薩格拉斯的化身
艾格文與埃蘭
秘密的守護者

黑暗之門開啟
德拉諾簡史
三次大戰與薩格拉斯之墓
新部落
白銀之手騎士團
薩格拉斯權杖

阿薩斯與灰燼使者
(霜之哀傷:淵喉與瑪卓薩斯/瑞文崔斯與納茲雷斯姆的起源)
烏瑟與德沃絲
古爾丹之顱
女妖之王
海加爾山
寒冰王冠
燃燒的遠征與伊利達瑞&艾克索達墜落

▬▬行間:薩維斯▬▬


〈燃燒的遠征〉

薩格拉斯之墓開啟
破碎群島與創世之柱
(維爾薩拉ending:伊露恩、奧睿伯司與戴納瑟斯的背叛、凜冬女王與亞登曠野)
翡翠夢魘
蘇拉瑪爾革命
黑爾雅的命運與英靈殿的解放
古爾丹與暗夜之泉
伊利丹.怒風
重返破碎海岸
基爾加丹
命運之手
瑟納達爾與阿古斯的決戰
安托洛斯.燃燒的王座

你的遠征到此為止了






Sometimes, the hand of fate must be forced.

創作回應

Oreo
收藏慢慢看
2021-05-26 17:20:35
ciel étoilé ♥〞
2021-05-26 17:21:42

更多創作